時光匆匆,歲月如梭...兔仔仔小朋友在11月4日也滿兩歲囉...
(這表示老娘奮戰兩隻的日子也滿2年了...)
a10.jpg  

先來回顧一下兔仔仔小朋友的"成長進化史"...

剛出生的兔仔仔小朋友,(比起出生只有三根毛的烏龜衡,兔仔仔的頭髮已經算多了...
a1.jpg  

隨著一個月一個月的長大,兔仔仔小朋友的頭髮慢慢的向上衝...
a2.jpg  

出生5、6個月的免仔仔小朋友,頭髮衝到一個最高點...
(奇怪,那時候我怎麼沒有想要帶他去剪頭髮咧?!)(哈堡阿姨~ 希望阿包妹妹不會衝成這樣啊~~)
a3.jpg  

我記得7個多月的時候帶他去剪頭髮,他給我哇哇大哭到不行...
後來這幾個月,老娘我就親自操刀,想盡辦法的幫他剪頭髮...
(以下這幾張照片的頭髮就是老娘我剪的...)
a4.jpg  

1歲過後的兔仔仔小朋友,開始脫離小baby的行列...朝愈來愈皮的小男孩邁進...
a5.jpg  

兔仔仔這套大眼仔裝,是Steven在美國買的...
剛開始兔仔仔還不想穿,硬要他穿他就給你哇哇大哭...
後來藉由烏龜衡的示範,兔仔仔小朋友終於肯乖乖就範了...
a7.jpg  

穿上後給他看手機裡的自拍,讓他知道大眼仔穿起來到底是什麼模樣...
a6.jpg  

兔仔仔小朋友2歲的生日,一定會有烏龜衡的陪伴...
烏龜衡這套毛怪裝,也是Steven在美國買的,是為了要給烏龜衡萬聖節裝扮用的...
為了要公平,所以也給兔仔仔買了一套大眼仔裝...
(唱生日快樂歌時,兔仔仔相當的開心...)
a8.jpg  

一首生日快樂歌,兔仔仔自己唱的很開心也很投入...
a9.jpg  

唱完之後,兄弟倆再一起合吹蠟燭...
(實際上蠟燭是被烏龜衡吹熄的...)
a12.JPG  

最後就是迫不及待的吃蛋糕...
(這個蛋糕能夠撐過一首生日快樂歌不被破壞,也算難得了...)
a13.jpg  

老娘在準備烏龜衡小朋友的萬聖節裝扮,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裝的很開心...
a40.jpg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邁入語言的爆發期...
尤其在滿2歲後,每一天都有新奇的詞彙出現...
今天晚上老娘在廚房切水果給他們吃,他就搬了一張小椅子了站在旁邊看我...
我問他搬椅子來幹嘛,他回答我:阿嗡搬椅子來看媽咪切柳丁可以嗎?
一整個就是很流暢的句子了...
a48.jpg  

最近他也會自己說哩哩辣辣版的三隻小豬故事...
叫他說故事,他就會說:從前從前...有一天,有一隻大野狼想要吃小豬...結果,啊咳啊咳...
(註:啊咳=小豬被吃掉的聲音)
a15.jpg  

這也表示說,離跟老娘我頂嘴的日子愈來愈近了...
>___<
a25.jpg  

兔仔仔唸詩...(春眠不覺曉+紅豆生南國+床前明月光)
相思的最後一句:此物最相思,兔仔仔小朋友其實是唸成此物"鱈魚香絲"...哈哈..
  

最近唱歌都會給我胡亂編歌詞...這是難得沒有亂編歌詞,好好唱個茉莉花...
  

霹靂貓也可以唱的比較正確一點了...
  

丹田有力、食慾佳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嗓門特大(尤其是瘋狂大哭的時候),胃口也依舊很好...
帶他出門,基本上包包一定要有食物...
什麼東西都可以忘記帶,但是食物一定要,要不然他很容易會崩潰大哭...
a17.jpg  

兔仔仔小朋友吃飯也是等不了的,一看到麵煮好,就馬上衝過來哇哇叫的吵著要吃...
跟他解釋了八百遍麵很燙,要吹涼了才能吃...(但他根本聽不進去)...
等到一切就緒,兔仔仔小朋友就會開始一湯匙一湯匙的自己吃到他覺得飽為止...
a18.jpg  

有天去托嬰中心的聯絡簿上寫到:
今天阿姨打開便當,阿嗡看到便當就說:是烤肉嗎?
(哈哈哈...這隻兔仔仔真的對吃很有興趣...最後阿姨好像有給他吃一口,他才肯離開)
幾次去接他的時候,托嬰中心的阿姨也說阿姨們中午在吃飯的時候,兔仔仔小朋友會走到阿姨旁邊不停的說:吃一口~~~ 阿嗡吃一口啦~~
(我看我可能每個月要多付點阿姨們的便當錢了...>__<)
a19.jpg  

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身高目前90.5cm,體重13.2kg...
是一隻體力充沛,一個動個不停的小朋友...
a23.jpg  

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花招百出,而且視烏龜衡為偶像,烏龜衡的一舉一動他都很愛模仿...
當披風俠當的很認真...
a21.jpg  

因為兔仔仔的偶像...烏龜衡小朋友已經和披風俠一整個融為一體了...
(大熱天的硬是要我幫他綁棉被在身上玩玩具...)
a22.jpg  

最近兩隻常常會窩在一起玩...
玩的內容不外乎是跑來跑去、跳來跳去、追來追去...
a27.JPG  

玩到最後,常常兔仔仔小朋友都比烏龜衡來得瘋狂...
a28.jpg  

a29.jpg  

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在新家裡也有他喜歡秘密基地...
就是客廳角落的窗帘,三不五時他就會躲在這個窗帘後,一躲還可以躲很久...
常常拉開窗帘,就會發現他藏了很多玩具在這裡面...
這個窗帘角落,也是兔仔仔便便的地方...
現在他只要在新家想要便便,就會馬上溜到這個窗帘後去蹲在那便便...
(小朋友好像到了2歲左右,就會覺得便便不想讓人看到或知道,就會自己找個地方窩著便便)  
a20.jpg  

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也還是依舊很會滴口水...
尤其在講話的時候,他好像會忘記吞口水,常常講就會滴出一口牽絲的口水...
a24.jpg  

下巴常常會被口水襯托的油油亮亮的...
a33.JPG  

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表情和動作也開始朝誇張路線邁進...
(這好像是在比手劃腳恐龍之類的事吧,看起來有得到老娘我的真傳)
a34.JPG  

叫這兩隻乖乖坐好給我拍張照片,這裡兔仔仔小朋友就給我做出這種誇張的表情...
我明明是叫他們笑笑看我這裡,沒有叫他們嘴巴開開啊...
-___-"
a36.JPG  

出去外面玩,也是給我擺這種老派偶像的姿勢...
(這應該是林志穎、郭富城那年代的偶像才會有的姿勢...這應該是遺傳自Steven的老派基因...)
a38.jpg  

但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一個比較會撒嬌的小朋友...
常常在陪他們玩的時候,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就會跑過來抱住老娘...
最近還不知道去那裡學的,三不五時就跑來我面前笑嘻嘻的跟我說:媽咪~我喜歡你~~~
a49.jpg    

這好像是在跟Steven玩"123 木頭人"吧...(老派偶像玩的遊戲也是很老派...哈哈)
(Steven回來後,帶他們去公園玩,老娘我又終於可以在樹下躲太陽了...)
a39.jpg  

兔仔仔小朋友愈大,愈來愈清楚的表達出他的喜好...
烏龜衡從小對於一些動物、昆蟲都很有興趣,出門都會觀察身邊的這些昆蟲...
但兔仔仔小朋友從小對這些蜘蛛、螞蟻好像都不太感興趣...
最近這幾個月,我和Steven發現到,兔仔仔小朋友對於"球"很堅持,尤其是"籃球"...
只要給兔仔仔看到有人在打籃球,他就一定要過去看,一看還可以看很久...
這天在公園旁有人在打籃球,兔仔仔小朋友對溜滑梯就完全失去興趣...
一直默默的往籃球場走過去,看到旁邊有大哥哥的籃球,他就朝著籃球走過去...
一把抱住籃球不放,很認真的看大哥哥們打籃球...
這幾天帶他出去,只要看到有人在玩球,他就會呱呱叫的吵著要玩要拿...
(我和Steven得到一個結論:帶兔仔仔出門,車上一定要放一顆球...最好是籃球)
a41.jpg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其實睡覺的翻滾狀況,比烏龜衡來得安份一些...
但偶爾也是會滾個亂七八糟...(烏龜衡上幼兒園之後,睡覺就比較不會亂滾了...)
之前Steven去美國,我們回阿公家住的時候,有時候烏龜衡會跑上來說要跟我一起睡...
老娘我被他們兩隻逼到只剩一小角動彈不得的位置...
這隻兔仔仔睡到腳都快要飛踢烏龜衡的臉了...
a30.jpg  

但在Steven不在台灣的那五個星期,兔仔仔小朋友每天早上幾乎都是在昏睡中被我送到托嬰中心的...
多虧他這麼會睡,才能讓我早上起床整理上班都很順利...
只要弄好我自己,再幫兔仔仔小朋友換好衣服、抱他上車就可以出門了...
a43.jpg  

Steven去美國時,烏龜衡晚上跟阿嬤睡,老娘我就開個巧虎給兔仔仔看,再趕快溜去洗奶瓶、整理衣服...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看巧虎看的很專心,老娘我也把握時間趕快忙些雜事...
a14.JPG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很容易自已覺得"委屈"而擺出這種委屈到哭的表情...
(這樣的表情我還可以接受,如果是呱呱大失控大哭,我就很容易冒火了...)
a45.jpg  

這種委屈的哭還蠻容易安撫的,只要抱一抱他,哄一哄他,大部份時間可以順利安撫成功...
a26.jpg  

 

來分享一下兔仔仔小朋友8、9月的托嬰中心生活...

前陣子托嬰中心陸續有小朋友慶生...
這個兔仔仔小朋友大概每次看到蛋糕都以為是自己生日...
(盯蛋糕盯的超認真...)
a44.jpg  

明明就不是他生日,但是他卻吵著要切蛋糕...
真的是很魯..>__<"
a59.jpg  

他真的對"吃"很有興趣,一副蓄勢待發想把蛋糕解決掉的樣子..
a60.JPG  

兔仔仔小朋友在托嬰中心裡已經是超級老油條一枚了...
托嬰中心裡的團過生活,兔仔仔小朋友適應的還不錯...
a50.JPG  

和同學們愛的抱抱...
a54.jpg  

爬來爬去這個他應該很愛玩...
a52.jpg  

阿姨們在上課教東西,他好像也有進入狀況跟上進度...
a53.jpg  

這應該是中秋節前在介紹柚子...
剛開始兔仔仔不太愛吃柚子,但後來依舊是吃的嚇嚇叫...
a62.jpg

這好像是在學形狀...
a63.jpg  

這好像是在玩飛天魔毯的遊戲...
阿姨把大毛巾往前拉,讓小朋友學習肢體平衡...
大概是太好玩了,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玩到欲罷不能...
a55.jpg  

之後每個小朋友在玩,兔仔仔小朋友都哇哇叫的也要參一腳,變成飛天魔毯的固定班底...
(真的是辛苦阿姨了...)
a56.jpg  

這應該是在訓練手指小肌肉,在撿綠豆...
a65.jpg  

這是阿姨在教唱"妹妹背著洋娃娃"...
a64.jpg  

教到最後阿姨就揹起兔仔仔了...(兔仔仔一整個很開心~)
a58.jpg  

阿姨們還錄了一段兔仔仔唱妹妹揹著洋娃娃的影片...
1Y10M的兔仔仔,唱歌很臭伶呆...
  

兔仔仔愈大意見愈多愈難搞...
常常在托嬰中心也是會哇哇大哭.... (但阿姨們都很厲害,很有辦法安撫他...)
a61.jpg  

一整個很開心的兔仔仔小朋友...
a66.jpg  

在托嬰中心依舊睡翻的兔仔仔...
a57.jpg  

這張阿姨拍的洗澡前的照片,兔仔仔小朋友還記得遮住重點部位...哈哈...
a67.JPG  

很謝謝托嬰中心的阿姨們,把阿嗡小朋友照片的這樣頭好壯壯...
媽媽我會在家教導阿嗡要乖乖,要聽阿姨們的話...(雖然現在還很困難,但我會努力的...)
a31.JPG  

最後,附上一張兔仔仔格格照...
(我怎麼沒想到參加烏龜衡學校的萬聖節活動,老娘我可以用這個清朝格格髮圈啊...Steven應該可以戴鬍鬚帽....明年要記得.要記得..)
希望滿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可以朝乖寶寶路線邁進...
a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