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9M的烏龜衡,好像愈來愈懂Steven幼稚的幽默了...
這鬍鬚帽他最近愈戴愈起勁了... >___<
bb21.jpg  

上學兩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對於書本好像愈來愈來興趣了...
常常自己拿著書在看...(但常常也會被兔仔仔搗亂)
有天在新家,老娘我在浴室洗澡,烏龜衡就開門進來...
手拿著一本巧虎的書,坐在浴室裡的小椅子上,就開始看起書來了...
我問他為什麼來這裡看書,他說這樣阿嗡才不會吵他..
(哈哈...說的真的是太對了...兔仔仔現在只有搗蛋的份)
bb27.jpg  

除了看書以外,烏龜衡最近對於畫圖、連連看、走迷宮等等的,也有比較大的興趣...
bb23.jpg  

烏龜衡對於積木、火車這些玩具也愈來愈來興趣...
如果兔仔仔不去搞破壞的話,烏龜衡下午如果不睡覺,他可以在老娘和兔仔仔睡午覺的時候,自己面對這些積木、火車玩很久...
bb7.jpg  

黏土他也是很愛.... 很愛叫Steven捏恐龍...
(Steven出國這些時間,兔仔仔改叫我捏恐龍...
我本來想隨便捏一捏,結果一捏完,兔仔仔還跟我說:沒有腳...恐龍沒有腳。...害老娘我又重新再把恐龍腳捏好來... >__<)
bb9.JPG  

老娘我還幫忙蓋了一個恐龍住的的2層樓透天給這些恐龍們住... (-__-")
bb15.jpg  

烏龜衡的怪,真的讓我很難捉摸...
常常會認真一看他,就發現他臉上貼了很多貼紙...
這天他說他要把耳朵貼住...
bb17.jpg  

貼完耳朵之後,就說他要貼一個更厲害的...
臉後就出現這個把眼睛、鼻子都貼住的結果...
(這到底是什麼想法,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
bb16.JPG    

有天在新家,他也心血來潮把裝要洗衣服的籃子拿來玩...
他把手穿過洗衣籃的提把,整個人趴在地板上說他變成一隻烏龜了...
-___-"
bb28.jpg  

反正他就是花招很多...
有天又心血來潮,叫我把他穿圍裙戴帽子,他要當廚師...
沒有帽子,老娘就給他綁個頭巾...
bb33.jpg  

每天要應付這麼不按牌理出牌的烏龜衡,我真的也是要多多學習才能好好對付他...
bb2.jpg  

烏龜衡小朋友和兔仔仔小朋友愈大愈能玩在一起...
(但也愈來愈能搶在一起、吵在一起...>____<)
在新家,這兩隻常常會很high的跑來跑去、追來追去...
有天叫他們去洗澡,Steven還在放水,烏龜衡就帶著兔仔仔一起躲在桌子底下等老娘我去發現他們...
一被我發現,這兩隻就嘻嘻哈哈笑翻天...
bb10.jpg  

老娘我就再走到客廳忙一下,再跑到房間的桌子底下去發現他們...
就這樣一來一回,烏龜衡嚇到哈哈大笑...
bb12.jpg  

兔仔仔笑到都快把腳拿來吃了...
bb11.jpg  

有這麼好笑嗎??!!!
bb13.jpg  

笑完之後,臉頰應該很痠吧...
哈哈哈哈...
bb14.jpg  

很怪的烏龜衡,對於"收拾"這件事,也有他魔羯座的堅持...
他這個人要嘛都不收拾,要收的話就要收的乾乾淨淨,一個都不能留...
有天在老娘我大力鼓吹之下,他就開始認真的收拾玩具...
先把樂高積木都收到箱子裡...
bb18.jpg  

收完積木再跑去門口鞋櫃那裡收鞋子,把鞋子放整齊...
bb19.JPG  

收完鞋子再去抽好幾張濕紙巾來擦地板...
擦到還把遊戲地墊翻起來擦... (這應該是學Steven的)
bb20.jpg  

擦完之後一不作二不休,再衝到玩具間去整理他的玩具們...
看他砰砰碰碰的忙進忙出,一下蹲一下站的,竟然也把本來玩具散落一地的玩具間整理的乾乾淨淨...
不得不說,這比老娘我收的還要乾淨...
(我想他那天晚上應該有腰痠背痛的感覺吧...哈哈)
bb8.JPG  

上學之後的烏龜衡,感覺體力變的更好一些...
一整個下午都可以不用睡個午覺,還精神很好的可以撐到很晚...
bb38.jpg  

有天下午Steven去買了蛤蠣想煮湯喝,就拿了鍋子加了鹽巴讓蛤蠣吐沙...
這烏龜衡一整個下午就一直看顧著這鍋吐沙中的蛤蠣.....直到被我們拿來煮掉...
bb1.jpg  

這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依舊是很愛把YA比在眼睛旁...
bb26.jpg  

姑姑也要配合他,一起YA~~~
bb5.JPG  

姑姑送給他們的小行李箱,烏龜衡常常在會把他的寶貝裝進箱子裡...
(要離家出走還會記得帶棉被...)
bb4.jpg  

這兩隻烏龜前一陣子搶玩具真的是搶到一個顛峰....
每天只要回到家,老娘我只要離開他們一分鐘,兩隻就會開始呱呱叫的在搶玩具...
(我真是一分鐘都不得閒啊...)
好在最近這個搶玩具愛吵架的頻率,在老娘我用心調教之下,有漸漸下降的趨勢... (不知道能撐多久啊~~)
bb22.jpg  

快要四歲的烏龜衡,其實已經懂事很多...
常常兩隻在搶玩具時,我們都會叫烏龜衡先讓兔仔仔,再動動腦把玩具交換回來...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現在正處於所有眼睛看到的東西都是他的階段,所以很難在第一時間叫兔仔仔讓出玩具來...
所以只能叫是哥哥的烏龜衡先讓出玩具,好在平時個性比較溫馴的烏龜衡大多數時間還蠻聽話的...
bb24.jpg  

來紀錄一下烏龜衡上學的情況...

每天早上叫烏龜衡起床,他依舊是會唉唉叫的說好累~~~
早上換好衣服穿好鞋子還在門口坐著穿鞋的地方躺了一下...
(小班生真的有這麼累嗎??)
bb6.JPG  

上學第二個月的烏龜衡,也開始感受到幼兒園病毒的威力...
上個月的時候,有天下課回來一整個很沒勁...
我下班回到家發現他在睡覺,我抱了抱他就開始吐了,到吃晚餐前吐了三次...
帶他去看醫生,他一整個很沒勁...
bb32.jpg  

烏龜衡班上的小朋友...
班上小朋友的英文名字烏龜衡小朋友也都知道了...
看著照片也會跟我介紹小朋友的名字...(還會順道八卦一下誰愛哭,誰不乖...)
(最不乖的應該就是他了,還敢說別人...)
bb39.jpg  

雖然現在才小班,但感覺烏龜衡在學校裡還是有學習到一些東西...
最近背的唐詩,老娘我就沒聽過...回家也會三不五時撈一下英文...
bb40.jpg  

只是烏龜衡真的是很害羞,很多時候他還是會很安靜的在一旁,不會加入小朋亂哄哄的行列...
不知道他這害羞的個性到什麼時候才會放開...
(老娘我小時候也是很害羞內向又很乖的....好像是到了國小五、六年級才比較外向...^___^)
bb41.jpg  

烏龜衡上課,好像還有認真在聽...
還沒有讓他讀書前,實在很怕他會坐不住,會三不五時起來走一走、晃一晃...
不過,目前看起來他好像還蠻能乖乖坐著聽課的...
bb42.jpg  

烏龜衡在Steven去美國的這五個星期,其實還算是乖的...
大部份時間會乖乖的跟阿嬤睡覺,早上給阿嬤送上學...
因為老娘我一直灌輸他,只有我一個人,要帶他們兩隻烏龜很辛苦...
他大概有把老娘我的話聽進去吧...
bb31.jpg  

他這一陣子還常常會跟我說:媽咪~~我實在是太喜歡你了....我實在是太愛你了...
(我沒有教他,也沒有逼他說喔...這應該是發自內心的吧...呵)
要再來去吞顆喉糖了,要不然吼這兩隻烏龜會很沒power...
bb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