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標題好像下的有點長喔...
但這真的是老娘我這30天來的心聲...
c30.jpg  

Steven已經去美國1個月了...
這1個月的時間,大概是因為工作上也忙碌,所以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今年3、4月Steven去美國2個月多,老娘我本來沒有自己單獨帶兩隻出門玩過...
但在那2個多月的時間,老娘幾乎是每個星期都揹著兔仔仔,牽著烏龜衡到附近的文化中心、公園玩...
這次1個月的時間,老娘我又更升一級了...
可以獨自帶著這兩隻在新家48小時,包辦兩隻吃喝拉撒睡+洗澡、玩玩具、唸故事書...
拎著兩隻去頂好買東西 (還要能控制他們不失控),回家煮東西、弄水果來餵飽這兩隻烏龜我都可以獨自完成...
(我真的是太佩服我自己了...哈哈哈哈...)
c12.jpg  

自從Steven 9/22日中午過後出發去機場後,老娘我整個人不得不渾身是勁...
那天下午這兩隻午睡起來後,我就和我姐帶著這兩隻外出逛一逛...
逛到我們家附近的文化中心,才覺得我好像好久沒有帶他們來這裡了...
之前住在新家,都是逛新家附近的公園,文化中心這裡真的好久沒來了...
c1.JPG  

來到這裡發現還有之前應該是慶祝客家義民節之類的,留有幾隻彩繪豬在廣場裡...
好險這兩隻烏龜都只是看看摸摸,沒有給我吵著要"騎豬"..
c2.jpg  

c3.jpg  

這就是老娘我假日獨自帶這兩隻出門的基本配備...
胸前掛著一隻兔仔仔,肩上斜揹一個小包包,手上牽著一隻烏龜衡...
c4.JPG  

其實兔仔仔現在也可以自己走得很遠了,也還蠻耐走的...
這天會用揹巾,主要是要先去萊爾富買個養樂多和礦泉水,還要去早餐店買早餐...
為了避免兔仔仔在萊爾富裡給我來個大搬家,所以我還是先把他揹在身上,免得他給我作亂...
(揹巾真的是防止免仔仔失控最好的方法了....是說13公斤的兔仔仔揹下來,真的是會歪腰耶...)
c5.JPG  

我們的固定行程就是先去公園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早餐...
這兩隻可以合嗑一個火腿起司蛋吐司...(老娘我只分到三口)
c6.JPG  

之後就讓他們邊跑邊散步的到文化中心美術館去餵魚...
之前在萊爾富就買了小麵包來餵魚...
c7.jpg  

餵著餵著,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依舊開始吃起麵包來了...
(真的是有吃的絕對不會放過....)
c8.jpg  

餵完魚,繼續跑一跑、散散步,再到文化中心的另一邊去讓烏龜衡騎牛...
(烏龜衡已經快要和牛融為一體了...)
c9.jpg  

而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對於很大的雕像、玩偶都有莫名的恐懼...
無論老娘怎麼哄騙他,他都不肯上去牛背上坐一下...
只願意站在旁邊看烏龜衡騎牛騎的很開心...
c10.jpg  

騎完牛之後,這兩隻就跑去玩欄杆...
不過就是個入口處的這種欄杆,這兩隻又鑽又爬又吊的,玩了大概有10分鐘吧...
玩到有一群年輕人要經過這個欄杆,這兩隻才回過頭來找老娘...
c11.jpg  

Steven不在的這段時間,下班回到家後忙兩隻的時間其實還算是短暫的...
雖然很忙,但是就這幾個小時,忙忙吃飯、洗澡、寫聯絡簿、整理衣服....就可以準備睡覺了...
(短短四、五個小時,要完成的事情好多啊)

但假日的時間卻是很漫長的...
尤其要一直找事情來給這兩隻忙,讓他們也忙到沒有空閒的時候,才不會亂亂吵..
趁著當兵的小舅舅休假,我們又請舅舅當司機,和姨姨一起帶這兩隻到南寮去放風箏...
c17.jpg  

是說後來發現,其實只要買兩隻風車,這兩隻烏龜就玩的很開心了,根本不用買風箏...
(風箏最後都是小舅舅和姨姨在放...哈哈)
c15.jpg  

對於手上風車被風吹的一直轉,兔仔仔小朋友應該覺得有新鮮又有趣吧...
c13.jpg  

烏龜衡已經是風車老鳥了,拿到風車就一直給我嘻嘻哈哈的狂奔...
想要好好拍幾張照片都很難...
c14.jpg  

我們去買風箏的時候,依烏龜衡的決定,買了一隻紅色憤怒鳥的風箏...
(小舅舅和姨姨正在研究風箏要怎麼放..)
c18.jpg  

小小研究一下之後,就開始放風箏啦...
這天風還不小,所以一下子就飛高高啦..
c19.jpg  

題外話~~~
我姐姐是一個很會大呼小叫的人,放個風箏從頭哇哇叫到尾...
一下子說風箏快掉下來了,一下子又說快和別人的風箏打架了...
風箏飛太高也尖叫,拿著線又哇哇叫她拉不住風箏...
(結論就是:和我姐姐一起放風箏真的很熱鬧耶...哈哈哈)
c16.jpg  

放到太陽都快下山,風有點變涼了,這兩隻還是拿著風車玩的很開心...
(根本沒有在管風箏飛到哪裡去了)
c20.jpg  

 

Steven不在的這幾個週末,我們還去參加了一個pizza店的外國人小姐姐5歲的生日趴...
這個pizza店就在我們家隔壁,老闆是義大利人,老闆娘是台灣人...
烏龜衡叫的外國人小姐姐就是他們的混血女兒...
這天外國人小姐姐穿著很漂亮的公主裝...(混血兒真的是很漂亮耶)
(如果是烏龜衡辦生日趴,應該只有超人裝可以穿了...哈)
老闆娘他們還準備了很多餐點給大家吃...
c23.jpg  

這個生日趴很精采的就是有請一個很會折汽球的魔術師來表演...
全場2歲以上的小朋友都被吸引住了...
這個魔術師真的是很幽默,會變魔術也超會折汽球的...
他會問現場每一個小朋友要什麼汽球,然後就開始折汽球送小朋友...
c25.jpg  

2歲以上的小朋友都被魔術師給吸引住了...
2歲以下的小朋友不是完全不理魔術師,只顧著吃東西...
不然就是像兔仔仔這樣,一臉很害怕的盯著魔術師,再雙手緊緊抱住老娘,嘴裡一直喊:怕怕~~怕怕~~
(哈哈哈哈)
c27.jpg  

最後,兔仔仔拿了一隻狗狗汽球,烏龜衡拿了一隻獅子汽球...
(這位小丑魔術師真的很厲害)
(這天還是請姨姨一起陪我們去,要不然老娘我光是要hold住兔仔仔小朋友就已經是非常困難的了。如果我姐姐這天沒空,我想我們應該也很難參加了)
c26.jpg  

但這天我們還是沒有參加到最後...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拿到汽球之後,就開始不安份的扭來扭去想下去奔跑了...
但礙於店裡滿滿都是人,所以老娘只好帶他先行離開...
這個生日趴也是烏龜衡的第一次體驗...
好險他年紀還小,對小丑魔術師也還有點恐懼,沒有開口跟老娘說他也想來個這樣的生日趴...哈...c24.jpg  

 

如果沒有外出,這兩隻平時在家也是花招很多,尤其在兔仔仔現在只要烏龜衡有的,他一定會該該叫的也吵著要有一份...
所以現在任何餅乾、貼紙、小玩具,老娘我一律都是買兩份"一模一樣"的,要不然肯定會呱呱叫的吵架...
沒事在家騎挖土機...
c21.jpg  

玩玩恐龍...
老娘我這30天裡,對恐龍的知識增加了不少...
長得的像的腕龍、梁龍、雷龍...老娘我都會分清楚了...
什麼副龍節龍、棘龍、劍龍、三角龍、五角龍、偷蛋龍、食肉龍...嘸a謀a一堆龍都莫名其妙的記起來了...
有天還唸了恐龍小百科裡的每一隻恐龍介紹給兩隻烏龜聽...
這烏龜衡還會問我這隻恐龍怎麼叫...老娘我只好拿出看家本領瞎掰亂叫給他聽...
(唉~~我真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這麼深入的了解恐龍)
c37.JPG  

玩玩當醫生幫狗狗看病的遊戲...
c22.JPG  

老娘最近這兩個星期找到一個可以治這兩隻的好方法...
但這個好方法的首要條件就是老娘要先確保我的喉嚨發聲沒有問題...
因為我這好方法就是編怪獸吃小朋友的故事,把他們兩隻唬的一愣一愣的,完全乖乖聽老娘我講故事,沒事間去搶玩玩或吵架...
大概是老娘我自編的故事太吸引他們了,所以他們會一直叫我再講再講... (害我上班都在吃喉糖)
(兩隻很乖的坐在地上,很專心的聽老娘我自編的黑色大怪獸的故事。老娘我學怪獸叫,烏龜衡還摀耳朵咧)
c38.jpg  

兩隻很投入在黑色大怪獸的故事中...
兔仔仔邊學怪獸叫還邊滴口水...哈哈哈..
  

假日帶他們到新家...
我們的新家還是比較適合照顧這兩隻,比較沒有危險的東西,有空間讓他們這隻跑來跑去...
也有玩具、卡通可以看, 老娘我可以比較輕鬆的看他們...
但依舊是要找很多事情給他們忙,才不會一直來吵我...
叫他玩玩積木...
c28.jpg  

叫他們畫畫圖...
烏龜衡應該確定就是左撇子了,老娘我也不打算改正他了,就讓他自由發揮了...
他最近自己吃飯吃的也還不錯,不錯的情況之下都是用左手拿湯匙...
兔仔仔小朋友從小就沒有用左手的習慣,他自己用右手拿筆、拿湯匙都拿的不錯...
c29.jpg  

叫他們去貼貼紙...
(反正就是不能讓他們閒下來,一閒下來就會搗蛋)
c32.jpg  


貼到最後烏龜衡依舊喜歡把自己的臉貼成這樣...
c33.jpg  

耳濡目染之下,兔仔仔也會把自己貼成這樣...
(-___-"... 不止爸爸媽媽,哥哥的身教也是很重要的~~~)
c34.jpg  

這兩隻烏龜還真的不是普通的皮,尤其是烏龜衡...
把玩具間的小球池給我搞成這付德性...
c43  

算了,就讓他去瞎搞好了...只要不是有危險的,就讓他去吧...
c44  

有次公婆和奶奶下來幫忙照顧這兩隻...
這兩隻還拿著故事書叫爺爺唸給他們聽...呵...
(烏龜衡最近對於看書好像又更加有興趣了...常常會自己安靜的在看書...)
c31.jpg  

在新家常放MOD的裡的卡通電影給他們看...
他們兩隻最愛的就是"怪獸電力公司"...
  

平時白天上班,晚上回家忙兩隻就已經夠忙的了...
假日還得保持好體力來對付這兩隻,我覺得我的身體在生了這兩隻烏龜之後,真的是愈來愈壯了...
真的是要有過人的毅志力和體力才能不被這兩隻烏龜給操掛...
每次只有在這兩隻烏龜躺平的時候,才能真正的停下來喘口氣...
c36.jpg  

在新家自己洗兩隻時,老娘就跟著這兩隻一起洗...
(連唯一屬於自己的洗澡時間也被剝奪啦...>__<)
c35.JPG  

整天在新家就是常常兩隻一起瘋...
  

這兩隻平時其實很愛搶玩具...
常常老娘不在的時候,就會發生搶玩具搶到兩隻大哭的慘案...
這天,老娘我一進門乍看之下兩個很乖的坐在椅子上看電腦放的巧虎...
其實是烏龜衡先坐了這張椅子之後,霸道王兔仔仔小朋友就硬是也要坐這張椅子...
兩個人擠啊擠的,就擠成這副樣子了...
因為老娘一進門,烏龜衡看到我,馬上就告狀說阿嗡搶他的椅子...
c40.jpg 

老娘這兩個星期假日不用值班,所以也很盡心盡力的陪這兩隻玩玩具、唸故事,逗他們開心...
所以最近搶玩具的慘案發生的比較少...(主要也是烏龜衡有變的比較乖比較聽話一點)
還剩下六天,Steven就會回來了...
(他去上課是只佔了他50%的時間,另外50%他都是在瞎拼...真的是從沒遇見那麼愛逛街買東西的男生)
是說這兩隻對於已經30天沒看到爸爸,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別耶...哈哈哈...
我是希望Steven快點回來當個稱職的小幫手,讓老娘我可以好好喘口氣休息一下,要不然這生活真的好勞累啊...>___<"
c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