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1個月就要滿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三不五時下巴會掛一滴口水...-__-"...
aa33.JPG    

老娘我發現在Steven今年3、4月去美國時,我大概太忙了,忙到漏記了兔仔仔1個月的紀錄...
自己也沒發現漏記,還一個月一個月的寫到好起來...
其實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已經是1Y11M了...
(有2個小孩的媽真的是很忙...@__@")
aa7.jpg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也會比YA了,只是他在準備比YA的時候會比較久一點...
通常要YA了5秒鐘,他才會比出第一隻手的YA...
YA到第10秒,兩隻手差不多都可以比YA了...
aa1.jpg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比烏龜衡皮非常多...
在新家的時候,還會去廚房給我拿鍋蓋出來玩...
調整大小aa2.jpg    

三催四請之後,他才會乖乖的把鍋蓋拿回去放好...
調整大小aa3.jpg    

一直以來都是烏龜衡做什麼,兔仔仔就跟著學什麼...
洗澡前烏龜衡自己在脫衣服褲子,兔仔仔依舊二話不說,馬上跟進....
(只是脫這不知道是什麼樣子的)
aa38.jpg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也很會玩烏龜衡的湯瑪士小火車...
趁著烏龜衡在睡午覺,兔仔仔小朋友一個人盡情的在玩小火車...(一直很忙碌的在給火車過山洞)
調整大小aa25.jpg    

兔仔仔小朋友有時候自己一個人可以玩的很起勁....
但都維持不到10分鐘,玩一玩就要要拉老娘我陪他玩...
aa11.jpg    

連姑姑來都陪著他們玩火車....
(小男生的火車玩具,我實在沒有很大的興趣...-___-")
aa10.jpg  

姑姑真很疼這兩進烏龜...
還買了trunki的行李箱給這兩隻烏龜...
aa8.jpg    

烏龜衡拿到行李箱就挑了乳牛花色的...兔仔仔就是紅色小飄蟲...
拿到行李箱,這兩隻就開始騎上行李箱嚕來嚕去了....
(謝謝姑姑啦~~)
aa9.jpg    

沒事在新家,兔仔仔小朋友看到烏龜衡的四角褲,他還是很喜歡把四角褲拿來頭上亂套一通...
有天套在頭上像個阿婆一樣... (真的也是怪咖一枚)  
調整大小aa32.jpg    

兔仔仔小朋友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是一隻四肢相當發達的小朋友...
在新家常就是在那爬桌子、跳沙發...
這小男生的體力真的是永遠都用不完,除了睡覺以外,幾乎是安靜不下來...
就是會一直動來動去,一直爬來爬去,一直跳來跳去,一直叫來叫去.... (要他們安靜個10分鐘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
調整大小aa36.jpg  

老娘我現在對於他們這種爬來爬去、跳來跳去的動作,都是用一種很淡定的態度在看它...
反正男生就是屁股長蟲坐不住,一直盯著他們一直喊他們不要爬不要跳,搞的老娘我更累...
所以我都讓他們去爬去跳...(Steven說他小時候也是跳沙發長大的...這張跳到那張,那張再跳上桌子.... 他兒子們就是完全遣傳到他)
反正跌倒撞時,他們就會哭啦...(不過,哭完之後還是繼續爬l就是了... -____-")
調整大小aa37.jpg    

四肢發達的兔仔仔小朋友,也是一個力氣很大的小朋友...
Steven出國前一天,我們帶兩隻烏龜去公園玩...
兔仔仔小朋友看到烏龜衡在吊單槓,他也呱呱叫吵著要吊...
Steven讓他們己抓住單槓,他還真的抓得住,還腳邊踢邊撐了好幾秒....
aa13.jpg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去公園玩,已經可以自己玩,不用老娘我跟在旁邊扶他或怕他跌倒...
Steven不在時,老娘我自己帶兩隻去公園玩,兔仔仔小朋友剛開始要溜滑梯時還不太敢,還叫我要去扶他...
aa21.JPG  

但老娘我沒扶他,叫他自己溜下來...
溜了幾次之後,他就開始又沒有在管他娘在那...
調整大小aa20.jpg    

溜完之後,就一邊笑一邊搖頭晃腦的自己再去爬樓梯溜滑梯...
aa22.jpg  

(兔仔仔再怎麼搖頭晃腦,還是沒有烏龜衡來得厲害....)
aa39.jpg  

帶他去有池塘的公園...
他一去馬上就衝到魚飼料機旁邊,一直想要投錢拿飼料...
aa6.jpg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很愛學烏龜衡講話的動作,常常講一講就會伸出一隻手比1...
(因為烏龜衡常常在說"我告訴你們"的時候,就會伸出食指一直比來比去)
aa30.jpg   

1Y11M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胃口還不錯...
今天早餐自己嗑掉一顆水煎包和半杯豆漿....
但最近體重增加的很緩慢,目前還是13kg, 90.5cm....
調整大小aa42.jpg  

每次在新家要打發這兩隻不要吵我,就放個卡通再拿些東西給他們吃...
這樣我們才可以清靜個半小時不被打擾...
aa40.JPG  

兔仔仔小朋友的火爆個性,隨著他慢慢長大,有慢慢的收斂一點點...
但兩個髮旋的他,生氣起來脾氣還是非常非常大...
大到我都快要招架不住了,一發現脾氣來就會丟東西或拍桌子...
aa12.jpg  

其實身為老二的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比較可憐,有個一整天會跟他搶玩具的哥哥...
烏龜衡實在是很不像哥哥,常常會跟兔仔仔搶玩具...
也是因為兔仔仔一直被搶玩具,所以才會變得很容易發脾氣....
所以對於捍衛自己東西的話,兔仔仔學的還蠻快的...(應該是被逼急了,什麼話都說得出來)
常常他的東西被拿走,他就會說:不要拿阿嗡東西啦...阿嗡的..阿嗡的啦...
aa4.jpg  

但和烏龜衡比較起來,兔仔仔小朋友是比較會撒嬌的...
常常有事沒有就會溜到我身邊看我,問他在幹嘛,他還會說:在看阿咪~~~
aa26.jpg   

接近2歲的兔仔仔小朋友,語言的發展慢慢開始要大爆發了...
最近開始會冒出很多沒有教過他的詞句出來...
那天開車接他回家的路上,他手上拿的餅乾掉了,問他掉在那裡,他會回答:掉在車子裡面...
最近也很會用"問句"...
要拿什麼東西或吃什麼東西,他自己就會說出東西的名稱,再加上一個"嗎"字來問我們...
(吃餅掉嗎? 喝奶奶嗎? 看巧虎嗎? 是哥哥嗎? )
aa19.jpg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也開始變成一個有"求知慾"的小朋友...
之前我們在開車時,在車上聊事情或是烏龜衡在講話時,若是講到兔仔仔聽不懂的,他就會問一句:阿某東西啦??
(阿某東西 = 什麼東西)
如果解釋給他聽,他還是聽不是很懂,就會一直在那說:阿某啦?? 阿某啦?? (什麼啦? 什麼啦?)
這幾天如果他聽不聽的,還會直接跟我說:聽必懂啦... (聽不懂啦)
調整大小aa14.jpg  

除了"阿某東西",最近聽到奇怪的聲音也會問:阿某聲音啦??
反正最近一整天都在"阿某"來"阿某"去的...
調整大小aa15.jpg  

愈接近2歲的兔仔仔,也愈來愈不正經...
叫他乖乖唱個歌,唸個詩都給我亂亂唸,反正怎麼叫他唸,他就是不唸正確的給你聽...
那天我說:"床前",他就回答我"叩嘍嘍"...
我又說:"疑似",他又回答我"叩嘍嘍"...
反正整天也是在那叩嘍來叩嘍去的...
是說這應該表示他要進入"唱反調"的階段了...
aa24.jpg  

每天晚上睡覺,老娘我都會唱兒歌給兔仔仔聽...
兔仔仔每天聽,聽到後來都會跟著我唱...
本來可以哄睡他的歌,搞到最後變成合唱,愈唱他愈開心...
什麼我家門前有小河、茉莉花、蝴蝶蝴蝶、巧虎歌、虎姑婆...一堆兒歌他都跟著我唱...
連老娘我的自創曲,他也都唱朗朗上口....
aa31.jpg  

有天兔仔仔拿了一個網狀的小袋子就往頭上套...
一整個套上就很開心...
aa27.jpg  

烏龜衡看到,也吵著要拿來戴...
烏龜衡一戴上去就把網狀袋子拉緊,一整個很有絲襪套頭的fu~~~
aa28.jpg  

是說烏龜衡幼稚還說得過去...
Steven見狀,馬上就說這個很好玩耶,我小時候怎麼沒有想到要戴這個在頭上... (-___-")
等烏龜衡戴完,Steven馬上拿來戴...
(我說這兩隻烏龜這麼怪這麼皮,真的不能怪他們... 上樑就不正了,下樑怎麼正得起來咧..)
aa29.jpg  

快要滿2歲的兔仔仔,有時候也是一個聽話懂事的小男生...
這張照片看起來感覺已經好大了,當初還在地上爬,還天天給我揹的小baby,現在已經這麼大隻了...
有了小孩,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尤其有兩個小孩時,感受更明顯...
aa41.jpg    

最後附上Steven幼稚的傑作一張...
Steven去美國前,有天在看電腦裡的照片,看到兔仔仔這張剛洗完澡不給我穿衣服,光溜溜到處在床上跑的照片...
就上網找了一張這個大腳怪的照片跟我說,你不覺得兔仔仔這個姿勢很像大腳怪這張照片嗎...
-___-"
aa5.jpg  

附上幾段兔仔仔五四三的影片...

兔仔仔唱臭奶呆版的ABC...
(LMNOP這段,被他唱成"A隆A隆P"....哈哈哈哈)
  

不小心把書撕破了,還亂說是媽咪、阿姨撕的...還會問怎麼辦,叫媽咪修理...
  

春眠不覺曉...
  

阿里巴巴
  

奶嘴被大野狼吃掉了...
  

還是很愛躲在溜滑梯底下學恐龍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