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的烏龜衡小朋友已經上學一個多月了...
這一個多月真的是讓老娘我的生活更加的忙碌和緊張...
bb19.JPG      

忙碌的原因是早上要叫烏龜衡起床...
偏偏他又遺傳到Steven睡著了就很難叫起床,叫起來又會有起床氣...
每天早上起來就給我喊:好累喔~~~
還會說他累到不能刷牙... (累到不能刷牙我還可以接受,累到不能上學事情就會大條了...)
所以老娘我每天早上都要和烏龜衡的起床氣來個小搏鬥...
(換好衣服,臉很臭的烏龜衡...哈哈哈)
bb32.JPG  

有時候搏鬥浪費太多時間,老娘我就要忙著飛車送兔仔仔去托嬰中心和送烏龜衡到幼兒園...
我覺得我開車技術在這個月的訓練下,大有進步...
而烏龜衡在老娘我飛車的過程中,不是睡到嘴巴開開,就是這樣一臉沒睡飽的呆滯樣 @_@")
調整大小bb4.jpg  

烏龜衡小朋友早上還不會吵著說不上學,唯一堅持的就是要我和Steven送他去上學...
其實如果時間充足,老娘我還蠻喜歡陪他上學的...
看著他進學校的背影,真的有種孩子長大了的感覺....(也就是說翅膀快要硬了,快要不受控制了...)
調整大小bb3.jpg  

另外,緊張的原因是每天晚上要好好看看烏龜衡的聯絡簿...
要好好檢查每個要家長簽名的地方,看看要帶的東西有沒有準備好...
想想明天是要穿制服、體育服還是便服...
然後飛快的寫好兩隻烏龜的聯絡簿、準備好兩隻明天要穿的衣服,再趕快衝去洗澡...
老娘在洗澡時,就是這兩隻烏龜的自由活動時間...
(是說小男生真的蠻喜歡玩火車玩具的...但老娘我對火車真的沒有太大的興趣啊...)
bb26.JPG  

洗完澡,再趕快趕烏龜衡去睡覺...
為了營造很好睡的感覺,我們還去買了可愛的小夜燈...
烏龜衡上學的這一個月,作息有很大的改變...
現在已經可以早睡了,也可以自己在房間睡著...(但有時候還是會很歡的要老娘我陪睡)
調整大小bb11.jpg  

烏龜衡小朋友上學的第一個月,其實學校還在暑假期間,也還在調整小朋友的作息及生活習慣...
烏龜衡剛開始上學回來,每次問他學校的事情,他都說不知道,也不會主動和我們分享...
但慢慢的在第三週開始,他就會開始分享學校的事,問了他也比較會回答...
會說學校老師的名字,同學的名字...(還很雞婆的說某某某很愛哭...)
烏龜衡在班上應該算是還蠻高的小朋友...學校量身高已經有108cm了...
bb35.jpg  

烏龜衡小朋友八月份的主題就是在蓋印章...
常常拿一些蓋手印、蓋印章的圖畫回來...
調整大小bb36.jpg  

八月份還有另一個重點就是父親節...
這天烏龜衡在學校在自己做一個小蛋糕要回來送給Steven...
據阿嬤說,接他回來的路上,他一直很保護這個小蛋糕...
調整大小bb37.jpg  

一直到我們吃完飯回到新家,烏龜衡就很興奮的把這個小蛋糕拿出來跟Steven慶祝一下...
慶祝父親節,他們兩隻還是依照慣例的看到蛋糕就唱"生日快樂"歌...
(是說擺個蛋糕不唱個生日快樂歌,還真是不熱鬧的耶)
bb31.JPG  

烏龜衡小朋友的情緒,在上學的這第一個月,真的是起伏很大...
剛開始上課的第一週很ok...
第二、三週開始回到家就很容易發脾氣、耍任性、動不動就哭腔講話和大哭...
問了老師,老師說他在學校都很ok...
老娘我就不知道為什麼回到家會變這樣...
我也有和學校老師溝通,也問了小克、佩臻、佳玲...才知道大家也有類似的經驗...
應該是因為烏龜衡到了一個全新的環境,在學校的團體生活,老師會規範一些該遵守的習慣...
小朋友就不能任意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緒也不能說哭就哭...
所以回到家之後就很容易這樣爆發出來...
(之前佩臻常說彥呈很愛哭,我本來還想說小孩再怎麼愛哭也就這樣。但最近終於領教到3歲多小朋友愛哭的本領...)
調整大小bb5.JPG  

最近只要烏龜衡又快要情緒爆發時,我們就會提醒他,叫他不要生氣...
阿嗡搶他玩具,就叫他要動動腦想辦法拿回來...
好在最近慢慢的,烏龜衡的情緒有慢慢穩定下來...
比較不會動不動就上演哭腔講話,失控大哭也比較容易安撫下來...
後來想一想,小朋友其實也是需要有情緒的發洩,等他發洩後,我們再去安撫他...
(但老娘我最近有被他激到很容易就失控暴走的大吼大叫....有時候我會告訴自己,再給他們一點時間,時間慢慢過,他們會愈來愈好的...小孩子需要的就是時間...)
調整大小bb8.jpg  

這個月的烏龜衡還是怪招相當多...
照相不知道為什麼,很愛把眼睛卡在YA的中間....
調整大小bb27.jpg  

現在叫他照相看這裡,他馬上就會變這樣...
@__@"
(最右邊那張的左手戴著黏土做的手錶,竟然還比著"中指"...哈哈,其實是因為他中指貼了OK繃,所以會一直比著中指)
調整大小bb34.jpg  

披風俠還是持續在上演...
調整大小bb25.jpg  

烏龜衡小朋友最近還是很喜歡玩黏土...
有天他叫Steven捏一隻變色龍給他看...
Steven就捏了黑色的變色龍,烏龜衡就在上面黏上不同顏色的黏土...
bb6.jpg  

是說在玩黏土的過程中,我發現Steven還有一丁點兒捏黏土的天份...
左邊那裡是Steven捏的"暴龍"...哈哈...
右上是烏龜衡常常會拿來給我們吃的pizza...
右下就是他們父子倆的變色龍...
調整大小bb7.jpg  

櫃子上那隻"雷龍"也是Steven的傑作之一...
bb24.jpg  

烏龜衡還喜歡窩在新家客廳的一個小角落...
搬一堆玩具到這個角落裡,說這是"Grace主任"的辦公客...
還會說他要進去上班了...(Grace主任是幼兒園裡的教學主任)
然後就會學學校的老師講話,最會學的就是:"A2班 Alston go home, A2班 Alston go home"...(學老師廣播叫他回家)
(烏龜衡的英文名字是"Alston"...兔仔仔的英文名字是"Winston"... 這是Steven想破頭才決定的英文名字)
調整大小bb23.jpg  

烏龜衡小朋友對於故事書還是蠻喜歡的...
自己可以看書碎碎唸的能力也增加許多...
調整大小bb10.jpg  

烏龜衡小朋友的體力也有愈來愈好的感覺....
有天我們從台北開車回來,車上這兩隻呼呼大睡...
為了要消耗他們的體力,就帶他們到新竹縣立體育場去跑跑步,讓他們累一點...
沒想到,這隻烏龜衡竟然可以跑完兩圈操場...
(但是跑完當天晚上要睡覺時,大概是腳開始痠了,就唉唉叫的說他好累,叫我們以後不要帶他去跑步了...哈)
bb33.JPG  

烏龜衡從小就對這些昆蟲、動物還蠻感興趣的...
有天假日下著小雨,我們趁著下午雨稍停的時候,就殺去新竹動物園閒晃一下 ... (都沒有什麼人,可以盡情的看動物)
新竹動物園小歸小,但一些黑熊、老虎和無奈的猩猩也都沒有少...
調整大小bb18.jpg  

烏龜衡和Steven兩個人看動物看的很開心啊...
bb17.jpg  

Steven也是誇張派的...
手比的這麼大,是在教烏龜衡梅花鹿頭上的長角的過程...
調整大小bb15.jpg  

去到動物園,烏龜衡就會當起小老師在介紹動物給我們看...
調整大小bb14.jpg  

 

有兩隻烏龜的生活真的是有夠手忙腳亂的...
在新家,老娘在廚房洗個小蕃茄,烏龜衡看到就說他要幫忙,就搬了張小椅子來...
兔仔仔的身高根本看不到蕃茄,但看到烏龜衡搬椅子,他也馬上就搬了張小椅子來...
調整大小bb21.jpg  

老娘我既然阻止不了他們,就先讓他們洗個夠,洗到不想洗了,老娘我再去善後...
bb22.JPG  

有這兩隻烏龜還真的是很吵...
8月底我姐姐生日,這兩隻烏龜當然要來湊個熱鬧...
bb12.JPG  

吹蠟燭要搶著吹之外,切蛋糕也要搶著切...
只好三個人一起切蛋糕了...
bb13.jpg  

8月中台北老祖80歲的生日,這兩隻小烏龜也去湊了熱鬧...
bb29.JPG  

看到蠟燭和蛋糕,這兩隻就會一直呱呱叫的要去吹...
尤其是兔仔仔小朋友,他已經邁到到什麼都是"阿嗡的"的階段...
(真是傷腦筋)
bb30.jpg  

 

烏龜衡小朋友現在還是只有老娘我治得了他...
這麼大了還是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要跟老娘我撒嬌一下...
還會說他想我要抱搖搖...(18公斤我是真的抱不動,只能坐在床上抱他)調整大小bb20.jpg  

這個星期日9/22日,Steven又要出發到美國受訓一個月了...
所以我們又要搬回我娘家住啦...
不搬回去真的沒辦法,老娘我一個人很難hold住這兩隻烏龜...
即使hold得住,我想我喉嚨應該會因為鬼吼鬼叫而失聲長繭吧...
(這個Steven帶兩隻,老娘我在一旁納涼休息的畫面,應該有至少1個月不會發生了)
bb28.JPG  

想到我一個人要帶兩隻出門逛公園、文化中心、到處閒晃消耗他們的體力,我就頭皮發麻...
我怕他們兩隻還沒操到之前,老娘我就先陣亡了...
這天我們帶兩隻烏龜來餵魚餵鴨,烏龜衡一整個很投入的在唱鴨子歌,唱的聲音大到可以引人側目...
他唱這個鴨子歌的主要原因,是想要吸引鴨子過來...(Steven教他的)
(呱 呱 呱   呱 呱 呱  呱呱呱....游來游去真可愛...就是母鴨帶小鴨....重覆N遍的一直在唱...唱到我和Steven都覺得有點尷尬了...-___-")
bb1.JPG  

也就是說老娘我假日要自己帶兩隻出去逛逛的日子又要來臨了...
(真的是不上班比上班還要累...)
這次Steven去美國一個月,老娘我心情已經是很坦然接受了...
想到三、四月他去了兩個多月,這麼難熬的日子都過去了,一個月對我來說都已經是小意思了...
只是隨著他們兩隻愈來愈大,要應付的事情難度也愈來愈高...
(隨著兔仔仔愈來愈胖,要用我的雙手去hold住他也愈來愈難)
調整大小bb2.JPG  

希望烏龜衡在接下來Steven不在的這段時間,可以乖乖聽話...
看來老娘我要加緊對烏龜衡洗腦"爸爸不在,媽媽會很辛苦"這件事了...
希望我可以順利度過這個工作家庭兩頭燒的一個月...
調整大小bb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