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9M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慢慢有點漸入佳境的感覺...
aa1.jpg        

這個照片是帶他們去松山菸廠誠品逛時,給他們戴耳機聽音樂...
本來是Steven弄給烏龜衡聽的,但這隻兔仔仔看到,怎麼可能會放過,當然是呱呱叫的要戴啦...
但他很好笑,戴上耳機之後,好像整顆頭很重的樣子,肩膀會一直縮起來...
aa2.jpg        

兔仔仔這個月依舊是花招很多...
以下這招叫作"金雞獨立"...
只要喊一聲"金雞獨立",兔仔仔小朋友馬上會縮起一隻腳表演金雞獨立給大家看...
aa3.jpg    

這個乍看之下好像兔仔仔小朋友戴了什麼領巾在脖子上...
但其實這是烏龜衡的"四角褲"...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有很想學自己穿脫衣服、鞋子的慾望...
看到烏龜衡的四角褲,就一直想拿來套在頭上...
老娘我忙一忙,轉過頭去看他,就發現他穿四角褲在頭上穿的很開心...
aa39.jpg          

有事沒事在家就拿著一個小塑膠袋在努力的套在他的臭腳Y上...
套的很認真,套完就一直舉起來給我看...
還穿著這個塑膠袋在走路...(真的是不怕跌倒的小孩)
調整大小aa41.jpg      

兔仔仔小朋友也愛貼貼紙...
自己貼了個貼紙在鼻子,就說自己是"阿丑" (小丑)...
aa調整大小aa29.jpg      

但兔仔仔小朋友玩貼紙的功力還是不及烏龜衡的10分之1...
烏龜衡貼紙貼完的整張都還可以拿來貼在臉上...
>____< (魔羯座的怪,我真的很難了解)
aa調整大小aa30.jpg      

兔仔仔小朋友也很愛跟著烏龜衡忙進忙出的...
尤其看到烏龜衡進廁所,特別喜歡進廁所去陪他...
aa調整大小aa40.jpg      

是說回台北老祖家時,老娘我進廁所,這隻兔仔仔也哭哭啼啼要跟我進廁所..
一進廁所叫他乖乖坐好,就笑咪咪的等著看我老娘坐馬桶... -____-"
aa調整大小aa9.jpg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三不五時就會給我躺在廚房的地板上喝奶奶...
啊這地板這麼硬邦邦的,躺這樣喝是有比較好喝嗎??
aa調整大小aa45.jpg  

  

現在兔仔仔也很能加入Steven和烏龜衡的捏黏土行列了...
調整大小aa48.jpg    

  
常常會叫Steven捏一隻蛇...(其實就是一直搓長條黏土)
捏完之後,就會跑來找我,把這條黏土蛇丟到我身上,再大喊:蛇來了~~~~~
然後自己再笑的亂七八糟... (-___-")
aa調整大小aa15.jpg    

最近在新家的mod訂了"怪獸電力公司"的卡通給兩隻烏龜看...
沒想到,兔仔仔小朋友還蠻喜歡看的,而且也愈來愈看得懂...
他可以坐在沙發上看個30、40分鐘...
剛開始片頭有個"鼻涕先生"怪獸模擬嚇小朋友的劇情,結果怪獸被小朋友嚇到跌倒屁股刺到很多釘子...
兔仔仔小朋友剛開始看到這個都會害怕,愈看臉就愈苦瓜...
aa調整大小aa37.jpg  
  

這時老娘就會叫老油條烏龜衡去保護兔仔仔,叫烏龜衡坐在兔仔仔旁邊陪他看...
(老油條就是老油條,烏龜衡是邊看邊哈哈大笑)
調整大小aa38.jpg    

  
但看久了,兔仔仔好像就開竅了,也知道這個橋段是好笑的...
這幾天看到這個片段,看到這隻鼻涕先生怪獸要被小朋友嚇到尖叫時,兔仔仔小朋友就會興奮的尖叫...
(真的是有這麼好笑嗎...)
  

常常在新家,如果老娘我要忙事情,就把卡通放下去,一人拿一碗水果或餅乾...
他們倆個就可以這樣邊看電視邊吃東西,安靜一會兒...
aa6.jpg  

1Y9M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體重增加的速度愈來愈緩慢,但也默默的來到了13kg...
老娘我真的抱他會抱到歪腰...
aa8.jpg  

最近這兩、三個月,感覺兔仔仔小朋友身高好像長的還蠻快的...
不知不覺來到了89cm...
aa調整大小aa12.jpg    

兔仔仔也依舊是有著啤酒肚的小朋友...
尤其是在他真的吃很多吃很飽的時候,肚子整個就是又凸又圓滾滾...
aa調整大小aa46.jpg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天天給我開冰箱....
老娘我現在不買養樂多了,要不然他一個晚上可以給我開三次冰箱,吵著要喝多多...
真的沒看過這麼愛開冰箱的小朋友...
>___<
調整大小aa4.jpg      

兔仔仔小朋友的食量真的快可以追上烏龜衡了...
我覺得這兩隻小朋友長大後,伙食費應該是一筆不小的開銷...
因為有天老娘我煮了30顆水餃,想說這水餃不小顆,一家四口分一分應該差不多...
結果,Steven吃了12顆...這兩隻烏龜一共吃了14顆...
老娘我只分到4顆... (-___-"...好在我備有滿漢大餐...哈哈)
aa42.jpg  

兔仔仔小朋友對於烏龜衡的一舉一動,真的是非常會模仿...
烏龜衡拿著捲心酥在吃,他知道捲心酥會邊吃邊掉,所以他就蹲在垃圾桶旁邊吃...
兔仔仔小朋友一看烏龜衡蹲在那吃,二話不說馬上跟進...
(是說他心裡應該很納悶,到底為什麼要對著垃圾桶吃咧 ??!)
調整大小aa5.jpg      

兔仔仔小朋友對於唸故事書依舊是還蠻有興趣的...
常常也會拿著故事書來我們旁邊呱呱叫的說:唸啦~~唸啦~~
aa7.JPG  

兔仔仔小朋友第一次上麻將桌,這個氣勢比烏龜衡來得大很多...
左1: 一坐上桌,兔仔仔小朋友就兩手一放,好像真的在看牌一樣...
左2: 決定要吃牌
左3: 對於Steven要打的牌好像不是很滿意的樣子...
(哈哈哈哈)
調整大小aa10.jpg    

吳天霸兔仔仔小朋友,去餵魚吃飼料也是相當的豪邁...
飼料盒一打開來,他不是一顆或幾顆拿出來餵魚吃...
而是整盒一直拼命的倒倒倒,一下子一盒就倒光光了...
也不管飼料是倒在水池裡,還是倒在地上,反正就是一直倒就是了...
aa調整大小aa28.jpg    

放他在外面走路,依舊是走跳他自己的,很少在管他爹娘在那...
aa調整大小aa34.jpg    

 

分享一下這兩個月,兔仔仔在托嬰中心的生活...
aa13.jpg  

這應該是在認識一些青菜水果之類的...
這個兔仔仔應該了解的還不錯,因為老娘我常常接到他之後,就到托嬰中心旁的頂好超市逛逛...
調整大小aa17.jpg        

認真玩黏土...
調整大小aa18.jpg      

開心的聽阿姨們上課...
調整大小aa23.jpg      

認真的在套圈圈...
(聽說是套了一個圈圈就自己拍一次手...不知道有沒有叫阿姨拍拍手,阿姨應該會拍到手痠)
aa調整大小aa24.jpg    

這應該是早上睡飽了,中午不睡覺被阿姨抓去小寶寶班幫忙餵弟弟喝奶奶...
哈哈...據說也會拍弟弟睡覺...
(堡~~ 有天應該會餵到小阿包喝奶奶,或是拍小阿包睡覺喔...)
aa調整大小aa22.jpg    


這張可能是在表演 rocker...
aa27.jpg  


這應該是在跟小朋友表演相親相愛...
調整大小aa25.jpg      


"吃"一直都是兔仔仔小朋友的強項...
現在也依舊是單田有力食慾佳...
aa調整大小aa21.jpg   

調整大小aa47.jpg    

"睡"更是兔仔仔小朋友的拿手強項...
常常都是呈現睡眠狀態被我抱給托嬰中心的阿姨...
(老娘我也真的很佩服他,從在家換衣服,一路坐車到抱給托嬰中心的阿姨,他真的都能一路睡到底)
下面這張照片是今年四、五月時候托嬰中心阿姨們拍的...
把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放在椅子上,他還是繼續睡...老娘我也真是打從心底的佩服他...
aa調整大小aa26.jpg    

這張照片是8月份,有一天下午,托嬰中心的阿姨line傳給我...
說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下午午睡叫不起來...
床都收起來了,他下了床,就直接躺在地板上,雙手一枕,繼續睡覺...
(真的是會給他打敗!!)
aa50.jpg    

兔仔仔的托嬰中心每個月也都會安排醫生健診...
看到照片才發現,兔仔仔小朋友被醫生看診的時候,還蠻鎮定的...
(我想這應該是阿姨們安撫的很好吧)
調整大小aa20.jpg    

  
在托嬰中心洗澡...
(應該也是天天洗頭都大哭吧...哈哈...)
但最近可以用"聊天"的方式來轉移兔仔仔小朋友的注意力...
一邊幫他洗頭,一邊和他聊天,這樣他就可以乖乖給我洗頭啦...
aa16.jpg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講話的能力也更進步一些了...
可以自己組織一些單字或簡單的句子來表達他想要的東西或想做的事情...
也終於不會整天都把"不要"掛在嘴邊了...
aa調整大小aa36.jpg    

兔仔仔小朋友的學習能力也還不錯...
最近老娘在看烏龜衡學校的課本,有在教小朋友背詩...
老娘我在幫烏龜衡複習,兔仔仔小朋友就在旁邊瞎攪和...
攪一攪,他也學會了床前明月光這首詩...
(臭奶呆版的夜思...)
  

連烏龜衡學校在的課本,兔仔仔也在不知不覺中背起來了...
(影片正確的台詞:小鳥啾啾叫 寶寶有禮貌 我會說  早安  老師好)
老娘我在幫烏龜衡複習英文,兔仔仔小朋友也會撂個幾個詞...
英文也可以1數到6,7之後就會變氣音...
只要講"Good morning",兔仔仔就會回答臭奶呆版的"teacher"...
(沒打字幕,應該很難知道他在講什麼五四三)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的哭,和之前的大哭大鬧比較不一樣...
最近的哭,帶有一點點"委屈"的感覺...
而且他也愈來愈知道那些事情不該做,那些事情做了會被老娘我罵... 
aa調整大小aa43.jpg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很黏媽媽我,尤其是晚上想睡覺的時候...
只要玩一玩,玩到想睡覺了,就會開始一直蛇來我身邊要我抱抱,說要喝奶奶...
如果我那時候在房間陪烏龜衡,就會聽到客廳一直傳來:找阿咪啦~~ 找阿咪啦~~的陣陣哭聲...
調整大小aa31.jpg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對於烏龜衡,也是整天哥哥長哥哥短的...
老娘我最近盡量讓他們多多習慣"相親相愛"的感覺...
要不然整天一直呱呱叫的搶玩具,搶到我真的很容易失控的鬼吼鬼叫...
調整大小aa32.jpg      

1Y9M的兔仔仔小朋友真的可以小溝通了...
終於比較可以"講"得聽了...
如果書上說的沒錯,1Y9M ~ 2Y間的兔仔仔小朋友,應該會進入一個情緒較穩定的時期...
希望在Steven 9月底~ 10月底去美國的這一個月,兔仔仔小朋友平穩的情緒可以達到一個顛峰...
aa44.jpg  

9月的最後一週,Steven又要去美國一個月,老娘我接下來的工作也會開始很忙碌...
這個同時工作忙、家裡忙的情況,不知道會不會讓我天天對這兩隻烏龜發飆...
月底就會先搬回娘家住,要不然如果每天下班還要一個人搞定這兩隻烏龜,我看我應該真的會花轟...
希望~~希望~~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可以乖乖一個月...
要歡就趁現在Steven還在,先通通歡完,接下來從9月底起就給我乖乖一個月... (老娘我要求不多,一個月就好啊...)
aa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