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8M 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終於慢慢邁入可以"溝通"的階段了....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感覺暴走的情況有比上個月收斂一點點...
大部份情緒都還蠻安定,除了肚子餓和想睡覺之外...
(看到我夾夾子,吵著也要夾)


吃飯這件事,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非常拿手了...
而且他吃飯的速度也還蠻穩定的快...
一下子一口接一口,5、6 顆水餃就吃光光了...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的食量快要追上烏龜衡了...>__<)



閒遐之餘,兔仔仔小朋友還是最愛一邊玩一邊拿著東西吃....
(但對於右下角,老娘做的炒飯,兔仔仔小朋友是最捧場的啦..他吃了之後會跟我說:好吃~~~ ^___^  )


兔仔仔小朋友吃東西也是沒有在管什麼場合的...
有天烏龜衡自己在馬桶便便,我經過廁所一看,就看到這裡兔仔仔小朋友在廁所裡陪哥哥便便...
一隻手拿著麵包,一邊吃麵包,一邊陪烏龜衡便便...
-____-" (我真的要暈了...)


不過,最近兔仔仔最讓我受不了的一件事,就是不停的去開冰箱拿東西吃...
(沒想到~~ 有一天我竟然要思考該如何給冰箱上鎖這件事...>___<)
現在搬到新家來,兔仔仔小朋友的力氣也已早就可以開冰箱了...
每天回到新家,他常常三不五時就去開冰箱找吃的...
一阻止他,他就會大哭的很可憐... (感覺老娘餓他個兩、三天的樣子)
一下要拿養樂多喝,一下要拿起司吃,一下要吃蕃茄...
(有天老娘我把養樂多藏到冰箱最下面的抽屜,用數顆柳丁蓋住,還是被兔仔仔翻出來...)
真的是開冰箱開到我都想打他手了... (吃不停啊~~~)



話說有天晚上,Steven的同事來我們新家坐坐聊聊...
老娘我洗了一碗公的無籽葡萄出來放在茶几上...
結果兔仔仔看到這碗公的葡萄,整個人就給我黏在茶几前,不停的一直拿葡萄來吃... >__< 


完全沒有在管有沒有客人在,字典裡也完全沒有"怕生"這回事...
一整個就是很想把這碗葡萄瞌光.... (如果不阻止他,他應該有把這碗葡萄嗑光的實力...-___-")


1Y8M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很愛跟烏龜衡一起刷牙...
心血來潮時,還會衝去拿巧虎來廁所,拿著牙刷要幫巧虎刷牙...


烏龜衡烤餅乾的遊戲,兔仔仔也很會模仿...
只是兔仔仔的餅乾不是一小塊一小塊,而是一大坨一大坨的....


拼樂高也是很會學...
但最近兩隻在一起拼樂高的結果就是兩隻大吵架...
因為最終的結局就是兩隻為了搶某一塊樂高而大吵大鬧...
(我真的每天處理這兩隻吵架的事,處理到頭痛了...>__<)


看故事書也很會學...
聽我們唸故事書,他也還蠻有耐心坐下來聽的...
而且他的記憶力也還不錯,故事聽過幾遍,我們再講的時候,他就會很雞婆的跟著瞎講一通...


Steven講故事也是誇張派的...(但還比不上老娘我的誇張)
他講個故事講到有個漁夫戴著帽子,就去拿頂帽子來戴在兔仔仔頭上...
(兔仔仔邊聽故事也邊在吃餅乾....>___<)


現在什麼東西都要跟哥哥一模一樣就是了...
烏龜衡在玩黏土,Steven給烏龜衡弄了一條黏土項鍊戴...
兔仔仔二話不說,馬上也呱呱叫的喊:阿鍊~~ 阿嗡戴阿鍊~~
所以Steven馬上就搓了一條給他戴...
(這兩隻烏龜本來還要戴這個黏土項鍊出門咧....好在老娘極力勸說才沒有這麼怪的出門)


有天在新家,烏龜衡拿著球棒,站在裝積木的盒子上,說他是阿兵哥在站衛兵...
(幻想是國父紀念館裡的衛兵)..... 都是Steven 教的....


兔仔仔看到之後,馬上也吵著要站衛兵,一直要搶烏龜衡的球棒...
但烏龜衡當然是不肯把球棒給兔仔仔玩...
所以Steven就去生一支要準備拿去丟的紙筒給他當阿兵哥的槍...


兔仔仔小朋友也很學烏龜衡躲在溜滑梯底下學恐龍叫...
常常就在那裡發出"哇~~~ 哇~~~哇~~"的聲音...



但兔仔仔小朋友應該也是一個走誇張路線的人...
兩隻一起在學恐龍叫,兔仔仔小朋友就會學的很投入很忘我...


不過,去到恐龍展,兔仔仔小朋友也是卒仔一枚...
全程都腳不落地,要放他下來兩隻腳是一直往上縮,最後乖乖給我揹著逛完全程....


我看整個恐龍展,最開心的人就是Steven了... -____-"


逛完恐龍展,接著到大遠百晃晃,還沒等到鼎泰豐的位子,這隻兔仔仔就被老娘我揹到睡著了...
(老娘我真的是好體力,還能揹著這一隻兔仔仔逛好幾個小時....虎背熊腰真的不是蓋的...)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一位四肢相當發達的小朋友....
帶他出門,路都不好好走...
看到個什麼都想要跨上去...(也不看看自己的小短腿幾公分長,還想東跨西跨的...)


帶兔仔仔小朋友出門,總是會發生超出老娘我能掌控的事...
有天假日帶他們兩隻去逛新竹花市,因為Steven想在陽台種花,想先去買花架...
我們就先到花市附近的麗池逛逛..


一連去了兩天,兩天都要來這裡照相...


是說來到戶外,也還是要拿個東西在手上吃才會乖....


在花市買了花架準備離開時,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就堅持自己要拿花架走路...
這花架是鐵做的,對兔仔仔小朋友來說很重...
他就這樣拿個一秒,就蹲下來想把裝花架的塑膠袋拆掉,一整個就是很不聽使喚...
如果把花架拿起來不讓他拿,他就馬上又叫又跳又哭又鬧的歡給你看...
最後,還是騙他去撈魚才順利把這個花架拿起來...


(Steven最近在陽台搞了幾盆花在種...每天早上出門上班前,和晚上回到家,就忙著在那澆這幾盆花...)


從這兩隻撈魚的情況,就可以看出這兩隻烏龜一隻很左手,一隻很右手...



生平第一次撈魚的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撈的很專心也很開心...
開心到最後還把裝魚的小盆子拿來裝水倒水,水到倒到外面地下去了...
好像當在自己家洗澡一樣,裝水倒水玩的很開心...
為了不讓他把老闆的撈魚攤拆了,只好趕快抓他離開...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真的是愈大愈皮...
睡前泡牛奶給他喝,跟我說他要躺外面...
我以為他是要躺在客廳的沙發上,結果他說完躺外面之後,就給我躺在廚房的地板上...
(真的只有欠揍兩個字可以形容)


搞破壞的事,兔仔仔小朋友還是很在行...
有天晚上把床頭上放的一盒棉花棒通通拿出來,灑了整床上都是...
老娘我現在也不會馬上阻止他了,都等他全部灑完之後才來整理...


兔仔仔小朋友有時候會很莫名的黏老娘我,誰哄他陪他都沒用...
有天中午我在新家煮麵給他們吃,兔仔仔小朋友唉唉叫到不行...
被Steven抓去房間勸說也沒有用,只好把餐椅搬出來放在廚房,讓他坐在旁邊看我煮麵...
但看沒五分鐘,又開始給我唉唉叫的吵著要阿咪抱...
(有天我就揹著他煮東西吃...我的虎背熊腰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是說這隻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學講話又更進一步了...
表達能力也更進一步了...
但也因為表達能力更進一步,堅持己見的能力也更進一步了...


有次買了德國泡泡熊的吹泡泡玩具給這兩隻,還沒開始吹,就被這隻兔仔仔斜斜的拿給倒掉半瓶了吧...
教他好好拿又不肯聽,偏偏又很愛自己拿,拿了也吹不出幾顆泡...
Steven就想說吹一吹,叫兔仔仔去追泡泡好了...
但是兔仔仔小朋友當然是在旁邊呱呱叫的要拿....


不給他拿,馬上就哇哇大哭....


這1Y8M的兔仔仔小朋友吹不出幾顆泡泡,他應該很羨慕烏龜衡這麼會吹吧...


烏龜衡也很皮,很愛對著兔仔仔吹...
(這兔仔仔的表情應該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吧...)


雖然泡吹不出幾顆,但他還是玩的很開心...


最近烏龜衡在哭,兔仔仔小朋友也會來告狀說:阿咪~~ 哥哥哭哭~~
然後還會一直叫:哥哥~~ 哥哥~~ 比(不)要哭~~~
(是說這三歲多的烏龜衡,最近又愈來愈愛用哭腔說話了...>__<)


1Y8M的兔仔仔小朋友,到目前為止學說話的部份,在"謝謝"、"對不起"方面用的還不錯...
如果有人拿東西給他 (特別是拿吃的),他接過東西之後,就會主動和對方說"謝謝"...
但他的"對不起"用的有點泛濫,有時候他看到烏龜衡在哭鬧,他還會主動去烏龜衡旁邊說:哥哥,對不起~
有時候他不小心弄痛我(踩到老娘我的腿,或是捏痛我之類的,在老娘我誇張的唉唉叫後,他就會馬上說:阿咪,對不起...
(不過,他的對不起還不是非常標準,聽起來比較像"對比起".)


愈來愈聽得懂人話,也愈來愈會說人話的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很多時候也和烏龜衡玩的還不錯...
有時候在他們還沒有因為搶東西而呱呱叫唉唉呱之前,老娘我也是有個短暫不用管他們的自由時間...
希望這兩隻可以慢慢減少搶玩具吵架的時間,慢慢朝相親相愛邁進...(老娘我好像在講天方夜譚喔...)


希望漸漸離2歲愈來愈近的兔仔仔小朋友,可以再更加的聽得懂人話...
在托嬰中心也可以乖乖聽話,每天開開心心的娛樂阿姨們... (哈哈)


尤其希望在接下來9月底Steven出國一個月的時間,可以把聽人話的能力發揮到2歲前的顛峰...
要不然老娘我應該真的是要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