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 5 M 的兔仔仔小朋友,整天都把"不要"掛在嘴邊.... >___<


上個月帶兩隻烏龜到木柵動物園去逛逛...
兔仔仔小朋友第一次去動物園,還只有幾個月大,完全是去逛大街的...
這次去逛動物園,感覺就比較精明,沒那麼呆了...哈哈...
整路上看到動物都用手一直指,然後專心的看到嘴巴開...


父子倆嘴巴開的程度有得拼...


對於"真實"的動物,兔仔仔都充滿了好奇...
這張應該是在看可愛的"小松鼠"...(但怎麼看起來好像在看什麼大蟒蛇之類的)


這天老娘我沒有帶揹巾,去到動物園也沒有租推車...
因為依照兔仔仔小朋友的三分鐘熱度,一定會一直爬起來不肯坐推車...
是說坐著推車也看不到動物,也是要一直抱起來,所以就用我們萬能的雙手來輪流抱啦...
(好險婆婆有陪我們一起來,要不然我隔天手應該會痠到舉不起來)




但兔仔仔小朋友實在是太不安份了,連被抱著也是三分鐘熱度...
一下子就扭啊扭的想要下來自己走...
整路上就這樣抱抱、走走的在看動物...


這天兔仔仔小朋友還蠻開心的...


這次來還有看到台灣黑熊....
(是說來了三、四次,怎麼這一次才發現有台灣黑熊)


大概是天氣還不錯,不會太熱,走起來也不會覺得太累...
感覺這次看到的動物比較多....




逛到要關園離開了,兔仔仔小朋友還是依舊很有勁...(最後是被Steven這樣架著離開動物園的)
但我記得上了計程車後,他很快就昏迷了....


丹田有力、食慾佳的兔仔仔小朋友,目前依舊是食慾相當佳...


而且對於"吃"這件事,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很主動出擊...
從六、七個月自己會拿奶瓶後,一直到現在喝奶奶都是自己拿...
吃飯這件事,他也是很愛自己來...
(是說這個1歲多的小朋友,也來到什麼事情都很喜歡"自己"的階段了)
他自己拿湯匙挖飯吃,其實吃的也還不錯,大概1/2的飯、麵可以成功送進肚子裡...
(另外1/2都在圍兜兜裡...哈)


只要有得吃,他大部份時間都可以自己安靜的嗑掉碗裡的東西...
而且1歲多的小朋友,眼睛真的很容易搜索到食物...
常常哇哇大叫的就是吵著要吃....
(專心吃蕃茄)


也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愛吃,所以目前安付他最有效的方法還是"吃"!!!
常常看到他手上隨時都有吃的...
之前Steven在美國的那兩個月,老娘我自己接送他,還特地要買餅乾放在車上...
以防萬一他如果不想坐安全坐椅,在那給我該該叫的話,還可以拿出個餅乾安撫他...


就連洗完澡,要幫他換衣服時,如果來塊餅乾,他就會乖乖給我穿衣服...
要不然真的是衣服也難穿,尿布也難包...


愛吃到連腳都拿出來啃了...
>___<



兔仔仔小朋友實在是一個破壞力100%的小朋友...
烏龜衡跟他比起來,真的遠不及他的50%...(因為烏龜衡比較膽小,怕被我罵,所以很多壞事都不敢做)
話說有天老娘我離開房間去整理衣服,幾分鐘後,就聽到烏龜衡跑來跟我說:阿嗡把溼紙巾都拿出來了...
我趕緊衝回房間,打開門一看,果真遍地都有溼紙巾...>___<



兔仔仔小朋友真的很容易把房間弄的很亂...
遍地溼紙巾已經算是小咖的了...
像這樣遍地都是玩具、書本,根本找不到路走的情況幾乎天天發生...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很喜歡把一袋袋的玩具積木"倒"出來...


有一次兔仔仔小朋友默默的、很忙碌的在把書櫃裡的書通通都拿出來...
老娘我看到之後,警告了他一次,叫他不行這樣...
但他太過於專心,以致於完全沒有把老娘我的警告聽進去...
依舊繼續的把書通通搬出來....


老娘我也就默默的等他都把書丟完後,再開口罵他...
最後的結局就是兔仔仔小朋友哭的其慘無比...
(哈哈哈...現在看照片真的覺得好笑。但當下我還真的是很生氣)
(老娘我已經被這兩隻烏龜訓練得可以很嚴厲的大聲罵人,完全跟潑婦罵街沒啥兩樣...所以他們兩隻還蠻怕被我罵)


有天我也是發現兔仔仔小朋友默默的沒出聲,不曉得在搞什麼鬼...
(漢堡阿姨有交待,默默沒出聲的時候一定是在做壞事)
果真!!! 這位小朋友正拿著原子筆畫自己的腳,連腳底也不放過...
(1歲多的兔仔仔小朋友,腳趾頭還是5隻長的差不多...哈...)




唉~~~ 這隻自我意識很強,脾氣又很大的兔仔仔小朋友,實在是真的很讓老娘我頭痛啊...
>___<


1Y5M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個"學人精"來著...
而他最主要的學習對象,就是他那整天嘻嘻哈哈的哥哥烏龜衡...
看到烏龜衡戴鬍鬚帽,這隻小朋友也呱呱叫的要拿鬍鬚帽...
不願意戴鬍鬚,就戴戴帽子假裝一下...


看到烏龜衡把一個玩具戴在頭上假裝是"太空人"...
兔仔仔小朋友馬上呱呱叫的也吵著要當太空人...
拿到玩具後,自己還戴的很有那麼一回事...


自己戴還不過癮,還逼著Steven也要戴...


看到烏龜衡把小球塞到衣服裡,兔仔仔小朋友馬上也去撿球來塞衣服...
一整個就是有樣學樣... (我想以後應該會學到很多烏龜衡的不正經吧)


看到烏龜衡在擦地板,兔仔仔小朋友也馬上衝去拿溼紙巾...
擦的好像比烏龜衡還要認真...



也因為兔仔仔小朋友很愛學烏龜衡...
在Steven去美國那段時間,老娘我去洗澡的時候,就要有勞我爸幫忙看了...
我爸就把兔仔仔小朋友放到滿是玩具的嬰兒床中,再叫烏龜衡也一起進去...
好在烏龜衡小朋友還算雞婆,叫他幫忙他還挺願意的...


上個月帶兩隻烏龜去海邊玩沙...
二度站在沙灘上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一整個很害怕踩到沙子...


踩到有一段較溼的沙地,會有一點陷下去,結果隻小朋友走了幾步馬上就停住,又開始求救了...


玩沙的過程中,也不時的在注意他那五隻差不多長的臭腳Y...
哈哈哈哈... 是有那麼愛乾淨嗎??!!


已經持續了兩個多月的疊高高遊戲呢.... 還是繼續在進行中...
常常就會把他身邊的東西拿出來疊一疊...


兔仔仔小朋友的語言發展,叫人的部份已經都蠻ok了,最近也會唸1~10了,還都唸的很正確,沒有漏掉的數字...
大部份的動物也叫得出來;一些水果也叫得出來...
認蔬菜水果,都要歸功於老娘每天接到他後,就帶他去托嬰中心旁的頂好超市跟水果打招呼...
逛完青菜水果後,要離開始,一定要跟蘋果說拜拜~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和烏龜衡的"溝通"也進步不少...
因為對於烏龜衡的提問,兔仔仔幾乎是有問必答...
雖然幾乎80%都是回答:不要。 (哈哈哈)
但最近有比較好一些,會回答"好"或"要"...
有時候也會比手劃腳外加講一些外星話的請烏龜衡幫忙...



兔仔仔小朋友的外星話真的還蠻多的...
最近最常說的就是:皮卡皮卡皮卡...布卡布卡布卡...
連托嬰中心的阿姨都問我說,季倫最近有看"皮卡丘"嗎?...
哈哈哈哈哈....沒看過啦....


1Y5M的兔仔仔小朋友,圍兜兜還是持續有在用,因為口水還是持續有在流...
(我記得烏龜衡過了1歲後就沒有在用圍兜兜了)
但流口水的情況有比較改善了...
1歲前大概如果沒有圍兜兜的話,1個小時後胸前的衣服就會溼掉一大片,溼到要去換一件新的...
現在大概可以撐個2個小時溼1小塊吧...


常常就可以看到兔仔仔小朋友下巴會掛著一滴口水...


現在出門就很愛自己走路的兔仔仔小朋友,實在是蠻難控制的...
因為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常常不會管你大人叫他往東或往西...
就是一整個很失控的橫衝直撞,叫也叫不回來,催也催不走...



兔仔仔小朋友的手、腳好像都比當年的烏龜衡來得大...
有次看到一手拿著兩顆小球來找我,還拿的很好都沒有掉...
我想他以後應該是個大手來著...



兔仔仔小朋友也是很愛黏媽媽...
常常也是誰都不要,只要我抱抱...
(我手臂粗壯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___<...)
希望1歲半之後的兔仔仔小朋友,可以愈來愈聽得懂老娘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