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特別寫寫烏龜衡小朋友了...(炸糖果花我太多時間了...哈哈)
3 Y 4 M 的烏龜衡小朋友,其實真的是個蠻乖蠻聽話的小朋友...


3歲多的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精力相當充沛...
常常早上起床後就一路玩到晚上11、12點還很嗨...
所以逮到機會可以讓他消耗一下體力,老娘我還是心甘情願帶他出門去...


烏龜衡小朋友最近開始慢慢愈來愈會照顧兔仔仔小朋友了...
最近他們兩個很會對話,應該是說烏龜衡小朋友話很多,很愛對兔仔仔小朋友發問或是管東管西的...
但兔仔仔小朋友最近的口頭禪是:不要!!!
所以烏龜衡小朋友常常被兔仔仔小朋友潑冷水... 哈哈...(但他還是很自得其樂)


烏龜衡小朋友最近也愈來愈可以不那麼愛和兔仔仔搶玩具了...
搶玩具時講道理給他聽,他也比較能接受了...
其在想要兔仔仔小朋友的玩具,他就會問:阿嗡阿嗡~~ 這個借哥哥玩好不好?
(兔仔仔小朋友當然二話不說的回答:不要)...哈哈...
大部份時候愈來愈可以和兔仔仔一起玩玩具,甚至幫助兔仔仔玩玩具...


現在大部份時候,烏龜衡小朋友也會很希望兔仔仔可以陪他一起玩...
洗澡也會希望兩個一起洗...


前陣子還常常跟兔仔仔小朋友一起玩這個很嗨又很無聊的遊戲...
就是兩隻烏龜抱在一起,在地上翻滾...
有時候烏龜衡小朋友還會叫兔仔仔小朋友坐到他身上玩"騎馬"...
雖然烏龜衡小朋友有個17公斤重,但被這12公斤重的兔仔仔小朋友坐在肚子上,應該會覺得快喘不過氣才對...
但烏龜衡反倒是開心的哈哈大笑...(該不會有被虐狂吧...)


Steven最近看烏龜衡小朋友的一些行為,他都覺得跟他小時候好像喔...
烏龜衡就是一個很容易開心,很容易嘻嘻哈哈的小朋友...
拿到什麼東西他都可以自得其樂的玩的很開心,常常也會心情好的在哼歌...
之前回台北,他拿到裝玩具的紙盒子就二話不說的往頭上套...
(Steven說他小時候也很愛拿東西戴在頭上)


有天在新家,有個保麗龍,他玩著玩著也往頭上套...
結果,竟然拿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烏龜衡小朋友很焦慮,老娘我和Steven在一旁幸災樂禍...
烏龜衡小朋友從小就頭大,這保麗龍還真的卡住拿不出來...
最後還是拿刀子出來破壞保麗龍才成功讓烏龜衡脫身...哈...


脫身之後不到3分鐘,又馬上嘻嘻哈哈的躲到一個紙箱子裡...
然後把自己蓋起來,說他要當一個"禮物".... -___-"
(兔仔仔正在拆禮物... 哈)


4月中之前,Steven還在美國時,假日一到老娘我就拎著兩隻烏龜出去面溜躂...
好險我們家附近還有蠻多地方好溜躂的...
有時候先走到附近的老四川火鍋店門口去看烏龜...(竹北老四川門口有個小水池,裡面養了好幾隻烏龜)



看完烏龜,再走幾步到薑母鴨店的門口去看魚...哈哈... (cc26)
好在看魚的地方還蠻多的,三皇三家門口、文化中心美術館都有魚可以看...
有時還要去文化城牛肉面門口看很大隻的迷你豬和鸚鵡...
(假日都要把這些動物巡一遍就是了)


最後再帶到公園去放風跑一跑...
去公園跑一跑,烏龜衡最愛的就是跟在兔仔仔屁股後追他...


Steven 4月中回來後,我看最開心的應該就是烏龜衡了...
因為他的活動範圍終於可以不再只是去家附近的公園溜躂了....
Steven回來的隔週,我們回台北,就帶小朋友去木柵動物園晃晃...


這天我們也是下午才去,天氣很舒適涼爽,一路上逛了兩個多小時....


烏龜衡跟這個石雕熊合照的很開心...
兔仔仔小朋友一靠近這個石雕熊就馬上說:怕怕~~ 怕怕~~ (標準的惡人無膽)


這天看到一隻應該是有點年紀的黑猩猩,自己坐在角落的石頭上...
一手托腮,一臉很無奈的樣子...
我看了哈哈大笑,馬上拿起相機拍下來...實在是很想問牠有什麼心事啊?



有天假日,天氣開始變熱,我們又跑到海邊準備去玩沙...
烏龜衡穿上Steven從美國買回來的海灘褲和太陽眼鏡,一整個很興奮...


太陽眼鏡和玩沙的海灘褲,這兩隻烏龜都各有一套...
但是到目前為止,兔仔仔小朋友戴上去不到3秒鐘就扯下來,完全還來不及拍照...
烏龜衡一整個就戴的很起勁...


但這天海邊的風其大無比,大到兔仔仔小朋友站在沙灘上都會被風到站不穩...
所以沒有給他們玩沙,匆匆挖個螃蟹洞就去紅樹林走走了...
(烏龜衡小朋友很怕螃蟹洞旁邊這一顆一顆小小的沙粒,一直哇哇叫,不敢踩到...哈)


在這之前還有再帶他們去一次,那天雖然天氣有點陰、有點冷,但沒有什麼風...
所以就和姨姨、小舅舅再拎著這兩隻烏龜去玩到全身髒兮兮..


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很沉醉在玩沙的世界中...
兔仔仔小朋友其實剛開始踩到沙還是哇哇大哭...
後來看到烏龜衡玩的很開心,才願意坐在沙地上...(但不太敢隨便移動...哈哈)


Steven從美國回來前,就一直在想要帶什麼玩具回來給烏龜衡和兔仔仔...
我之前一直問烏龜衡想要什麼玩具,他總是回答說要Angry Bird的玩具...(還強調要有豬頭的)
Steven看了看都覺得Angry Bird沒有好玩的,要嘛就是玩偶,要嘛就是一些小玩具...
但即然烏龜衡這麼堅持,所以最後還是選了Angry Bird的玩具給他們當禮物...
兔仔仔的也是Angry Bird的玩具,這是要以防萬一他們搶玩具吵架,所以兩個人都各買一個...


烏龜衡小朋友對於這套Angry Bird的禮物很喜歡,馬上就跟Steven一起研究要怎麼玩...
兩個人在那玩的很起勁,老娘我就在一旁忙著阻止兔仔仔去破壞...


過去新家,還帶了兔仔仔的那一套到新家去玩...
在新家睡起來,馬上又跑去找Angry Bird來玩...


連準備要吃早餐,也要拿幾隻放到餐桌上去...



現在是新家處處有豬頭....


自從Steven 4月中回來之後,兩隻烏龜其實都蠻開心的...
烏龜衡有人可以陪他玩玩具、講故事的時間變多了...
烏龜衡小朋友還是很喜歡看故事書,也很會自己邊看邊碎唸..
唸故事書給他聽,有時候也變成是對他一個獎勵....


3歲多的烏龜衡小朋友,一直都是嘰嘰呱呱很愛講話...


去逛動物園兩個多小時,嘴巴一直沒有停過..
而且講話愈來愈會避重就輕或是替自己脫罪...
話說有天在新家,客廳角落有張小桌,上面有擺了一盞燈...
烏龜衡這天就跑到這個角落,去推這張小桌子,Steven看到就很大聲的喊他,問他為什麼要跑到這裡來玩...
結果烏龜衡先是被Steven的獅吼功嚇到愣了一下,過了幾秒鐘之後,他就小聲的說:參觀一下啊~~
(哈哈哈哈哈...Steven當場哭笑不得...)



結巴的現象咧??.... 還是在!! 哈哈哈...
他現在只要問為什麼,就會說:為~~ 為~~ 為~~ 什麼?? (一定要"為"三次才問得出來)
叫阿公阿嬤,開頭也是要先阿兩次才叫得出... (阿~~ 阿公... 阿~~ 阿嬤)


前陣子Steven在美國,老娘我逮到時間去買奶粉,一次就給它買了8、9罐,買到送了個充氣的小球池...
帶到新家去給他們玩,剛開始烏龜衡相當興奮,一整個玩的很瘋狂...


才玩一天,隔天球池上的一個小圍欄就被他拆了...
(現在已經玩到不成球池型了...>_<... 破壞力真的很強!)


男生就是這樣很皮...
烏龜衡看到個裝餅乾的紙盒,就把它拆了,放在地上踩在上面嘻嘻哈哈的前進...
叫他不要這樣做,他都是把老娘我的話當耳邊風...




Steven自己都承認烏龜衡的頑皮,和他小時候很像...
(烏龜衡終於願意戴鬍鬚帽給我拍張照了...哈哈)


3歲多的烏龜衡,現在要拍到他有看鏡頭的照片實在是愈來愈難了...
每次拍照叫他看我一下,他就相當敷衍的比個YA,嘴巴也講個YA,但就是不看鏡頭...
以致於很多照片都拍到這樣...


(難得兔仔仔小朋友這麼配合,烏龜衡又給我看旁邊)


反正一堆照片就是這樣頭歪來歪去,但手永遠會比YA... (-___-")




要拍到這樣正常的照片,真的還蠻不容易的...
(烏龜衡 & 老祖)


(烏龜衡 & 姨姨)


老娘我最近買了雙小朋友的學習筷給烏龜衡用...
其實在買的時候,我和Steven一直在想到底要買左手用的,還是右手用的給烏龜衡...(因為烏龜衡小朋友應該是個左撇子沒錯)
他到現在3歲多,看他做很多事情,都是習慣用左手,左手也用的比右手好...
拿湯匙、拿牙刷、拿剪刀(小朋友用的)、丟球...等等的,他都是習慣用左手...
看書上說3歲前的小朋友大部份都會左右開攻,但到3歲後應該就會定下來了...
最後我們還是先買右手的學習筷給他...
現在每天晚上吃飯,他都拿學習筷夾東西吃,吃的還不錯...
(但Steven一直還是想買左手的學習筷給烏龜衡用)


關於烏龜衡左撇子這件事,其實還蠻麻煩的...
因為Steven是左撇子,筷子拿左手,但寫字是右手...
所以他覺得用左手吃飯很ok...(但實際上他左手拿筷子拿的很不好,常常東西夾了會掉下來...哈哈)
阿公阿嬤又覺得用左手不好,要改正回右手比較好...
老娘我看書上又說,不要限制小朋友用左手或右手,這樣會影響他腦部的發展...
哎哎哎~~~ 真的好難喔.... (牙刷也是拿左手)


烏龜衡這幾個月食慾都還不錯,食量也增大很多...
其實烏龜衡小朋友挑食的情況算是輕微,什麼苦瓜、皮蛋、酸菜他也都敢吃...
吃麵的話可以吃掉一碗公;不小的水餃也可以吃掉6、7顆,吃飯的話;飯菜也可以吃掉一碗...
而且我發現烏龜衡小朋友還蠻能吃辣的...
有次買到一碗有點辣的牛肉麵,我媽、我阿嬤都覺得辣不敢吃,但烏龜衡小朋友吃的津津有味...
他應該也是覺得有辣,因為他都吃到嘴唇紅了,但依舊把麵吃光...
(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跟著我們吃麻辣鍋啊~~)
這兩個月身高體重好像也有點小增加,體重來到17.5 kg了...


3歲多的烏龜衡真的是好控制多了...
自己會去洗手(兼玩水),自己會去脫褲子尿尿,也很會幫忙做家事(兼搗蛋)...
最近晚上的尿布應該也快可以戒掉了...
現在晚上睡前叫他去尿尿,半夜他如果要尿尿也會起來說,早上醒來想尿尿,他也不會尿在尿布裡,會去馬桶尿...
(希望可以快點脫離晚上包尿布的行列)


現在烏龜衡還是給阿公阿媽帶...(打算8、9月要給烏龜衡去讀小班)
有天回家我看到烏龜衡拿著一張日曆紙,上面還畫了隻魚,一問之下,原來是阿公畫的...
哈哈哈哈哈哈....
阿公真的很可憐,從我有印象以來,從來沒有看過我爸畫過一隻蟑螂、螞蟻的...
現在竟然要畫畫給烏龜衡小朋友看,真的是太辛苦了...


我想烏龜衡小朋友應該沒有什麼美術天份...
因為另一張日曆紙上就是點了一大堆彩色筆的顏色,我問烏龜衡這是誰畫的...
烏龜衡就說:這是我畫的,我畫的是貓咪的大便.... (-___-")



3歲多的烏龜衡小朋友,其實還算蠻懂事貼心,因為目前全世界他最怕的人,就是老娘我了...哈哈哈...
每次他如果不聽話或拿不該拿的東西在玩,通常只有我喊他才會停止,其他人喊他還是繼續玩他的...


希望3歲多的烏龜衡,可以愈來愈有哥哥的樣子,可以和兔仔仔小朋友一起乖乖玩玩具,不要吵老娘我炸糖果...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