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烏龜衡真的長大了,現在已經是個貨真價實的"小班生"了...


<<上學第1天>>
8/1這天,是烏龜衡小班生上課的第1天...
為了要好好紀錄烏龜衡上課的第1天,我和Steven還特別請假帶他去上學...

以下影片是烏龜衡8/1第一天上學前的情況...(這天是穿體育服)
起床後就先唉唉叫說他好累喔~~還想要睡覺~~
半哄半騙的刷牙洗臉換衣服後,他就又開始唉唉叫說叫我抱他...
(這快18kg的烏龜衡,老娘我現在抱他真的是要使出我吃奶的力氣才行...>___<)
開車回到阿公家之後,他就開始大哭說他要上樓去睡覺...
老娘我真的是使出全身的力氣才把這隻大哭的烏龜衡抱出門...
烏龜衡臉皮薄,出了門口之後,他就會慢慢愈哭愈小聲,愈來愈配合...
就這樣我們牽他到幼兒園門口,讓老師帶他進去...


其實看著他進學校之後的背影,老娘我還感觸頗多...
看著3歲半的烏龜衡,自己獨自去面對一個新的環境,當娘的其實心裡都會有很多擔心,會有很多幻想的畫面...
擔心他想尿尿不敢跟老師說,擔心他午睡睡不著,擔心他不吃飯,擔心#!#%&*^&...
(當娘的永遠擔心不完...>___<)
送烏龜衡進學校之後,我和Steven繞到另一邊的門口,躲起來偷看一下...
看到烏龜衡被老師牽進教室後,我和Steven才離開...
然後就開始等看看老師會不會打電話來....



第1天中午,老師有打來,說烏龜衡還ok,吃完中飯會自己去刷牙,午睡時間他也有睡著...
不過,老師說他比較害羞,和小朋友一起玩一下溜滑梯之後,就說他玩好了,就進教室去了...
或者是說他很累了,想要休息了...(他真的是一個害羞又膽小的小朋友)

第1天下午放學時間一到,我和Steven就在學校門口迎接烏龜衡下課...
上學第1天的烏龜衡,下課時的心情感覺還不錯...
接了他之後,就帶他去吃個草莓蛋糕,鼓勵一下他今天在學校沒有大哭...


下課後的烏龜衡,心情還算蠻好的...


<<上學第2天>>
第2天早上起床,他好像還蠻能接受要上學這件事...(這天是穿制服)
沒有第1天出門前那樣大哭...
但從我們新家要出門去地下室開車時,還是哇哇叫要我抱他...
開車停回我媽媽家後,準備帶他去幼兒園,他竟然還笑嘻嘻的跟阿公阿媽說掰掰...
送他到幼兒園門口後,他還笑咪咪的跟我們掰掰...


但事情不可能是這麼完美的,烏龜也總是會現出原形的...哈哈..
中午老師打電話來,說烏龜衡吃午飯的時候,有不想吃的菜,就跟老師說他很累想睡覺了...
(逃避吃飯...)
老師再繼續請他吃,他就開始罵罵號的大哭了...(哈哈哈...這才是烏龜衡的原形啦)
不過,後來老師有安撫成功,中午也有乖乖睡覺...
3歲半的烏龜衡小朋友還是很愛哭,希望去上幼兒園後,可以慢慢改掉這愛哭的壞習慣..

<<上學第3天>>
8/1、8/2是在星期四、五,隔了個六、日,老娘我心裡已經知道8/5要再帶烏龜衡去上學是個大挑戰...
星期日的晚上,我就跟烏龜衡說明天要上學的事...
他好像有種突然"清醒"的感覺... (呵...不得不認清事實)
講一講,他好像也沒有什麼反抗...

因為8/5這天老娘我沒有打算請假...
我的計劃是這樣:開車回阿公家 ==> 烏龜衡和Steven兩人下車,先在阿公家混時間,唸唸故事書打發時間,8點多Steven再帶烏龜衡去學校)==> 老娘飛車送兔仔仔去托嬰中心 ==>  再飛車到公司上班

但....事情總不是老娘我想的這麼簡單...
就在老娘我開車開到園區裡,大概7:50左右,Steven就來電了...
他說,唸完一本故事書之後,烏龜衡就大哭找媽媽,要老娘陪他去幼兒園.,叫我電話裡跟烏龜衡說一說...
烏龜衡一接過電話,聽到老娘我的聲音,就開始大哭:哇~~~~我要你陪我去啦...(哭不停)
老娘我先跟他說,我去公司跟老闆請假,明天再陪他去...
但烏龜衡還是哭的很慘...
所以,最後老娘我就打道回府...

回到我媽家,烏龜衡就乖乖出門,臉上看得出剛大哭過的樣子...
老娘我抱一抱他,牽著他的手走了50公尺,把他送到幼兒園門口...
烏龜衡就這樣乖乖的跟我掰掰的進學校去了....(有時不得不說,"媽媽"就是這樣好用...)
然後老娘我就再飛車去上班了... >__<

(老娘我現在正在試著讓阿嬤帶他上學,老娘我慢慢神隱飄走...)

======================================================================
烏龜衡已經上學一星期了,每天早上起床在家還是會給我歡一下...
穿上內褲就給我大喊:屁股卡住了啦.....-____-"
刷牙洗臉完就又大喊:我好累喔.............-____"
有天早上叫他起來,一起來就唉唉叫的說:太快亮了啦!!! 太陽公公太快亮了啦!!
哈哈哈哈... 還叫我要去跟太陽公公說.... >___<


======================================================================

烏龜衡開學的前三週,我和Steven還去參加了幼兒園的新生家長座談會...
拿了烏龜衡的制服、書包、餐袋、寢具袋回來...
那時才開始感覺烏龜衡要上學了...


開學的前兩週,幼兒園有開放一週的時間,下午4:30之後可以讓新生去學校玩玩,適應一下環境...
但這隻烏龜衡真的是很麻煩...
剛開始頭一、兩天,我請阿公阿嬤帶他去一下...
頭一、兩天還很好騙去,後來烏龜衡就開始說他不出門了...
阿公阿嬤怎麼說,怎麼拐,怎麼騙,他就是不出門...
後來老娘我和Steven就好找一天下午請假,先帶他去吃東西,讓他開心一下...
(這天中午吃了7、8支的雞翅...烏龜衡啃雞翅啃的超乾淨的)


(吃草莓冰淇淋只到血盆大口...哈哈)


在開車到幼兒園的路上,老娘我就開始慢慢和他聊天,聊一聊再切入主題說要帶他去幼兒園玩...
用屁股想,也知道他一定會馬上反抗...
果真,在車上就給我哭了起來,哇哇大哭說他不要去...
但,最後還是給我帶去了...
他這隻小朋友很怪,出門前很會該該叫,出了門之後,就乖的跟貓一樣,走到幼兒園門口動就跟老師打招呼了..

為了要讓烏龜衡提早適應早起的生活,我們一家四口就舉家搬進了新家...
也好,一直在想要什麼時候搬過來,就藉著烏龜衡要上學的決定,搬過來新家囉...
(不過,Steven九月又要去美國一個月了,老娘而時候又要帶著兩隻烏龜搬回娘家了)
烏龜衡也是一個可以很夜貓子的小朋友...
有時候假日玩到12點多睡,就一路睡到10點多才起床...
住進了新家,每天早上老娘我就把烏龜衡挖起床,把他載回阿公家,我們再去上班...
烏龜衡很怪,全世界就只怕老娘我一人...
如果阿公阿嬤叫他起床,他就會大哭大鬧+拳打腳踢...
只有老娘我叫他,他會比較順從...
(早上叫他起來尿尿,尿完他就窩到沙發上繼續瞇一下)


烏龜衡這半年給阿公阿嬤帶,還真的讓他們很忙碌啊...沒事就愛搗蛋...
阿公在曬衣服,他就在旁邊把曬衣桿當單槓吊...
阿公在折豆子,他也在旁邊折的亂七八糟...


最近的烏龜衡,愈來愈有想像力,拼樂高積木也愈來愈有故事性..

常常一邊拼,會一邊呱呱叫的說他現在在拼什麼,接下來會幹嘛...
有次還說拼一個後陽台,要給恐龍停...
(滿腦子都是恐龍...@___@")


最近也很愛玩黏土...
這是在玩黏土烤餅乾給老娘吃....(老娘我一早上吃了大概有十盤了吧)


是說3Y7M的烏龜衡,依舊是很沒膽,真的帶他去看恐龍展,又嚇的不得了...
新竹世博館有"恐龍夢公園"的展覽,這個展覽在1年半前,烏龜衡2歲多的時候,在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有看過"兩次"...
這次想說烏龜衡長大了,應該會很有興趣看...
但沒有想到,他其實怕的不得了...哈哈哈....


(一整個很緊張,在入口處聽到恐龍的叫聲就嚇的摀住耳朵)

進到裡面去參觀,烏龜衡還被逼真的恐龍和恐龍配音給嚇哭...
嚇哭的一直喊說:離牠遠一點啦!!! 嗚~~~ 離牠遠一點啦!!! 嗚嗚嗚~~~
Steven就抱他躲到牆角去...哈哈哈...


嚇哭烏龜衡的禍首就是牠!!! 大暴龍...哈哈哈...


老娘我在一旁實在忍不住哈哈大笑...
笑完之後再湊過去,一起和驚恐的烏龜衡自拍...
(這天老娘我是拍著兔仔仔小朋友的...因為我有先見之明,想說兔仔仔應該會害怕,會全程哇哇叫的要我抱,
所以我這天就帶著揹巾去,果真一整個有派上用場。 是說揹這快13kg的兔仔仔,老娘我真的愈來愈吃不消了)


烏龜衡從小就是愛黏老娘...
現在我們搬到新家來住,烏龜衡還是習慣老娘躺在他旁邊,他才會很快的睡著...
如果假日老娘早上早起忙值班的事,烏龜衡如果早上醒來沒看到老娘時...
他會抱著棉被枕頭,來老娘旁邊的地板上躺著陪我值班...
之前我姐姐有問過烏龜衡,還要不要媽咪再生一個小妹妹...
烏龜衡轉頭問我:那你的肚子要再被開一次嗎??
我跟他說當然要啊.... 他就馬上回答說,不要小妹妹,我不要你肚子再被開一次... 而且小妹妹可能還會跟阿嗡搶東西...還是不要好了...
(真的是很貼心為老娘著想的烏龜衡)
(不過,我是回答我姐姐:你不知道現在生三個兒子就可以出書或是上電視節目嗎?!....)


3Y7M的烏龜衡,其實長大懂事很多...
而且,隨著他慢慢長大,發現他是個心地蠻善良的小朋友...
有次兔仔仔小朋友撞到腳趾的小拇哥,指甲有點裂掉流血...
我看到很緊張就抓起兔仔仔小朋友來冰敷處理一下...
兔仔仔小朋友狂哭,烏龜衡小朋友也在旁邊急的掉眼淚的一直問怎麼辦啦...
我說可能要帶去給醫生看,烏龜衡就大哭大叫說不要...(又不是帶你去.. >__<)
頓時小的哭,大的也哭;老娘我要安撫小的也要搞定大的...
(這隻烏龜衡是來湊熱鬧的嗎?)
(是說兔仔仔小朋友實在是皮太厚了,睡一個午覺起來就沒事了...如果是烏龜衡,肯定會給我唉唉叫個兩、三天...OK繃應該可以貼掉一包吧...)


烏龜衡小朋友心地善良的一面,還反應在老娘煮的東西上...(哈哈哈...)
煮了麵給他吃,問他好不好吃,他會跟我說:嗯~~ 蠻好吃的喔~~
炒了飯給他吃,他也會說:真的蠻好吃的耶~~
對於完全沒有廚藝可言我來說,烏龜衡真的是太善良了...
有時候還會說要吃我煮的麵麵...(老娘煮的麵麵就是統一快煮拉麵啦...哈哈)
(但對於老娘我煮的東西,最捧場的還是"兔仔仔小朋友"了...哈哈)


(老娘我現在連鍋貼也會煎了... 是說如果連鍋貼也會包,我就出師了)

烏龜衡小朋友和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兩隻常常可以玩到不用管他們... (但通常後果要收拾很久)
兩隻在新家,常常房間、客廳跑來跑去...
一下子兩隻躲在房間的大窗帘後哈哈大笑;一下子又把棉被枕頭搬到客廳去蓋秘密基地...
但烏龜衡實在是很皮,常常很愛拿兔仔仔怕的東西來嚇他...
看到兔仔仔被嚇到哇哇叫,烏龜衡就哈哈笑的很開心...


烏龜衡小朋友的善良及同情心也表現在兔仔仔小朋友身上...
兔仔仔小朋友如果不乖被我們罵或修理時,烏龜衡小朋友就會在旁邊大叫,說我們不可以這樣對阿嗡...
(有時候一急,他還會委屈的哭...唉~~ 真的很愛湊熱鬧...)
(-___-"... 和兔仔仔搶玩具搶的面紅耳赤的時候,怎麼沒有看他對兔仔仔這麼好咧)

烏龜衡小朋友也真的是很皮...
應該是說小男生實在是很難靜得下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就喜歡從沙發、茶几上爬下來...
(小男生的世界我真的很難懂)



每天在新家,這兩隻就是不停的在爬上爬下、跳沙發...


3Y7M的烏龜衡小朋友,最近的胃口也還ok,吃飯吃的也還不錯...
對於我們家隔壁外國人叔叔做的pizza和阿姨炸的雞翅,他還很捧場的...
pizza一次可以吃掉兩塊,雞翅可以啃個4、5支...


最近體重也來到快18kg了...
(老娘我現在是單手可以抱13kg的兔仔仔,雙手可以抱18kg的烏龜衡...我愈來愈虎背熊腰了...>___< ... 嗚~~我不要!!)


烏龜衡這幾個月,腦袋裡一直有很多的幻想...
常常我下班開車回到家,他就開門出來,跟我說:雲梯車來了...(雲梯車=烏龜衡)
隔天老娘我下班,看到他就叫他"雲梯車";結果他跟我說他不是雲梯車,他是"尖頭龍"...
(什麼時候改的,都沒有通知我一下)
最近每天他有一個角色扮演,什麼消防員、暴龍、雷龍、大野狼....,每天都變來變去的,很難捉摸啊...


要嘛三不五時就衝到我旁邊說:我是暴龍,我現在要吃你了...哇~~啊~~啊~~ (-____-" )
我只能說,小男生的世界,我真的是很難懂啊...
我問Steven,烏龜衡這種症頭不知道會到什麼時候...
Steven就說,這很正常啊,你兒子還沒有帶寶劍出門咧...等他把寶劍插到褲子裡,當自己是大俠出門時,那應該就是到了顛峰了吧...
-___-"


上學後的烏龜衡,好像也沒有比較懂事...哈哈哈哈...
回來家裡還是很會搗亂,還是很愛哭,很任性,很愛生氣...哈哈哈...
我想這應該還需要時間慢慢調整吧...
希望烏龜衡小朋友上學的情況可以愈來愈進入軌道,可以改掉愛哭、愛任性、愛生氣的壞習慣...
尤其是在Steven接下來又要去美國一個月的這段時間...
(9月底~10月底,Steven又要去美國受訓一個月;也就是說,老娘恐怖又黑暗的日子又要來臨了...>____<)

主啊~~~ 求你讓我在這一個月的時間,可以不要天天抓狂,可以不要天天展現我的獅吼功....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