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的兔仔仔小朋友,其實有時候也是很會"賣萌"的...哈哈...
(但大部份時候還是失控暴走的....>___<)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開始愛看故事書了...
前陣子天天睡前就開始翻書櫃,拿故事書出來要我們唸給聽...
目前最愛的是一本"小羊羅素尋寶記"...
整個故事內容他也都背起來了,自己還會唸書名,有時嘴裡也唸唸有詞在說"藏寶圖"...(不過都是臭伶呆版... 哈哈)


有時候烏龜衡在看書,兔仔仔會會趕快拿個書坐在旁邊裝模作樣一下...
(這兩隻烏龜目前看的書,深度差很多...哈哈)



1Y7M的兔仔仔,還是持續的很愛把積木疊高高...
他現在都在挑戰把積木疊的比自己高..


疊到最後就有這種很吃力的表情出現...
哈哈哈...不得不說他真的疊的很認真...


這兩隻把面紙盒也拿來疊,上面還放一隻angry bird...
我也搞不清楚他們是在玩啥東東...


我只能說,有烏龜衡的調教,兔仔仔小朋友也愈變愈皮...
有天裝了些紅豆湯給他們兩隻吃,剛開始是有好好拿湯匙在吃...(Steven在新家沒事就愛煮紅豆湯來喝...)
(這兩隻烏龜左右手使用的很明顯。兔仔仔從出生到現在就一直是慣用右手比較多,烏龜衡到現在就還是一直慣用左手)


但過了幾分鐘,我就聽到他們兩隻邊吃邊哈哈大笑...
走近一看,就看到兩隻給我整個臉趴在碗裡...
這是烏龜衡發明的,他說他們是在學"大黑"吃飯... (註:大黑==> 我們家養的杜賓狗)
這兩隻就在那裡學大黑吃飯學的很開心,吃一口就仰頭哈哈大笑
老娘我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___-")


1Y7M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食慾相當好的一位小朋友...
最能安撫他的東西依舊是食物...
(隨時隨地都在吃)


而且只要是被他看到的食物,他很堅持一定要拿到、吃到...
如果不給他吃,他一定是哇哇大哭.... 直到他吃到了才會罷休...
(不管跟他說這東西是辣辣或是苦苦,他還是秉持著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一定要給他吃過才行)
(隨時隨地都在吃)


常常就是手上都要拿個東西吃才有安全感...
話說前兩天從托嬰中心接到他後,我們去頂好逛逛;兔仔仔就吵著要吃麵包...
我們買了一個牛角麵包給他吃,他把袋子拿開,兩手拿著麵包吃的很開心...
車開回家,他麵包也吃到剩一口了...(重點是他在托嬰中心已經吃過晚餐了...>_<)


胃口好的小朋友,真的是只要有得吃,一整個就很滿足...
兔仔仔小朋友常常會吃到他想吃的東西後,很打從內心的微笑說出:好吃~~~
喝到想喝的東西,也會面帶微笑說出:好喝~~~


1Y7M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體重持續緩慢的在增加中,但是身高增加的速度很慢...
現在體重來到12.5kg,身高最近好不容易來到87cm了...之前停在86cm停了好久...
(烏龜衡2歲時差不多有90cm,不曉得兔仔仔能追上嗎...)



兔仔仔小朋友在新家最愛個的幾件事之一,就是去開冰箱或是零食櫃...
常常站在零食櫃前,大聲喊:阿開~~(打開)...阿嗡拿上面吃...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很會爭風吃醋...
如果看到我抱烏龜衡,他馬上就會衝來要把烏龜衡推走,然後死命的要往我身上爬...
現在烏龜衡拿到什麼,兔仔仔也會呱呱叫的想要拿一樣的東西...
(去COSTCO,兩個人手上各拿一罐糖果。不這樣的話,兩個人會大鬧COSTCO)



對了,兔仔仔小朋友的頭髮,是老娘我請托嬰中心的阿姨們幫忙剪的...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只要去剪頭髮,必定是失控大哭...
繼上次過年前被剪了個小平頭之後,老娘我都不敢再帶他去剪頭髮...
有天得知托嬰中心的阿姨可以幫小朋友剪頭髮,馬上幫兔仔仔報名...
當天剪完,據托嬰中心阿姨的說法,兔仔仔小朋友在剪頭髮時,同時有三個阿姨一起伺侯他...
一個阿姨用手機放影片給他看,一個阿姨不停的塞東西給他吃,園長阿姨再快手快刀3分鐘把他雜亂的頭毛修一修...
哈哈哈哈...
(是說我的網誌真的是愈拖愈久了...最近阿姨們都幫兔仔仔小朋友剪了第二次頭髮,老娘我還在紀錄第一次剪髮..>__<)


托嬰中心的阿姨們對兔仔仔也很好...
阿姨逛街看到這小朋友的夾腳拖,買回來送給兔仔仔穿...
兔仔仔小朋友也很妙,就很愛這雙夾腳拖,在家愛穿夾腳拖跑來跑去...
(兔仔仔應該是托嬰中心裡最暴走,真的是辛苦阿姨們了)


1Y7M的兔仔仔小朋友出門在外,一整個沒有在怕的...
只要放他下來,他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大搖大擺的逛大街...
完全不會管他老娘我在那裡,旁邊都是陌生人他也沒有在怕的...



有時候老娘我就勞駕烏龜衡小朋友去牽兔仔仔...
因為感覺起來,他給烏龜衡牽比較不會掙脫...


(終於買到烏龜圖案的衣服,但是沒有大碼一點的,要不然就很適合烏龜衡了...哈)


兔仔仔小朋友是一位相當不會怕生的小朋友...
出門在外看到不認識的人都會叫人家叔叔、阿姨,要離開時也會跟不認識的叔叔阿姨大聲說掰掰~~~
(Steven都說兔仔仔是"粗人"一個,沒有在怕的啦...哈哈)


上個月有假日的下午,我們閒來沒事就開車衝到飛牛牧場去逛逛...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敢拿草餵羊吃...


一點害怕的感覺都沒有,還呱呱叫的說:羊咩咩~~ 七(吃)~~七(吃)~~


天不怕地不怕的兔仔仔小朋友,唯獨對於"沙"還是蠻怕的...哈哈
所以看到烏龜衡在沙坑裡玩玩具,兔仔仔小朋友還是只會在旁邊觀望,一點想進去的衝動都沒有...



熱呼呼的夏天,要帶兩隻烏龜出門,真的是考驗老娘我的體力...
好險老娘我自從有了烏龜衡之後,體力是日益增加的好...
30歲之前我都不知道我是這麼耐操的人...


有次回台北,下午公公帶我們到台大牧場去看荷花...
這荷花池好大一片,有很多人帶著專業相機在這裡拍荷花...



不過那時候荷花還不是盛開的時候,盛開時應該是會很漂亮的...
(我這兩光相機只能隨便拍拍)


這天好險兔仔仔沒有太失控,沒有唉唉叫的想自己逛大街...


看到這個,兔仔仔小朋友還真的會聯想到洗澡沖水的蓮蓬頭...
一直在那發出蓮蓬頭沖水的聲音...



看完荷花,我們就先回到木柵公婆家,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是很努力在搗蛋...


但他會這麼搗蛋,一切都是在模仿烏龜衡.... -___-"
(Steven奶奶很飛炫喔,也是拿智慧型手機,還很愛拍照喔~)


一刻不得閒的兔仔仔小朋友,一定要把椅子搬上搬下才開心...


如果看到兔仔仔小朋友有奇怪的舉動,八九不離十一定是在模仿烏龜衡...
那天在台北老祖家,看到兔仔仔一直拿個紙相往頭上戴...


老娘我轉頭再看烏龜衡,果真禍首就是他沒錯!!!


回台北帶他們去逛逛...
去到無印良品,這位兔仔仔小朋友看到一張小桌就馬上爬上桌去趴著...


帶他們去吃東西,先請這位兔仔仔小朋友坐在椅子上...
只有前10秒屁股是有黏在椅子上的...


之後就是一直呈現爬起來站在椅子上的局面... (帶他出門實在是有夠累的)


1Y7M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吳天霸"來著...
現在喊"吳天霸",兔仔仔小朋友還會自己舉手喊"有"....(Steven教的)
有天回台北,烏龜衡在玩玩具...


兔仔仔小朋友一直被我制止不要去破壞烏龜衡的玩具...
但這隻吳天霸就硬是走到烏龜衡面前,一屁股給它坐在玩具上,硬是要搶玩具就對了...
(最後的收場就是被老娘我硬抓走,哇哇大哭哭不停...)


反正只要回台北,這兩隻就會在台北家裡四處暴走,東搬西搞弄的很亂...
(兩個小男生的破壞力實在是太可怕了)


前一陣子也很愛爬到床頭櫃上玩...
常常跟烏龜衡兩隻就爬上床頭櫃再往下跳...
(以後是要練跳水還是高空彈跳是嗎??!)


兔仔仔小朋友也還是一位愛黏媽媽的小朋友...
常常我在浴室洗澡,他在外面哭著要找媽媽...
我在新家忙家事,洗個奶瓶、煮個麵他也要抱著我大腿唉唉叫...
晚上睡覺也只要找我....>___<



現在還是最愛在假日的早上進廁所看老娘上廁所...
-___-"


老娘我真的很慘,一邊上廁所還要一邊娛樂兔仔仔...



兔仔仔小朋友叫老娘我都叫:阿咪~~ (媽咪)...
常常就在房子裡"阿咪~~~阿咪~~~"的大叫,搞的很像在叫貓咪一樣的叫老娘...



1Y7M的兔仔仔,學講話的能力又進步了一些...
最近也很愛模仿烏龜衡學恐龍...
還會說:阿是暴龍 (我是暴龍)... 哈哈...


常常自己躲起來,就會大聲說:阿嗡不見了...
(早上睡覺起來沒看到哥哥,也會說:哥哥不見了...)
是說他也很有耐性在玩躲貓貓這件事,躲到都一定要有人去抓他,他才會出來...
要不然他可以在窗帘後面躲很久,一邊躲一邊一直喊阿嗡不見了...


最近對話的能力也進步一些...
最會跟兔仔仔對話的人,就是烏龜衡了...
烏龜衡常常會跟兔仔仔講一些3歲半小朋友的大道理,講完再問兔仔仔知不知道...
也不知道兔仔仔是不是真的聽得懂,反正他永遠是回答:知道~~~



可能有烏龜衡可以模仿,我們好像不用特別教兔仔仔小朋友講話...
記得以前烏龜衡在學講話時,我們常常要教他東西的名稱、你我他、這裡、那裡...之類的...
但兔仔仔小朋友好像很自然的就會這些表達...


兔仔仔模仿烏龜衡,已經到了很顛峰的狀態...
每天晚上我們吃晚飯時,都會叫烏龜衡去叫阿祖吃飯,烏龜衡就會去牽阿祖來吃飯...
兔仔仔看到後有天聽到吃飯的指令,就自己跑去客廳叫阿祖吃飯,還會牽著阿祖慢慢走來...
走到阿祖的位置時,還拍拍阿祖的椅子,示意叫阿祖坐下來...



最近在整理照片,有時候看到照片,會猛然覺得兔仔仔小朋友好像長大好多喔...
感覺已經是一個小男生的樣子了....
開始會講話,可以溝通的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還蠻有趣的...
這種1歲多講話講不清楚的小朋友有時候真的很可愛...


朝著2歲邁進的兔仔仔,媽咪希望你可以愈來愈聽話...
(雖然說應該很難,但老娘我還是抱持著一咪咪的希望)


我們最近已經搬到新家住了...
每天都好忙,忙到都快沒時間整理照片和寫部落格了...
現在晚上下班回我媽媽家吃晚飯,吃完晚飯再回新家洗澡弄小孩睡覺...
洗完兩隻小孩再洗我自己,再洗衣服,整理明天兔仔仔去托嬰中心的衣服...
弄完都11點多了...
每天早上老娘我都很早起,上班前要先把烏龜衡送回我媽家,再送兔仔仔去托嬰中心,再飛車趕去上班...
(是說想飛車都飛不起來,早上都塞車塞到爆)
8/1烏龜衡幼兒園就要開學了,到時候又會有不同的忙碌和挑戰要來考驗老娘我...
(啊~~~ 拼了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