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1Y6M的兔仔仔小朋友,失控暴走的發展又更進一步了...哈哈....


最近在看信誼出的1歲小孩的書,書上寫到把剛出生的小嬰兒和剛出生的猩猩一起養...
在18個月之前,他們的行為、動作是差不多的...
18個月之後,小嬰兒才會開始有"人性"的行為出現...
看到這裡,我就跟Steven說:恭喜您兒子開始有人性了...您兒子之前都還只是隻猩猩... (哈哈哈哈...)
(3歲多烏龜衡最近也進入難控制時期...K完1歲小孩,老娘要再來K一下3歲小孩) 


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一位自我意識相當堅強又脾氣無敵暴躁的小朋友...
最近Steven都叫兔仔仔"吳天霸"!!!!  
因為兔仔仔就是會在外面給你鬼吼鬼叫,無法轉移注意力,大哭大鬧的小朋友...
所以帶兔仔仔小朋友出門,最好是有電音舞曲的地方,這樣他哭的再悽慘也不會影響到別人....
(上星期日帶他去誠品,差一點就在兒童圖書那層樓大失控....>___<...帶他去太安靜的室內,我真的會冒汗)
常常一個不順他的意,他就會生氣哭鬧,老娘我有時候真的是深深的覺得我拿他沒辦法...
最近也為了他,也去買了一些講小寶寶的親子書籍來看...
看看能不能有什麼比較好的解決辦法,要不然這隻兔仔仔就要改名變成兔崽子了...


有天吃晚飯時,沒來由的就給我吵著要吃麵麵,吵著吵著就哇哇大哭了起來...
我媽只好趕快去煮一小碗麵給他吃...
(我現在都交待我媽,如果中午他們有煮麵吃,請把沒吃完的麵留起來晚上給兔仔仔吃)


1Y6M 的兔仔仔小朋友也進入凡事都要自己來的階段...
Steven在吸地,兔仔仔小朋友就在旁邊呱呱叫的喊:拿~~ 拿~~ 拿~~~
如果沒有給他,他就會給你來個崩潰大哭,直到拿到吸塵器才肯罷休...


現在這個1歲半小朋友的世界,還是處於所有看得到的東西都覺得是自己的...
烏龜衡的東西他也想拿,他自己的東西當然是拿牢牢...
最近常常在家上演的戲碼就是搶玩具,搶到這個哭、那個叫的,實在是常常覺得快要精神崩潰了...
(這頂阿兵哥帽就是從烏龜衡手中搶來的戰利品)



之前買了學習筷給烏龜衡小朋友,兔仔仔小朋友看到馬上呱呱叫+哇哇叫的吵著要拿...
反正這猩猩特質還很強的小朋友,解釋800次給他聽,他也聽不懂什麼叫做"哥哥的"...
所以我們就再去買了一模一樣的學習筷給他...
(根本手指就還太短,沒辦法套進學習筷的圈圈裡,但兔仔仔小朋友還是拿的很起勁)


兔仔仔小朋友的熱度還是只有5分鐘,學習筷拿個5分鐘,馬上又呱呱叫想要拿湯匙...


5分鐘的拿湯匙熱度後,他還是回歸他的最愛,用他萬能的雙手拿東西吃...
(這個坐姿,是不是很有吳天霸的氣勢)


是說他自我意識這麼堅強,目前老娘我看到唯一的優點,就是兔仔仔學自己吃飯學的很快...


兔仔仔小朋友拿湯匙學吃飯其實自學的還不錯,湯匙裡的東西大部份可以很準確的送到他嘴裡...
有次煮水餃給他們吃,把水餃剪成小塊放到碗裡讓他自己挖來吃,唏哩呼嚕的自己也吃了4、5顆...
稀飯、麵、飯,他都可以自己吃的還不錯...


兔仔仔小朋友吃東西還有個怪癖...
他如果吃飽下桌去玩,跑來跑去還會跑過來餐桌找老娘我吃一口飯,然後再跑去玩一玩...
玩一玩再跑來吃一口...(就這樣一直跑來吃到老娘我吃完離開餐桌)


夏天到了,兔仔仔小朋友也是水桶一個....常常都會呱呱叫的吵著要喝水...
(基於他很愛搶烏龜衡的加長版莫哭杯,所以我們最近也去買了一個新的長版莫哭杯給他用。減少鬼哭神嚎發生的頻率)


我們新家旁邊有個很大的公園,裡面的水池有魚、烏龜、鴨子...
(這個大水池好像就是新竹燈會裡有水舞表演的那裡)...
旁邊還有在賣飼料可以餵魚吃,假日早上我們常帶兩隻烏龜來這裡...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現在餵魚也會餵的很專業了...
一定會想盡辦法把飼料丟到水裡給魚吃... (老娘其實很怕兔仔仔餵魚餵到自己都掉進去了)
但剛開始帶他去餵時,他偶爾餵一餵,還是會很順手把的飼料往他嘴裡塞...
哈哈哈哈...實在是有夠愛吃的啦...畢竟往嘴裡塞是他是習慣,一時之間也很難改掉....


兔仔仔小朋友喜歡把東西疊起來的癖好依舊在...
Angry Bird 的玩具,他也疊的很起勁...
我和Steven都覺得兔仔仔小朋友是個很粗枝大葉的人,但沒想到他拿這種小玩具在那裡疊,還可以疊的還不錯...


只是他最近疊的有點走火入魔...
有天他把我裝痱子粉、紫草膏、小手電筒的小袋子拿出來玩,然後就想把這三樣東西疊起來....
(他現在疊高高已經突破到想把不同類型的東西疊在一起了...但最後當然是一直失敗啦)
前幾天,他還拿了兩、三隻蠟筆在疊,一直疊失敗後就拿來叫我疊...
(啊這蠟筆頭尖尖的是要怎麼樣疊啦....>__<)


我那萬用小袋裡的耳溫槍,也常被兔仔仔拿出來把玩...


雖然兔仔仔脾氣暴躁,但不得不說他還蠻會玩玩具的,好像比烏龜衡容易開竅....
以前教烏龜衡玩一些玩具,教個老半天,烏龜衡還是不鳥我們,自己玩他自己的...
但兔仔仔比較容易接受我們教他的,學習的速度也比較快...


兔仔仔小朋友和烏龜衡相比,真的是一位四肢相當發達的小朋友...
烏龜衡到現在我還常覺得他有時候手腳不太協調,兔仔仔就相對的靈活很多...
(有天突然看到他撐在茶几和沙發中間,一整個很自得其樂)



看到兔仔仔拿球,又不得不說他手真的很大,常常就是雙手都要拿球,一手還常要拿兩顆...




那些跑跑跳跳的動作他也很靈活,平衡感也不錯,很少會跌倒...
但一跌倒肯定就是會撞個大包....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的體力真的是很好...
有時候假日也是可以早上起床後,撐一整個下午都不用睡覺...
最近最愛的就是跟烏龜衡兩隻在那裡跑來跑去轉圈圈... (烏龜衡一整個笑的很瘋狂)



可能是兔仔仔小朋友體力消耗太大,所以只要一睡著,有時候是非常難吵醒的...
在等吃晚餐的時間,兔仔仔小朋友就昏迷了...


現在早上大部份送他去托嬰中心的過程中,他也是持續的在昏睡...
Steven四月多從美國回來後,有一天早上他跟著我抱著昏睡中的兔仔仔去托嬰中心...
我們站在大門口等托嬰中心的阿姨們下來接寶寶,平時差不多會有四、五個家長帶著小寶寶在等...
有的和兔仔仔差不多大,有的還是小嬰兒...
但這四、五個寶寶裡,唯一一個在昏睡吵不起來的就只有兔仔仔小朋友...
老娘我每天都橫抱著他在等阿姨們,其實還蠻習慣的了,也不覺得有什麼....
但Steven看到後就問我: "你不覺得很尷尬嗎? 就只有你兒子一個人在睡..."
(啊我也沒辦法啊,他整路上都吵不起來,橫的抱、直的抱都不會醒)


有天托嬰中心的園長還跟我說,有些小朋友的媽媽還在問,兔仔仔小朋友是怎麼訓練的,怎麼可以睡的這的這麼沉...
(其實就是把他搞的很累就是了...搞得很累的最大功臣,應該就是烏龜衡了吧...)
兔仔仔小朋友出生之後,睡眠中會醒來的就是要喝牛奶,泡個牛奶給他,他眼睛閉閉自己拿著喝完就會繼續昏睡了...
和烏龜衡比起來,兔仔仔小朋友的睡眠真的是好太太太太多了...
烏龜衡就是三不五時會給你半夜起床罵罵號的小朋友....>__<...那段日子真可怕...
(在托嬰中心裡,漸漸邁入老油條階段的兔仔仔小朋友)


1歲半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的是非常會模仿...
任何玩玩具的方式,肢體的動作,只要是烏龜衡做的事情,他一律馬上copy自己來一版...
有天烏龜衡小朋友拿著棉被在當披風俠...
兔仔仔小朋友看到,馬上跑回房間去拿他的巧虎小被被出來,叫我幫他披上去...
幫忙披上之後,他馬上很開心轉頭加入烏龜衡披風俠的行列...


烏龜衡拿著一個積木和一盒黏土,搞出一個照相機,很興奮的拿來給我看...
不到5秒鐘,兔仔仔小朋友也拿出個一模一樣的照相機出來給我看...


Steven從美國回來買了一個打棒球的玩具...
兔仔仔拿著球棒也學得有模有樣...


但偶爾烏龜衡小朋友也會退化到去模仿兔仔仔小朋友...
這張就是兔仔仔小朋友先趴在地上,烏龜衡看到也是二話不說馬上跟著趴....


烏龜衡在不會走路的時候,就自己會開ipad玩Angry Brid了...
ipad對於兔仔仔小朋友好像沒有太大的吸引力...
兔仔仔小朋友看ipad通常都是我們開youtube找一些影片給他看...
好在ipad對兔仔仔吸引沒有太大,要不然現在應該每天都在為了ipad吵架吧....


現在帶他們去逛COSTCO,坐推車的已經換成兔仔仔小朋友了...
(烏龜衡太大隻了,前面的位置已經塞不進去了...)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已經比較不會掙脫推車了,
但只要一離開推車,一整個就完全不受控制...
完全就是失控暴走一族... 老娘我沒辦法拍到他失控暴走的一面,因為我都忙著在制伏他....哈哈...


1歲半的兔仔仔小朋友,終於沒有一開口就喊不要了...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學講話又有一點進步了...
但他很多學講話的來源是來自於烏龜衡...(不曉得會不會學到烏龜衡的結巴??!)
每次兩隻在搶玩具,如果玩具在兔仔仔手上,烏龜衡就會呱呱叫說阿嗡玩太久了啦...
結果,有天兔仔仔想搶烏龜衡的玩具,我就聽到兔仔仔冒出一句:太久囉~~
是說他還知道"太久囉"要應用在什麼地方,還算沒有太笨....
(這張照片應該是他蠻想當烏龜的...哈哈)



1歲半的兔仔仔小朋友也會1唸到10了...
(最近給他起個11、12,他也可以一路唸到20。起個21、22,他也可以一路唸到30)


最近老娘太無聊,兒歌唱到膩了,我就教兩隻烏龜唱我們當年很紅的卡通"霹靂貓"...
哈哈哈哈哈....
這隻兔仔仔學的很快,唱第三次他就可以跟我一起接唱了...
老娘:霹靂星球爆炸了...
老娘:咻~~~
兔仔:碰~~~ (最近"咻碰" 他已經會自己來了)
老娘:霹靂貓乘太空船
兔仔:逃出來
老娘:船上有最聰明的
兔仔:阿貓!!.................(正確應該是:神貓)
老娘:會隱形的
兔仔:阿貓!!!................(正確應該是:虎貓)
老娘:快動作的
兔仔:阿貓!!!................(正確應該是:豹貓)
老娘:最兇猛的
兔仔:阿貓!!!................(正確應該是:猛貓)
老娘:有怪貓、小凱貓,和霹靂貓王
兔仔:獅~~~ 貓
(哈哈哈哈哈哈... 我對著他唱,我自己看了都快笑場了...每一隻都是阿貓....)


現在到2歲前,兔仔仔應該會邁入一個語言的爆發期...
兔仔仔害怕汽球,但最近他常常被烏龜衡拿汽球嚇,有時候被逼急了,他就冒出:怕氣球!!!
或是會叫烏龜衡:不要弄!! 不要再弄啦!!!
(哈哈哈哈)


最近已經很少給兔仔仔用圍兜兜了...
雖然時不時的他還是會滴出幾滴口水,但情況已經有改善許多了...


但認真時候,舌頭還是會忍不住的吐出來...
哈哈哈哈...


滿1歲半的兔仔仔小朋友,接下來就是要朝2歲邁進...
如果依書上說的,到1 Y 9 M 前,兔仔仔應該還是非常難控制的...
要過1 Y 9 M ~ 2 Y 前,會有一個短暫平靜的時期...(老娘我一定要好好抓住這個時期,好好的來教育他一下)
希望兔仔仔小朋友脾氣可以再收斂一點...
因為我這脾氣好的媽媽,最怕就是這種脾氣差的小孩啊....
(Steven os: 這媽媽脾氣有好嗎??!!)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