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隻烏龜在幹嘛??
在向老娘展示他們嘴巴張很大的正在吃喜瑞兒脆片.... (這隻兔仔仔真的很會學...)


今年5月的母親節,是老娘我的第3個母親節...
有什麼感想咧....?? 應該是在兩隻烏龜的調教下,老娘我的獅吼功又更進一步了...
哈哈哈...


今年的母親節,Steven買了張卡片,抓兩隻烏龜在卡片上蓋手印...
再抓烏龜衡的手寫下歪歪斜斜的"母親節快樂"...
我一洗澡出來,烏龜衡就很得意的拿卡片來給我看...
(下面那個不完整的手印,就是不受控制的兔仔仔小朋友的手印)


烏龜衡炫耀完卡片後,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在旁邊呱呱叫吵著要拿卡片...
卡片都拿顛倒了還看的很認真....
但看不到三秒鐘,馬上又發揮他不受控制的個性,拿著卡片揮來揮去...(邊揮還邊喊YA~~)



3歲多的烏龜衡,已經知道母親節是啥東東了,5月份的巧虎也都會介紹母親節、康乃馨之類的...
看完巧虎的隔天,烏龜衡就吵著叫阿嬤帶他去花店買康乃馨...
烏龜衡其實真的是個蠻貼心的小朋友,阿嬤說烏龜衡去到花店買康乃馨,說要買3枝...
一枝給媽媽,一枝給爸爸,還要買一枝給阿嗡...
我一下班回到家,他就急著趕快拿康乃馨給我看...
(這頭髮翹的這麼高,應該是午睡完沒有梳...哈)



而兔仔仔小朋友咧,當然是完全還搞不清楚母親節是啥東東...
托嬰中心的阿姨們,有讓小朋友抱著康乃馨拍照,做成母親節卡片送給媽媽們...
笑的很開心的兔仔仔小朋友...(下巴依舊掛著一滴口水...哈)


母親節的週末,我們和公婆一起出去外面吃飯...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很坐不住...
一下子要出去外面,一下子去看魚.... (1歲半的小朋友,果真是很用"腳"在思考的小朋友)



帶這種1歲半的小朋友出門吃飯,真的是好忙,吃飯都要分好幾次


3歲多的烏龜衡小朋友吃飯就好控制多了,已經很少會吃到一半就吵著要出去...
(真期待兔仔仔小朋友可以"溝通"的那一天)


吃完飯後回到新家,我們就準備吃蛋糕慶祝一下啦...
有了小孩之後,什麼節日、生日就會想買個蛋糕給小朋友開心熱鬧一下...


要能夠控制這兩隻好好拍照真的是很困難...(
像猴子一樣抓不住... >__<)


我還一邊餵兔仔仔,才能讓他好好拍照...
要不然他已經等不及要破壞蛋糕了...


晚上回到阿公家,我們也買了個蛋糕來慶祝... (我弟也買了個蛋糕...下次講好,都給我弟買就好了..哈)
是說蛋糕拿出來,沒有唱個歌好像又沒有慶祝到...
所以我們就唱了首"生日快樂歌",還點了蠟燭來吹...
一整個搞到就是在慶祝生日....哈哈哈... (啊到底是誰生日啊...?)



最近假日我常在實習"全職媽媽"的生活...
因為最近假日到新家,常遇到Steven值班被一早call出去,所以老娘我要獨自面對這兩隻...
是說獨自搞定這兩隻我已經駕輕就熟,但從沒有包辦煮東西給他們吃...
但遇到了,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在新竹娘家有媽媽,在台北婆家有奶奶、婆婆,在新家沒有steven可以差遣,就只能靠自己了..)
哈哈...


那天中午,11點半左右,兔仔仔小朋友就一直在我耳邊喊:麵麵~~ 麵麵~~
(他是一個非常非常愛吃麵的小朋友)
我就去問了一下烏龜衡想要吃什麼,好險他給我回答說要吃"玉米濃湯麵"...
這燙個麵條,煮個康寶玉米濃湯打個湯花我還會....
但在這煮的過程中,我還要不斷的分身去調解這兩隻烏龜,實在有夠忙的啦...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會一直在我身邊唉唉叫,要我陪他玩玩具,或是要抱他...
所以就要一直安撫他,一直轉移他的注意力....
如果把打發他去和烏龜衡玩玩具,一下子烏龜衡又會呱呱叫說兔仔仔拿什麼玩具不給他....
或是大叫說兔仔仔把他堆的積木推倒,不然就是說兔仔仔在尖叫太吵了之類的...



好不容易煮完了,還要趕快裝碗吹涼;再叫兩隻烏龜去洗手、上桌吃麵...
好不完容搞定完兩隻吃麵後,老娘我就把剩下的麵吃一吃,趕快洗碗整理一下,好繼續跟這兩隻搏鬥...

搏鬥到兔仔仔小朋友唉唉叫的一直要黏著我,要我抱,我就知道他想睡覺了...
把兩隻趕上床,泡個牛奶給他們喝,一邊喝一邊強迫他們聽老娘我唱歌,這兩隻很快就昏迷了...哈哈哈....
(兩隻昏睡的時間,真的是最美好的時光,美好到我都捨不得睡了...趕快去上網逛逛...哈)



中午吃麵,晚上就煮水餃給他們吃...
一場混亂的煮完吃完後,還要忙著給這兩隻洗澡...
先在浴缸放好水,抓一隻洗一洗就丟進浴缸,再洗另一隻...(怎麼很像在洗猴子一樣.哈)
刷洗完這兩隻,我就去客廳放巧虎給他們看,再拿點餅乾給他們吃,然後我就偷溜去洗澡了....
通常我洗到一半,這兩隻就會進來看我洗澡... 哈哈哈...


這兩隻烏龜真的很愛當跟屁蟲....
假日在新家,早上起來我在上廁所,如果很不幸的這兩隻烏龜在這時候起床了,就會進來廁所看老娘我表演坐馬桶...
(兩個小男生盯著我上廁所,有時候還覺得真的有點小尷尬耶...)


隨著兔仔仔小朋友愈來愈大,這兩隻烏龜的互動也愈來愈多...
尤其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就是烏龜衡的小copy版,烏龜衡幹嘛他就幹嘛,烏龜衡說什麼他就抓重點跟著說什麼...(說不出來的就講外星話... 哈哈)
(影片中還可聽到烏龜衡的結巴...."我我我~~~")


烏龜衡拿一盒面紙放在鼻子前說他是大象...
兔仔仔小朋友也馬上去找隻球棒放在鼻子前喊:阿象!!! 阿象!!!


烏龜衡小朋友搞怪的拿著棉被枕頭躺在客廳的小角落,兔仔仔小朋友也趕快去拿他的巧虎小被被硬是要擠進去躺...


有天我問烏龜衡榴槤怎麼臭,他就捏住鼻子說很臭...
兔仔仔小朋友看了一下烏龜衡...


轉過來後也馬上把手放到鼻子上說:好臭喔....


會模仿也有個好處,就是烏龜衡好的習慣兔仔仔也會模仿...
買了IKEA的小桌小椅給這兩隻烏龜坐...
吃飯的時候這兩隻乖乖的坐在小椅子上吃...
兔仔仔小朋友也有一雙他還不會用的學習筷...
因為他看到烏龜衡有,就呱呱叫的一直要搶來用,所以老娘我就買了一副給他...從此就沒有再發生搶學習筷吵架的事了...


兩隻烏龜坐著畫畫...
但畫不到幾分鐘,就為了搶蠟筆又開始給我呱呱叫了...


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很會裝模作樣...


很會裝模作樣就算了,還很會閒來無事搶東西...
這天烏龜衡坐的好好的在看電視,兔仔仔小朋友就心血來潮的要趕走烏龜衡...
烏龜衡不動如山,兔仔仔小朋友就在旁邊一直喊:阿開~~ 阿開~~ (走開的臭奶呆版)...
一邊喊還給我一邊哭...



反正這兩隻最近常常就是這樣,這隻哭完...


換這隻哭...


不哭鬧的時候,有時兩隻烏龜還玩的蠻開心的...
兩隻玩空氣清淨機常常玩的很開心,每天都要拿衛生紙飛高高...



兔仔仔小朋友常常被風吹的怒髮衝冠...


有小孩的生活,真的是360度的大改變...
電視從韓劇、偶像劇變成momo台、yoyo台...
車上的CD從張學友變成兒歌....
以前逛街都在看有跟的鞋子,現在逛街都在找好穿的平底鞋、休閒鞋...(這樣追小孩比較方便)
唉唉唉~~~ 有兩個小孩的生活真的是無敵忙碌的啦...


之前和佩臻、小克聊天,就有感而發的幻想,如果我們只有一個小孩的話,那我們的生活應該是輕鬆愜意又優雅...
(我們現在是沉重忙碌又像個瘋婆子....哈)
但老娘我決定要生小孩後,就抱定要生兩個小孩...
因為在這世界上,除了親情、友情、愛情,我想也要讓他們學會"手足之情"..
(所以老娘我每天都很認命的被這兩隻烏龜忙的團團轉)


不知道那一年的母親節,老娘我才可以不用管這三個臭男生,可以好好的去洗個頭、做個SPA、逛個街...
(這應該是天方夜譚吧......)


老娘我母親節的心願,就是希望這兩隻烏龜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可以少搶一點玩具,讓老娘我少發點火,白頭髮少個幾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