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 4 M 的兔仔仔小朋友,走路已經開始小跑步了喔...
(回首同時期的烏龜衡,才剛會自己走路而已... 兩隻差很多...)


話說上個月有天下班後去接兔仔仔小朋友,托嬰中心的阿姨把兔仔仔小朋友的"學習檔案"放在包包裡讓我帶回家看...
這學習檔案內容很豐富,是紀錄小朋友平時在托嬰中心裡的學習狀況...
(原來有天跟家長要了兩張全家福照片是用在這裡)


就在老娘我坐下來打開第一頁準備好好欣賞一下時,就被第一頁兔仔仔小朋友的基本資料吸引住了...
看到阿姨們寫的"迷人特徵"我忍不住哈哈大笑...
"丹田有力、食慾好" ==> 這也算是迷人的特徵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兔仔仔的確是個丹田相當有力,嗓門其大無比的小朋友...
一整個就是聲音相當之宏亮...
最近也整天都嘰嘰呱呱在說只有他懂的外星話...


但相對的,哭起來聲音也是傳千里~~~~


食慾好這件事,的確是兔仔仔小朋友的一大特徵...
從出生到目前為止,他還沒有出現厭奶或是厭食的現象...
老娘幫他換個尿布,換個睡衣,他150的奶奶就喝光了...
餵一碗稀飯,以平均5秒一口的速度,幾分鐘很快的就解決一大碗稀飯...
吃完自己的稀飯後,還會呱呱叫要吃別人的...
最喜歡吃長長的麵條..

 


(頭上的貼紙是烏龜衡給兔仔仔貼的,說這樣比較可愛)


老娘我也給烏龜衡頭上貼了一張...
這天中午吃完飯,兩隻烏龜就貼著貼紙吃完中飯在家門口玩,我也忘了要把貼紙撕下...
結果玩一玩遇到隔壁鄰居,問了說為什麼他們兩個頭上要貼貼紙...
哈哈哈...因為我看太習慣了,忘了要撕下來...


食慾好的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還蠻能吃的...
應該是說如果他身邊都有隨手可得的食物的話,那他應該是除了睡覺、洗澡的時間外,通通都在吃東西...
其實兔仔仔小朋友的臉不算大,所以看臉其實不會覺得他肉肉的...
但偶爾還是會被我拍到這樣胖胖臉....


(胖肚子~~~ )
其實兔仔仔小朋友是個胖肚子的小朋友...
從小在老娘我肚子裡,照超音波都說肚子大,大到現在還是肚子很大...


胖胖胖~~


兔仔仔小朋友睡眠的情況也是都還不錯...(跟烏龜衡比起來應該是好太多了)
Steven在美國的這段時間,老娘我每天早上能順利的準備上班,其實都要歸功於還在呼呼大睡的兔仔仔小朋友...
因為他的呼呼大睡,老娘我才能離開去刷牙洗臉換衣服...
老娘我在這段時間還有體力可以每天和兩隻烏龜搏鬥,我想也是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晚上睡的還不錯,讓老娘我也可以睡的好...


比起烏龜衡,兔仔仔小朋友的四肢真的是發達許多...
動作的協調性都比當年的烏龜衡來得好...
放他去公園走走跑跑,他其實也很少跌倒...
遇到沒有扶手的小階梯,他也可以自己平衡感還不錯的下了兩、三階...



每次假日帶他們到公園玩,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就是很嗨~


連托嬰中心的阿姨帶他們大寶寶班的小朋友出去放風,兔仔仔小朋友也是一整個很嗨~


看起來以後可能可以培養炒熱氣氛的專長...


現在的兔仔仔小朋友就是一個copy機器 ....
也許是因為有烏龜衡可以模仿,所以感覺上兔仔仔小朋友的學習力也比同時期的烏龜衡來得好...
看到哥哥拿筆在畫圖,兔仔仔小朋友馬上也呱呱叫的要拿筆畫圖...


烏龜衡在看書,兔仔仔小朋友也馬上呱呱叫的拿書來看...
現在大部份的動物也都可以認得了,也很會學一些動物的叫聲...
(連問他蛇怎麼叫,他都會回答:嘶嘶嘶~~~~)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最愛玩的就是把東西疊高高....


疊高高如果疊成功的話,兔仔仔小朋友會一整個很興奮的在踩腳...
哈哈....


是說疊高高對他來說應該是需要專注力很強的遊戲,因為他認真到除了嘴巴開,連舌頭都吐出來了...
哈哈哈哈哈...


老娘我前兩個星期帶兔仔仔去打預防針時,還忍不住問了醫生兔仔仔小朋友嘴巴開的事情...
我問醫生說,兔仔仔小朋友是不是下巴沒力?? 還是舌頭太大?? (哈哈)
結果醫生說兔仔仔小朋友還小啦,長大會改善的....
(真的嗎??~~~ 老娘我只能繼續觀察囉)


每次叫他嘴巴閉閉,兔仔仔小朋友還是給我嘟嘴嘟這麼高...


Steven去美國的這段時間,老實說,ipad真的是老娘的好幫手...
如果沒有這台ipad,我看我應該沒辦法溜去做多事,也沒辦法好好吃飯吧...
帶兔仔仔小朋有出去外面吃飯,給他看ipad,他可以乖乖坐著不會呱呱叫的想下去...


兔仔仔也是一個很皮的小朋友,皮的程度真的和烏龜衡有得拼...
每天進到房間的第一件事,一定是去拉蚊帳...>___<
(改天再來好好研究這蚊帳到底是那一牌的,這麼禁得起兩隻烏龜的摧殘)


有天兩隻烏龜玩一玩,不知道怎麼玩的,玩到烏龜衡躺在地上,兔仔仔一屁股就坐在烏龜衡頭上...
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最大的缺點,就是脾氣不好... >___<
我只能說兩個髮旋真的是有他的威力在....
常常只要搶不到東西,或是吃不到東西,就會馬上情緒大爆走...
兔仔仔小朋友發起脾氣是會丟東西,還會衡過來想打人...
最近我一直在想辦法解決他這脾氣大的問題....
之前我也很兇的喊他罵他,但後來發現他其實還不太懂... (但他當下的情緒,也是無法好好聽老娘說話)
但最近我改以溫柔的愛的教育來對付他的壞脾氣,或是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忘了要發脾氣...
最近看起來好像有一點點成效,希望可以慢慢改進他的脾氣....


整整兩個月沒有看到Steven的兔仔仔小朋友,只要問他爸爸去那裡,他會回答:阿國~~~
問他爸爸在那裡,他會指著鏡子上Steven的照片...哈哈哈...

Steven在4/21已經回到台灣了...(比原定時間提早兩週)
兩個月沒有看到Steven的兔仔仔小朋友,一看到Steven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趕快爬到我身上抱著我...
什麼聲音都不敢發出來,整個頭就是埋到我胸前,不敢看Steven....
Steven出聲音叫他,他又抬頭偷瞄一下他,然後又趕快轉過來不敢看... (哈哈哈哈哈... 我整個人在一旁哈哈大笑)
然後他也不敢給Steven抱,叫他叫爸爸,他也不敢叫,眼神一直不敢跟Steven對上...
後來大概是有回想起來了,肯給Steven抱,但還是不敢發出聲音叫爸爸...
剛開始被Steven抱著,還全身很僵硬的不敢亂動...哈哈哈... 真的是太有趣了...


Steven 小幫手回來了,老娘我就可以不用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樣了...
今天晚上的晚餐,應該是我2個月來吃的最飽的一次了吧...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很好笑,每天聽我在喊烏龜衡...
我只要說:我數到3喔...
兔仔仔小朋友就會馬上說:1
我再數到2、3,問他誰不乖,他馬上二話不說的回答:哥哥...
哈哈哈


老娘教他唸ABC,他只會A和G,中間BCDEF通通都是聽不懂的氣音...
哈哈哈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聽兒歌,也會接唱一點點...
發音完全不標準,只能大概懂得出很類似...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