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個天氣好的星期六下午,小舅舅當兵休假回來,開車帶著我們母子三人和姨姨一起到新竹新豐的紅樹林逛逛囉....


某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弟就提議要帶我們母子三人到紅樹林去走走,剛好我姐也沒有上班,所以就出發啦...
烏龜衡小朋友也還搞不清楚紅樹林裡面有什麼,剛開始他以為是裡面有大野狼的森林...
過了這個紅樹林橋,就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紅樹林區囉...


滿滿的好大一片紅樹林....


紅樹林區裡用木頭建了很多很長的步道,讓人可以很近距離的認識紅樹林...



往地下一看,都可以看到許多招潮蟹...


烏龜衡小朋友發現有螃蟹之後,沿路就一直很興奮的大呼小叫叫我們看螃蟹...
整路上就一直趴在欄杆旁呱呱叫的說這隻螃蟹在動,那隻也在動...


只要能出門,這隻烏龜衡都是很興奮又開心的...


這紅樹林裡的招潮蟹真的超多的....
放眼往地下望去,小小白白一點一點的其實都是招潮蟹...
(不知道是不是才剛出生不久,這個小小的招潮蟹都是白色的)


沿著步道走,兩旁都可以看到很多水筆仔...
烏龜衡小朋友問什麼是水筆仔...
老娘我有盡我所能的解釋給他聽,但他最後的結論就是"鉛筆掉到泥土裡"...@_@"


兔仔仔小朋友也被老娘我揹著看完紅樹林...
看到烏龜衡一直指地上呱呱叫,兔仔仔小朋友也跟著瞎指一通的喂喂叫...


看完紅樹林後,我們就往海邊走去...
烏龜衡呱呱叫的一直要玩沙,所以就鞋子脫一脫,褲管、袖子捲一捲給兩隻烏龜下沙去...


沙灘上有看到許多螃蟹挖的洞,找一找還可以看到許多小螃蟹...


而兔仔仔小朋友生平第一次腳踩到沙,就先露出這種疑惑又嘴巴開開帶點害怕的感覺...


後來看烏龜衡在沙上跑跑跳跳,兔仔仔小朋友也才敢開始走動...


但沒過一會兒,兔仔仔小朋友走一走後發現腳上都是沙子...


兔仔仔小朋友就一直唉唉叫的指他的腳...
應該是想表達他的腳很髒...(因為他有發出類似 "髒髒" 的音調)


然後就開始舉手一直想向老娘我求救,想叫我抱他...
哈哈哈...
烏龜衡小朋友也是大概1Y4M左右我們帶他去南寮海邊,烏龜衡那時候一踩到沙子,也是很害怕的哇哇叫要我們抱抱...
(現在是愛玩的不得了)


最後小舅舅就幫忙抱兔仔仔...


而烏龜衡小朋友則跟姨姨去玩水...
這還沒有真正夏天,海水踩起來還是蠻冰涼的...


這一大一小兩個人,還真的很麻吉...


離開紅樹林後,我邊又順便繞去附近的新月沙灘...
(是說從小在竹北長大的我,還是第一次來新月沙灘)


這裡的沙灘和紅樹林區的不同,紅樹林區的沙灘是近沼澤地溼溼的那種...
新月沙灘就是細細乾乾的沙灘...


在這裡就只有烏龜衡下沙去玩...
因為沒有預期會給他們玩沙,所以沒有帶玩沙的工具回來...
烏龜衡就撿撿地上的枯樹枝插在沙裡玩... (是說這樣他也可以玩很久)


玩到太陽快下山了,才準備要回家啦...
兔仔仔小朋友在這裡沒有下來玩,因為沒睡午覺加上還處於怕沙的情況下,他很乖的給我揹著打瞌睡....


這天下午,兩隻烏龜都玩的很累了...
累到晚上吃完飯,兩隻烏龜都呈現昏昏欲睡的狀態,泡個牛奶很快就乖乖躺平了...
(這真的是老娘我難得輕鬆的夜晚啊~ 但要有這樣輕鬆夜晚的前提,就是白天要先有體力陪他們累個半死才能換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