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都過了一個月,老娘才稍微整理一下照片紀錄一下...
(現在紀錄的進度已經落後1個月了)


這個新年,除夕、初一我們是在新家過,初二之後才回台北過年...
最近很流行壁貼,本來想說steven應該不會讓我在新家東貼西貼,但沒想到他竟然同意...
(是說我在團購的時候也沒有先問他,直接就先買了再說)
這個圖案我覺得還蠻好看的,綠色是我喜歡的顏色,但當初買的時候,還沒有想到要貼在那...
除夕這天,我就拿著這張壁貼東比西比的,最後決定就給它貼在餐桌旁,兩個櫃子的中間...
(平常放垃圾桶的地方...哈)
就在我一陣手忙腳亂之後,終於被我貼好啦...
現在這種壁貼實在是太簡單又方便了,三兩下就完成啦...


貼完之後,我又轉戰兩隻烏龜的遊戲間,因為我也買了一個長頸鹿身高尺要來貼...
好不容易量好幾公分後開始往上貼貼貼...
老娘我只貼得到160分的字,170、180是steven幫忙貼的....
貼完之後馬上就拉烏龜衡來量身高...哈...
(烏龜衡現在好像也有個103、104公分,兔仔仔小朋友有點難控制,很難叫他乖乖站好給我拍照)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去新家最愛玩的東西就是垃圾桶的蓋子...
每次都默默的溜到垃圾桶旁邊去偷拿蓋子...
有次老娘我在忙,轉過頭竟然看到兔仔仔小朋友站在這個白色垃圾桶上...
當時垃圾桶的蓋子還沒有蓋好,整個蓋子斜斜的,他就站在上面...
我馬上要轉身去抱他,結果還來不及抱到他,他就跌下來,頭上腫一個鳥蛋大的包...
眼睜睜看著他頭上凸了個大包,真的是嚇死我了...


兔仔仔小朋友有個烏龜衡在帶他,學習真的是快很多...
看到哥哥站在椅子上洗手,兔仔仔現在洗手也堅持要站在椅子上...
是說他整個人還很短,手也還很短,站上椅子也還是洗不太到...
哈哈哈...


除夕這天晚上我們是在新竹跟我爸媽、叔叔全家一起在外面餐廳吃...
早在過年前兩個星期,我就開始跟烏龜衡特訓過年拿紅包的吉祥話...
烏龜衡學的很好,過年拿紅包也很稱職的都有說吉祥話...
對姨姨、姑姑女生給的紅包,還要加一句祝你愈來愈漂亮...
還跟烏龜衡說,拿到紅包之後要拿來交給媽媽,這樣以後才有錢可以買故事書... (這點烏龜衡做的很好,哈哈)
(因為我怕他拿到紅包之後就到處亂放,或者是要拿錢出來玩。好在今年烏龜衡很乖的都把紅包交給媽媽)
 


除夕這天烏龜衡很開心,因為還可以看到好久不見的小姨姨...



初一爺爺、奶奶來新家發紅包,烏龜衡也很乖的說了吉祥話...


姑姑也開始工作囉,今年也有發紅包給兩隻烏龜...
兔仔仔小朋友很會有樣學樣,看烏龜衡拿到紅包交給媽媽,他拿到紅包後也馬上轉身交給我...
哈哈哈...這點真的是太乖了...
兔仔仔小朋友也在過年前特訓"恭禧恭禧"的手勢成功...
(不過不是每次叫他恭禧恭禧他都會做就是了,要看他心情... ~_~)


初二一早,就把兩隻烏龜換上在香港買的超人毛衣給他們穿,準備出發回台北...
早上起來兩隻在吃麵包...


每次叫烏龜衡分兔仔仔小朋友吃一點,他一定要拿起來先把東西咬成小塊才給兔仔仔吃...
而且是不管東西是不是已經很小了,再小的餅乾,烏龜衡也要再把他咬成更小塊給兔仔仔吃...
(基本上,烏龜衡這動作也是學老娘我的)
叫他不用咬小塊,烏龜衡還是非常堅持,說兔仔仔是小baby要吃小小口的...
殊不知他弟弟是大胃王來著,不夠大口還不能滿足他咧...


回到台北,就開始吃吃喝喝過年啦...
這吃吃喝喝過年的代表人物就是兔仔仔小朋友...
他這個過年在台北老祖家,就是不停的在拿桌上的東西來給我們,然後嘴裡一直唸:gaga~~gaga~~ (應該是"打開"的意思)


然後看到有人在吃東西,他就會默默的走過去流口水...
大家知道他愛吃,也就會分幾口給他吃...


不停的在吃....



只要過年回到台北,steven就很愛把他的"戰袍"拿出來穿...
就連發紅包給小朋友,他也要穿戰袍....


看到steven穿戰袍,烏龜衡竟然說他覺得steven穿這樣很帥... (@_@")
還說要跟爸爸照一張...(果真的是有怪的遺傳)


過年期間台北的天氣都不太好...
很多時候都是灰濛濛一片,有時候還下起小雨...


所以只要沒下雨,就帶兩隻烏龜出去走走...
現在精力充沛的他們,在家裡會天下大亂,要亂還是出去亂好了....


每天必定要報到的地方就是文創園區,每天都要去看鴨子...




過年期間好多地方都櫻花盛開...
連文創園區旁的刑事警察區前的一排櫻花也都盛開,很多經過的人都拿著相機抬頭拍櫻花...


是說過年期間,櫻花底下有很多攤販在賣東西...
有天經過,我們買了一枝棉花糖給烏龜衡嚐看看..


第一次吃棉花糖的兩隻烏龜都很開心...


有時候我們就走去國父紀念館給他們跑一跑...
帶著泡泡槍出去,就可以讓兩隻烏龜玩很久了...


國父紀念館旁的樹上,還看得到小松鼠耶...


這個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矮胖矮胖耶...
整天吃吃喝喝,最近體重直逼12公斤...
(現在出門還能揹他走幾個小時,我覺得我真的是大力士來著... ~_~)


男生真的很可怕,精力真的是有用不完的感覺...
不帶他們出去跑跑跳跳,整天待在家裡,應該會把屋頂給掀了吧...




這兩隻烏龜真的很會玩...
洗完澡要睡覺前,還要在房間造反一下...



是說早上睡覺起來也是在造反....


這個兔仔仔小朋友也是愈來愈皮...
(皮就算了,脾氣還超大...)


回台北玩了幾天,兩隻烏龜也蠻累的了...
收假要回新竹的車上,兩隻烏龜都睡翻了...

每次帶他們出去玩,最期待的事就是看到他們累到呼呼大睡....


不知不覺steven去美國快1個月了...
老娘我身心勞累辛苦了1個月,終於有成果了...
最近好像瘦1公斤了...哈哈哈...耶耶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