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的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依舊是猛將兄一枚...
(有一陣子不知道幹嘛裝害羞,笑起來還要摀住嘴)


真的不知道在不好意思個什麼勁...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最大的進步,就是自己乖乖坐餐椅的時間又大大進步了許多...
因為老娘我每天都給他準備一個小碗,再裝一些飯、麵在碗裡,讓他自己在那吃的很起勁...
兔仔仔小朋友已經被我訓練到有時候還會站在餐椅旁呱呱叫,想要叫人抱他上去坐...
現在放他坐餐椅他已經比較不會抗拒,只要有得吃,他就會乖乖的用他的小手抓東西來吃...


有時想想,好險兔仔仔是個愛吃的小朋友,如果他哭鬧起來,對付他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給他吃"!!!
只是他真的是太愛吃了,常常會為了吃不到東西就哇哇大哭 (最近生氣還會站著一直跺腳)...


連托嬰中心的阿姨也是說好在兔仔仔小朋友愛吃,這樣她們也比較好用食物來騙他...
每天聯絡簿上寫到的用餐狀況,幾乎都是食慾佳,幾乎沒有食慾不佳這種事情發生...哈哈哈...
只要有得吃,兔仔仔小朋友通常都是很開心的表情...


除了愛吃,兔仔仔小朋友也是個很能睡的小朋友...
每天早上送去托嬰中心的路上,依舊是呼呼大睡很少被吵醒...
有天回到家,我看聯絡簿上面寫兔仔仔下午都沒睡午覺,我心想那他應該會很早睡...
那天steven吃完飯,就騎扭扭車載他在家裡繞一繞...
沒想到,繞著繞著,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竟然就睡著了,而且是呼呼大睡吵不醒的那種...
後來我吃完飯,把他抱上樓放在床上,他也是繼續呼呼睡...
(當下真想在托嬰中心的聯絡簿上面寫,請每天下午都不要讓季倫睡午覺...哈哈哈)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一樣愛模仿,尤其愛學烏龜衡...
烏龜衡小朋友常常會坐在樓梯吃東西,兔仔仔小朋友有樣學樣,叫他去坐坐吃東西,他就會乖乖走到樓梯去坐好...
有時候吃到東西,自己還會發自內心的開心拍手...是有沒有這麼愛吃啊~~~
(烏龜衡小朋友的吃相還是有待改進)


除了學烏龜衡坐樓梯吃東西,他也很愛觀察烏龜衡在幹嘛...
烏龜衡爬來爬去,兔仔仔小朋友就像跟屁蟲一樣,跟在後面爬...


有天在台北老祖家,烏龜衡坐在一個放玩具的小箱子裡玩,兔仔仔小朋友看到了就呱呱叫的也要爬進去...
然後就硬擠硬塞的把自己塞進去箱子裡,烏龜衡小朋友是一直在大聲抗議...
最後烏龜衡小朋友被老娘我勸離箱子去玩別的玩具,因為如果我硬把兔仔仔小朋友抓出來,他一定馬上就會崩潰大哭,然後會一直要再去擠到箱子裡...
所以最好的辦法,還是柔性勸導烏龜衡要讓弟弟玩...


得逞之後的兔仔仔小朋友就自己坐在箱子裡玩玩具...


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一個體力相當旺盛的小朋友,所以只要除了睡覺時間以外,老娘我都在想辦法消耗他的體力...
帶他去我們家前面的公園玩就是一個好辦法,讓他去爬爬溜滑梯,動一動、累一累...


去公園玩,兔仔仔也是很愛學烏龜衡...
看到烏龜衡在爬這個,他也不看看自己幾公分高,抬起他的小短腿也開始往上爬...
我在一邊拍照,還一邊很擔心他掉下來,拍完趕快過去把他抓下來...
抓下來後,他又爬上去,而且還真的可以爬到最上面去...(害我也跟著爬上去.累~)


爬了一次被我抱下來之後,又想要再爬...
老娘我大聲喊說不能爬,兔仔仔小朋友立正看了我一下,就又繼續去爬了...
後來想想,就給他爬吧...
要猛將兄安安靜靜是不可能的,就讓他盡情的爬一爬,下午比較好睡午覺囉...


說到爬溜滑梯,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已經成功征服我們新家的溜滑梯了...
大概1個月前,他已經可以自己很俐落的爬上去,再變化勢姿坐著或是趴著溜下來了...


影片是這次在新家過年拍的...
(過年前1週,兔仔仔小朋友被我帶去剪了小平頭。哈。原本只是想要修一下的,但是兔仔仔小朋友大哭大鬧無法控制,所以就叫小姐剃一剃好了。
但兔仔仔小朋友的頭髮真的長的好快喔,剪完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月,大概有長1公分出來了吧)


隨著兔仔仔小朋友愈長愈大,他的活動力也愈來愈強...
現在已經可以自己上下哥哥的摩托車或三輪車...
有時候他自己在玩玩具,玩一玩就聽到摩托車或三輪車的音樂在響...
走過去一看,就會發現兔仔仔小朋友自己坐在車上按音樂...
如果看到大人走過去,他還會喂喂叫的想叫我們推他走...
(請注意兔仔仔小朋友手上都還拿著一塊餅乾。沒辦法,實在太愛吃了,沒有餅乾拿在手上,他會一直過來要我抱。拿塊餅乾給他,他就邊吃邊玩去了)




和烏龜衡同時期相比,兔仔仔小朋友的動作靈活很多...
也就是說他在破壞力上比烏龜衡小朋友強非常多...
(因為烏龜衡小朋友到了1歲4個月才會自己走,兔仔仔小朋友1歲生日前就會自己走。所以兔仔仔小朋友所到之處,都很容易搞破壞)
現在也愈來愈有那種很皮的表情出現...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有個拿到布就想往頭上戴的傾向...
拿到小被子就蓋住頭想玩躲貓貓...
拿到老娘我的花花居家短褲也要往頭上戴...(和烏龜衡一樣,兔仔仔也是很中意這件花睡褲...哈哈)


我想這個"怪"...應該是會遺傳沒有錯...


很皮的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很容易玩的哈哈大笑...
初一晚上在新家,他在窗帘後玩躲貓貓躲的不亦樂乎...


1~2歲的小朋友真的是最難控制的時候...
兔仔仔小朋友正處於這種抱不住、抓不住、講不聽的階段...
偏偏他又是個很愛自己走路的小朋友,只要抱他到外面,他一定是極其所能的掙脫...
然後把他放在地方,他就像野馬一樣四處亂跑...



跑一跑跌倒,還哇哇大哭...
(在水泥地跌倒應該是還蠻痛的,要不然猛將兄很少因為跌倒大哭的)


1月份有個假日下午帶他們兩隻烏龜回我外婆家...
外婆家還是鄉下的三合院,這位兔仔仔小朋友在三合院裡橫衝直撞的逛大街...
一整個真的失控...


這是兔仔仔小朋友出生以來,第一次回我外婆家...
我外婆看到這兩隻烏龜回來很開心...(外婆已經90多歲了,身體還是很硬朗)


這位兔仔仔小朋友在三合院前跑到氣喘吁吁,一直喊"茶茶"...
拿到水杯就猛灌水喝...


這麼多人抱兔仔仔小朋友,其實只有我抱他的時候,他會比較安份的讓我抱住...
是說老娘我的右手臂真的被兔仔仔小朋友訓練的很結實...
昨天我還右手抱他,左手拿裝滿水的水壺爬了三層的樓梯...
(老娘我嘴巴也沒閒著,還要喊走在前面的烏龜衡小朋友走快點...)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很會學烏龜衡拿故事書來叫我們唸...
每天晚上都去書櫃拿一本書(但連帶著會有N本書被他一直扯下來),拿了書就開始叫媽媽...(他會一直媽媽叫,叫到我回應他為止)
問他要幹嘛,他就會隨便指著書上的圖案喂喂叫,要我唸給他聽...


steven在唸書給烏龜衡聽
兔仔仔小朋友也跟在旁邊看得好像很有一回事的樣子...
(從嘴巴開的程度,應該可以感覺出他還蠻認真的吧...哈)


兔仔仔小朋友這兩個月的學習進步的很快...
尤其在呀呀學語方面,叫人的部份前一陣子學會叫"哥哥",之後就天天哥哥長、哥哥短的一直在叫...
(我都叫烏龜衡要回應他,但烏龜衡都給我很敷衍的回覆...)


剪完小平頭之後就更會叫人了...哈哈..
連爺爺、舅舅、姨姨都可以叫的蠻清楚的了...
(最近也會說"拜拜"、"謝謝"、"要"...)


但整個過年期間,兔仔仔最會說的應該就是"gaga"(打開)...
因為他過年期間在台北,一直把桌上的零食拿來叫大人幫他gaga...
哈哈...真的是很貪吃..


免仔仔小朋友的嘴巴依舊很會開...
我應該要好好來紀錄他的嘴巴開開,看到什麼時候才會自然閉上..
哈...


steven已經在2/17日出發到美國去受訓了...
這一去就是2個半月的時間,應該是他去受訓這麼多次,有史以來最久的一次吧...
也就是說老娘我這個每天忙兩隻小人,又沒有人可以使喚的黑暗日子,要維推2個半月之久...
等到steven回來就5月了,我看兔仔仔小朋友可能會不認得他吧...
哈哈哈...(而烏龜衡則是一直以為steven去美國是去幫他買玩具...哈...)


每天下班要忙兩隻烏龜的日子真的是很辛苦...
希望這隻兔仔仔在這2個半月的時間裡,可以愈來愈乖,愈來愈受老娘我的控制...
乖乖吃、乖乖睡、乖乖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