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衡小朋友滿3歲囉!!!!
3歲的小朋友,好像真的有比較乖耶!!! (如果跟兔仔仔比起來,那烏龜衡應該是"太乖"了!哈哈.)


12月底是烏龜衡的生日...
3歲的烏龜衡,已經很知道"生日"是怎麼一回事了,因為他會指定他的蛋糕要有"草莓"的...
好在冬天的季節,要找有草莓的蛋糕並不難...



烏龜衡生日的前一週週末,老祖、爺爺、奶奶特地下來新竹替他慶生...
老娘把烏龜衡抱上桌,也把兔仔仔小朋友一起抱上桌去陪哥哥唱生日快樂歌...
好在唱生日快樂歌時,兔仔仔小朋友還沒有開始輕舉妄動...
要不然我還蠻怕他一手就把蛋糕給打爛了...


唱完歌,吹完蠟燭,切完蛋糕,就叫這兩隻烏龜乖乖坐好讓我們拍拍照...
這烏龜衡就邊拍邊給我舔刀子上的蛋糕屑...
兔仔仔小朋友就是呱呱叫的一直指蛋糕...(好險他這時也還沒有撲向蛋糕)


叫他們兩隻好好跟老祖拍張照...
兔仔仔小朋友就出手想要碰蛋糕了...
但薑還是3歲的比較辣,烏龜衡馬上從容不迫的出手制止了兔仔仔...
哈...



等到可以吃蛋糕時,這兩隻烏龜都吃的很開心啦...


終於滿3歲的烏龜衡....
除了依舊愛搶兔仔仔小朋友的玩具,和不給兔仔仔小朋友玩玩具之外,其實其它方面都還算乖...
希望在邁向4歲的這一年,可以少搶一點兔仔仔的玩具,多多乖乖聽老娘我的話...



烏龜衡生日的當天,我們也在家幫他慶祝了一次...
(和steven下班後,又趕快衝去買有草莓在上面的蛋糕)


等到姨姨也下班,我們就一起唱歌慶祝囉...
頭上的慶生帽也是下班去買的,本來是想給免仔仔也戴一頂...
但猛將兄是戴不住的,戴不到2秒就被他扯下來了....
所以就給姨姨戴著一起慶祝啦....


烏龜衡小朋友對於他這個3歲的生日蛋糕很興奮...
唱歌拍手的很開心,蠟燭也吹的很認真...


12月份的聖誕節,烏龜衡就穿著這個店小二聖誕裝在家晃來晃去...


在平安夜這天,我們家隔壁外國人開的pizza店的老闆娘,還請我們晚上過去他們店裡看聖誕老公公...
這天晚上,他們有外國人朋友來店門口唱詩歌,報佳音...
(因為我們很常買pizza來吃,所以跟老闆娘還蠻熟的)


聖誕老公公就是老闆(義大利人)扮的...
他們還特別準備了一份禮物要送給烏龜衡...
(烏龜衡常跟姨姨去買pizza,所以老闆娘很認識他,常會給他小東西吃)


在聖誕老公公身旁拍照,烏龜衡相當驚恐...
哈哈哈...烏龜衡現在還是很膽小...


老闆娘人很好,送了一大盒湯瑪士小火車的積木給烏龜衡玩...


3歲的烏龜衡小朋友,也比較懂得什麼是聖誕節了...
聖誕節會出現的東西他也比較知道了...
12月份出門晃晃,到處都可以看到聖誕樹,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有天陪steven去晶華酒店看音響展,裡面也有一顆很大的聖誕樹...
其實底下還有個真人扮的聖誕老公公可以合照,但無奈烏龜衡太膽小了,一直叫他去拍他都不肯... >"<


烏龜衡的膽小,在看音響展的時候也是一樣...
因為音響展裡每個房間的音樂都放的很大聲,有的裡面有黑黑暗暗的...
烏龜衡就一直叫steven抱他,他眼睛還不太敢睜開看...


老娘我揹著兔仔仔小朋友走馬看花,只希望steven看快一點...




而跨年這一天晚上,給烏龜衡戴帽子、圍巾,一起去縣政府前感受一下跨年的氣氛啦...
(steven很得意他在香港買了這頂保暖的帽子...我是覺得戴出去很誇張...)



我姐姐跟小孩一樣,看到這個蝴蝶結的髮圈,就一直要買來戴,還買了一個給烏龜衡...
好在烏龜衡小朋友從小就是個大頭,這個髮圈戴上去不太容易掉...
這兩人這天晚上就這樣戴著晃來晃去...


烏龜衡小朋友從小對看故事書就還蠻喜歡的...
現在愈來愈大,自己愈來愈會主動去拿書來看...
(但最常的還是希望我們大人唸給他聽)


最近這1、2個月,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就是很投入的在看書...
常常冷不防的就會看到他自己在看書...
有天老娘忙著看電腦值班,空檔時轉過頭來看一下兩隻烏龜在忙什麼...
就看到烏龜衡躲在蚊帳裡看故事書...


據他的說法,這樣兔仔仔小朋友才不會來搶他的書...



每一期巧虎的書,他都還蠻喜歡的...
幾乎每天晚上都要我們"至少"唸一次巧虎的書...




這次烏龜衡生日,婆婆問說要送什麼玩具給他...
我們也是請婆婆送故事書最適合啦...
(拆故事書禮物中)


為了讓烏龜衡小朋友保持喜歡看書的興趣,我們都會盡量滿足烏龜衡想唸故事的心...
以前是老娘我比較常唸給他聽,但現在大部份時間都在顧兔仔仔...
所以就變成steven比較常唸給他聽...


(哥哥在唸故事書,兔仔仔小朋友在忙著爬上爬下)


Steven唸故事書也是花招很多...
唸到一個有著長鬍子的老公公時,他就趕緊去拿他的鬍鬚帽出來戴給烏龜衡看...
我看到真的是.........無言.........


Steven和烏龜衡小朋友,最近常玩"瑞士捲"的遊戲...
烏龜衡躺在單人床墊上,steven就把他連人帶床墊一起捲起來...
(烏龜衡被捲的很開心)


捲完再把烏龜衡抱起來說他變成瑞士捲了...
然後...這個遊戲就結束了...
(steven真的很沒創意,最常教烏龜衡揑的黏土也是瑞士捲...)


Steven真的很愛搞一些奇怪的東西給烏龜衡...
話說我小弟弟去年11月去當兵了...
那時候steven就趕著去買一個小朋友在玩的阿兵哥帽和玩具槍回來...
教烏龜衡小朋友一些踢正步、敬禮之類的...
12月份小舅舅可以休假回來,這天中午烏龜衡就戴著阿兵哥帽,拿著玩具槍在門口一直等...

那天早上懇親完,中午小舅舅就可以離開營區休假...
據阿公的電話回報,營區附近大塞車...
外面天氣又還飄小雨,所以烏龜衡小朋友只能在家一直等,等到都快睡著了才等到小舅舅回來...


這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依舊胃口還不錯...
尤其愛吃"鬍鬚張滷肉飯",一個中盒的滷肉飯,他可以吃到只剩下一口...
(現在我不能跟他分一個便當了,要不然我真的會餓暈)
我們到九芎湖去吃"燜雞" (劉家莊燜雞),烏龜衡小朋友也是吃的津津有味...


是說這個燜雞的確還蠻好吃的,幾乎每桌都有一隻雞...
吃飽我們在餐廰附近走走,剛好看到烤燜雞的地方...
老闆還特別抓一隻燜雞起來給我拍照...呵....


烏龜衡吃完燜雞,還去嗑了一支冰淇淋....


12月的天氣,只要沒有下雨,我們還是會盡量抽空帶烏龜們出去走走...
這天在縣政府前面有錦鯉比賽,
不過,這天我們去的比較晚了,去的時候比賽已經結束了,大家都忙著在收拾場地了...




看完錦鯉,烏龜衡就在旁邊的小攤玩了一下...
整攤只有他一個小朋友在玩... 因為這天實在也是非常冷...


有天假日也是超冷的...老娘我還帶著烏龜衡去看steven打壘球...


天氣冷颼颼的,好在去的時候steven已經比的差不多了...
要不然這冷風吹一上午,我和烏龜衡應該會頭痛吧....


老祖、爺爺奶奶來新竹幫烏龜衡慶祝生日的這天,我們中午到新埔去吃飯,吃完就到附近去看柿子....
在新竹這麼久,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參觀做柿餅的工廠...
公公說這間是很有名的柿餅工廠,是拍晒柿餅很有名的"景點"....




來到柿餅工廠,一定要跟一堆柿子合照啦...




烏龜衡對這些柿子不是太感興趣,他對這個掛在柿子中的一個假鳥籠比較有興趣...
待在這裡看這個假鳥看了很久....


現在的烏龜衡小朋友去外面玩,比較不會愛亂跑,比較可以聲控得住了...
這天還很乖的跟老祖手牽手逛一逛...


轉眼間烏龜衡已經3歲了...(怎麼覺得當初懷他、生他的過程還歷歷在目)
一下子這隻烏龜竟然已經3歲了...
度過了2歲這個講不聽又愛大哭大鬧的年紀,不知道邁向4歲的烏龜衡會給我出什麼花招...




我想烏龜衡的花招,應該就是固執吧...
這個魔羯座的小朋友,還不是普通的固執,而且愈大愈固執...
老娘我的終極目標,就是希望把這兩隻烏龜教成是個性好、脾氣好的男生...
(不過依目前的進度及他們的爸爸是steven來看,我這個終極目標應該是有99%達不到)


希望3歲的烏龜衡,不要給我出太難的題目啊...
希望還是可以乖乖聽話,乖乖吃飯,乖乖長大...
(這不是烏龜衡吵著要揹,而是steven吵著要揹烏龜衡...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