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在烏龜衡的調教下,兔仔仔小朋友已經非常能夠掌握躲蚊帳的樂趣了...


小小年紀1歲2個月就學哥哥躲蚊帳躲,還躲到哈哈大笑....


順便回顧一下烏龜衡1歲3、4個月左右的躲蚊帳照片....
(我怎麼會生到兩個這麼瘋狂的兒子咧??!!... @_@"... 是說以醜的程度,烏龜衡還是略勝一籌...哈哈哈...)


12月時的聖誕節,這是兔仔仔小朋友的第2 個聖誕節....
第1個聖誕節,還是個四小時喝一次奶奶的小baby....
這次兔仔仔的托嬰中心還有舉辦小寶寶的交換禮物聖誕趴...
聯絡簿上還說這天可以讓小寶寶穿可愛的衣服...
於是老娘我就發揮每天晚上上網買東西的精神,幫兔仔仔小朋友找了一套聖誕小公公的衣服...
是說,這天一大早,兔仔仔小朋友依舊睡到讓我變裝完都沒有醒來... (熟睡中的聖誕小公公)
(到底是為什麼會累成這樣我也摸不清...托嬰中心阿姨說是不是去當小偷,我回說是去抓小偷...哈)


那天晚上阿姨們放了一些照片在FB,看起來兔仔仔小朋友那天還蠻開心的...
阿姨也說兔仔仔小朋友那天很忙,忙著吃東西,忙著逛大街,忙著拍照...




當然還有忙著吃... 哈哈哈..
當聖誕小公公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的愛吃...
阿姨們一起吃pizza合照,只有兔仔仔小朋友被抱著,應該是因為不給他吃,他就會大哭大叫...
所以逼得阿姨們只好抱他一起拍照吧...(照片上,兔仔仔小朋友的眼睛是緊盯著阿姨手上的pizza...如果再拍近一點,應該可以看到口水都流出來了...)


為了公平起見,我們也有買了一套聖誕老公公的衣服給烏龜衡小朋友穿....
這天晚上,這兩隻小朋友就穿著這紅咚咚的衣服晃來晃去....


只是,烏龜衡小朋友的衣服、帽子好像太大了...(steven去家樂福買的)
所以導致烏龜衡穿起來很有"店小二"的fu~~~
哈哈哈哈哈哈....


回到家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嘴巴沒停過的一直在吃....

最近老娘我成功的訓練他坐餐椅可以坐超過10分鐘了....(但還不是每天都成功)
昨天還站在餐椅旁呱呱叫,應該是想叫個來人啊,趕快把我抱上上餐椅吧...
有時候老娘我還可以成功的吃完晚餐他才唉唉叫的想下來....
成功訓練他坐餐椅的方式,其實拿了個碗和湯匙,碗裡放些小塊的水果或是菜,讓他自己拿來吃....
(雖然掉在地上的比吃進肚子裡的還多,但終於可以讓他突破只坐5分鐘的熱度)


兔仔仔小朋友就是標準的那裡有吃的就往那裡去...
看到姨姨在吃香蕉,他就會默默的往姨姨靠過去,然後喂喂叫的表示他也要吃....
現在最能安撫兔仔仔小朋友的方式,就是不停的給他吃!!!!
(吃到這星期聯絡簿上的體重紀錄,已經突破11公斤了)


12月份,除了聖誕節,還有個跨年...
這次的跨年,因為steven要值班的關係,所以我們是待在新竹跨年...
12/31天氣無敵冷的,但吃完晚餐,我們還是散步到縣政府前面去逛逛....
天氣很冷,所以我們母子倆包一包就跟著哥哥、爸爸一起出去啦...


但不出老娘所料,逛到差不多九點半、十點的時候,兔仔仔小朋友生理時鐘到了,很快的揹一揹就睡著了...
(頭上的髮圈,是我姐買的,還買了一個給烏龜衡戴)


回到家不久,大家嘰嘰呱呱在講話,兔仔仔小朋友才被吵醒了....
我們當然沒有待到12點跟著大家跨年啦,因為這兩隻烏龜都沒有睡午覺,所以十點多我們就回來,刷洗兩隻烏龜讓他們上床睡覺....
還沒有12點兩隻就呼呼大睡了....
睡到外面咻碰咻碰的放煙火,這兩隻烏龜都沒有被嚇醒...
(我們一家四口,只有steven在11點半又去縣政府和大家一起跨年, 他的目的是想去抽汽車。他今年換了100多張的摸彩券,1張也沒中...哈哈哈.. 明年他說他要好好蒐集發票,要換個1000張的摸彩券... ==> 真的是吃飽太恁!!)


12月假日的天氣好像有比11月好一點,所以兔仔仔小朋友就有比較多到戶外放風的機會...
這天我們來到九芎湖吃午餐,在車上睡著的兔仔仔小朋友,一下車還睡眼惺忪,一臉沒睡飽的樣子....


等到可以脫離老娘的揹巾,兔仔仔小朋友就開始四處趴趴走.....

一整個對外面的環境很好奇,好奇的表現就是看東西看到嘴巴開開....


難得回台北也天氣好,就跟哥哥去國父紀念館走走...
哥哥去看衛兵交接,兔仔仔就跟老娘在外面一邊等哥哥,一邊吃早餐....
(兔仔仔小朋友出生的時候頭髮很黑,愈大頭髮好像愈黃...)


在松山文創園區晃晃,兔仔仔小朋友一直對旁邊的花花草草很有興趣....
老娘我要一直跟在旁邊,阻止他拔花拔草的...


走一走,烏龜衡小朋友還很假會的說要牽兔仔仔小朋友走路...


硬要牽的後果,就是牽到兔仔仔小朋友跌倒啦...哈哈...
烏龜衡蹲在旁邊等兔仔仔小朋友爬起來,爬起來後繼續牽他....


去松山文創園區,當然要去認識一下真實的鴨子....
兔仔仔小朋友也進入了很會用手指東指西外加喂喂叫的階段....


今年的冬天,天氣好的時間好像真的蠻少的,不是很冷就是飄雨...
這天把握這短短1天半的好天氣,一定要帶這兩隻烏龜出來透透氣...


這天星期日上午的天氣依舊很好....(下午就來個大變天,回到新竹就刮風又飄雨)
我們就國父紀念館附近的國小去玩....




我記得那天有人在旁邊練太極拳之類的,兔仔仔小朋友看的很入神...(嘴巴也開的很入神)


會走路的兔仔仔小朋友,很不愛給人抱...
除了揹巾揹得住他以外,大部份時間直接抱他,都非常非常難抱...
因為他會一直不停的扭動他的身體,想要掙脫我們的雙手,想要自己下來走...
剛好他又是大力士猛將兄一枚,所以通常都是他戰勝我們的雙手,成功的下來走路...
(連steven都抱不住他,他真的是力氣很大)


兔仔仔小朋友是個膽子很大的小朋友,所以一放他下來走,他就會到處去...
我看我應該要來買一條防走失揹包給他揹,這樣才能在他自由的走路當中,老娘我還可以控制他...
(好好好,等等就來上網看一條)


看到椅子不爬上去征服它就會很難過的猛將兄....


兔仔仔小朋友的個性,跟烏龜衡差了十萬八千里...
老娘我下次應該要寫一篇"兩隻烏龜大不同".....


是說天氣不好的時候,我們也是有機會就包一包出門去...
這天是公公、婆婆、奶奶下來新竹幫烏龜衡提前慶生...
中午我們到新城去吃粄條,吃完後公公就帶我們去附近看柿餅的製作...
(頂著13、14度的寒風,揹著兔仔仔小朋友,其實還蠻暖的)


冷氣團來襲的週末,還可以去逛一逛COSTCO...
兔仔仔小朋友坐餐椅不到5分鐘的熱度,在坐這個推車也還是展露無遺.....


因為坐不到5分鐘,兔仔仔小朋友的腳又開始抬起來,想要從推車上站起來了...
-_____- (最後又繼續給老娘我揹著)


最近
經過老娘我這一、兩個月的觀察,我決定把"山大王"的寶座改頒給兔仔仔小朋友...
(恭禧兔仔仔小朋友榮獲山大王的寶座!!!)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愈來愈有兩個髮旋的氣勢...
小小年紀就很會生氣,一個不高興就大哭大叫,有時候會坐在地上雙手拍打地板發洩生氣的情緒...
有時候會大聲的呱呱叫或是隨手拿起玩具丟地下....
有時候一哭也會往後倒在地上哭,要把他抱起來,他要嘛全身軟趴趴,不然就是弓起身體硬邦邦的讓你沒辦法抱好他...
所以最近常被老娘我打手手或打屁股修理....
我還跟steven說,經過我的觀察,烏龜衡小朋友可以用愛的教育,兔仔仔可能要用鐵的紀律才行...

老實說,老娘我對兔仔仔生氣的行為實在是太驚訝了...
因為烏龜衡小時候的生氣表現就是出盡全身力氣的大哭,除了哭還是哭...
站著哭、坐著哭、躺著哭,反正就是只會哭....
記憶中,烏龜衡很少會因為生氣而丟東西.....
(烏龜衡在1歲左右,好像也還不太會生氣,會生氣的時候,好像已經是接近2歲了)
相較起來,兔仔仔小朋友生氣的花招就多很多....(我看我以後還有得接招了....)
(不過兔仔仔小朋友的大哭,威力實在不及烏龜衡的1/2...烏龜衡應該可以用鬼哭神嚎來形容)


但老娘我最近有反省,其實兔仔仔小朋友真的還小,還聽不懂"不行"、"不可以"...
(我可能耐性都快被烏龜衡磨光了,所以愈來愈容易發火...哈)
大家都覺得兔仔仔小朋友比烏龜衡頑皮很多、超多、非常多...
但老娘我也有仔細的分析了一下,應該有超過一半的原因,是因為兔仔仔小朋友比較早會走路的關係...
兔仔仔小朋友11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搖搖晃晃會走路了...
自然就不想被抱住,會想要四處趴趴走...


兔仔仔小朋友四處趴趴走的到處去開櫃子、開門、爬樓梯、爬桌椅....
而烏龜衡小朋友到了1歲4個月才會走路...
也就是說在兔仔仔現在這個時候,烏龜衡還在地上爬....自然破壞力就沒有兔仔仔來得強...
等到烏龜衡會走路的時候,跟他說"不可以"、"不行"的時候,他就比較能聽得懂了.....


老娘我現在最期待的事,就是兔仔仔小朋友聽得懂"不可以"...哈哈....


兔仔仔的兩個髮旋威力,我想以後烏龜衡應該會被他欺侮的很慘....
有天老娘我在新家玩具間顧他們兩隻....
烏龜衡在溜滑梯底下放了一些玩具,兔仔仔小朋友看到就想去拿...
烏龜衡先是擋住不給兔仔仔拿...
兔仔仔就是硬擠硬擠...
擠到烏龜衡覺得守住不了,就趕快趴在那些玩具上面,不讓兔仔仔搶走...
兔仔仔小朋友就沒有在怕的整個人就壓在烏龜衡身上,看起來是不拿到玩具不會罷休的...
(但最後兔仔仔小朋友沒有得逞,因為烏龜衡小朋友把玩具壓的很好,兔仔仔找不到玩具,就默默的離開了)


12月的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比較難搞,愛哭又愛黏人.....
天天在家就是要黏我,在托嬰中心就特別愛黏某一個阿姨....
常常阿姨都在聯絡簿上寫:今天又常抱阿姨大腿撒嬌....
(好在最近這個愛哭愛黏人的症頭有比較收斂一些,情緒有穩定許多....)


撇除愛生氣的花招,其實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蠻可愛的...
而且他其實比較容易被逗笑,現在也還可以受到控制的看鏡頭笑笑的拍照...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的胃口、食量依舊是不錯...
睡前奶奶可以喝到180~240....


現在也還處於一個不會挑食的階段,幾乎都是來者不拒的什麼都吃...
而且對於吃這件事,非常的急....
如果沒有給他一口接一口的吃,他會急著呱呱大叫...
如果不給他吃,他就會上演坐在地上崩潰大哭的戲碼給我看....


最近開始給兔仔仔小朋友看寶寶版的巧虎...
兔仔仔小朋友看的還蠻認真的...(看他嘴巴開的程度,應該就可以感受到他的認真。有時候過度認真,連舌頭都會吐出來咧...)



這個月在家,就是學習更熟悉的坐烏龜衡的每一台車...
冷不防的就會看到他自己坐上摩托車或是三輪車...
最近還會自己坐上挖土機和騎木馬....


在房間玩,先是把房間弄了一地的玩具後,就去爬這個放奶瓶的小桌子...
原本只是會爬,小腳站在桌邊上,後來還變本加厲的在搖晃這個小桌子...
晃得消毒鍋裡的奶瓶鏗鏗響... (猛將兄平時就是這樣在練習的啦)
(因為這樣,我們最近在考慮把這張小桌子搬出去了...)


但我們猛將兄也是有文靜的一面啦...
在烏龜衡愛看故事書的薰陶之下,兔仔仔小朋友偶爾也是會裝裝看書的樣子啦...哈...
他其實就是很會模仿,看到烏龜衡拿一本故事書要我們唸,兔仔仔小朋友也會趕快去拿一本有樣學樣的呱呱叫...


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聽得懂的人話又更進一步了 ...
也會自己拿著鞋子、襪子想套在腳上....
也會學找蚊子、打蚊子....
雖然還不會講話 (只會叫人),但他嘰嘰呱呱的還是可以表達出他想幹嘛....


兔仔仔小朋友啊...
你媽媽我每天用盡全身力氣跟你搏鬥,我的二頭肌都快出來了...
拜託你不要這麼猛,希望你可以愈來愈朝"文靜"之路邁進...(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