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烏龜衡小朋友,實在有夠愛欺侮兔仔仔小朋友的啦...


老娘我現在每天下班回家最忙的事,就是在喊吳季衡不要搶嗡嗡的玩具...
哈哈...


在整理烏龜衡小朋友11月份的照片時,發現很多照片都是他在欺侮兔仔仔小朋友...哈...
這個兔仔仔小朋友在地上爬,烏龜衡想到就去跟在兔仔仔後面爬,然後冷不防的就去捉住兔仔仔的腳,給他爬不動...
實在有夠皮的啦...


烏龜衡小朋友常常從後面硬抱兔仔仔的情況很常發生...
如果老娘我這時候提醒他,不要把兔仔仔弄跌倒了,烏龜衡還會回答我:我只是在跟他玩~~~ 我沒有欺侮他...


才說沒有欺侮他,三秒鐘後,就把兔仔仔小朋友壓倒在地了....
(雖然照片很模糊,但這是證據,一定要放上來...哈)
好險兔仔仔小朋友是兩個髮旋的猛將兄,對於烏龜衡小朋友也是沒有在怕的啦...


在遊戲間玩,看到兔仔仔小朋友在溜滑梯下,烏龜衡小朋友就會故意要從上面溜下來...
老娘我已經警告他很多次了,跟他說兔仔仔小朋友在下面的時候,不可以溜下來...
但烏龜衡小朋友就會嘻嘻哈哈的,當老娘我的話是耳邊風,還是很愛溜下來撞兔仔仔小朋友....


這張應該也是兔仔仔小朋友坐在地上,烏龜衡小朋友經過看到就要撲過去抱一下兔仔仔...


對於兔仔仔小朋友,烏龜衡其實還是很常會有吃醋的心理...
所以常常很多東西都會跟兔仔仔小朋友搶...
兔仔仔小朋友想爬溜滑梯,烏龜衡小朋友一看到,馬上就會衝過去...
然後就在那一直擠啊擠的,就是要把兔仔仔小朋友擠走....


常常兔仔仔小朋友手上拿的玩具,都會被烏龜衡莫名其妙的搶走...
說莫名其妙是因為,那些玩具也都是烏龜衡小時候玩的,他明明就不愛玩了,如果兔仔仔不拿,他應該也不會想玩...
但只要兔仔仔一拿,烏龜衡馬上就會變的很想玩這個玩具,然後就一定要去搶過來...
(看到兔仔仔小朋友在嬰兒床玩,烏龜衡一定會馬上說他也要進去玩)


是說烏龜衡進去嬰兒床玩就算了...
老娘我去洗澡,叫Steven在嬰兒床看一下兩隻烏龜...
洗完澡下來,老娘我就看到Steven也一起進到嬰兒床裡...
-____-" (是嫌嬰兒床還不夠擠喔~~)


上個月開始教烏龜衡小朋友種綠豆...
因為之前買了一套小布的故事書,裡面有小布種豆子的故事...
剛好看到阿嬤有買綠豆,所以就教他種綠豆...
(後來還有買一本"媽媽,買綠豆"的故事書,裡面有講到煮綠豆湯,這本很好看喔)


剛開始他很興奮,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去看綠豆...
然後等晚上我們下班回來,就會跟我們報告綠豆的進度...呵...


11月份的週末天氣都不好,能出去晃晃的機會不多...


只有趁著一個星期六的下午,天冷到沒有下雨,我們就到內灣去小晃了一下....




天氣沒有太冷或下雨,就去新家前的公園盪個秋千...


其它時間,就只能逛街啦...
Steven很會帶烏龜衡小朋友出門逛街...
兩人有事沒事,就會去HOLA逛逛...


逛COSTCO更像在走廚房一樣...
據說他們兩個去逛COSTCO,還有他們自己逛的路線...
要先去看什麼,再去逛什麼,還要幹嘛幹嘛的,最後還一定要去試吃...
因為老娘我很少跟他們去逛COSTCO,通常都是我哄兔仔仔睡午覺時,他們父仔倆就去逛...
有一次老娘我跟去逛,就被嫌不懂他們逛的流程.... (-_____-")


上個月開始教烏龜衡認國字....(因為要跟傳說中3歲多會看報紙的Steven看齊)
那次在COSTCO時,烏龜衡小朋友突然指著這個牌子說:小~~~~~~~~~~~~
我跟Steven對看了一下,真的是"小"耶...
然後老娘我就誇張的稱讚了一下烏龜衡,跟他說我太感動了,他終於會認國字了...
(烏龜衡就回答我說:你太感動了喔~~ 你哭~~)  ==> 真的是很欠揍的小孩...


後來陸陸續續教烏龜衡認字,跟他說會國字了之後,就可以自己看很多故事書...
現在一些簡單的:大、小、人、木、長、短、高、低、水...他都可以認得了...
所以現在出門最常做的事,就是看外面的招牌認國字....


如果回台北天氣不好,我們就帶兩隻烏龜去誠品或阪急晃晃....
因為我們覺得,顧這兩隻小烏龜,帶出門好像比待在家裡還好顧....


帶他們出門,消耗他們的體力,這樣晚上才會乖乖早點睡...
要不然有時候整個下午在家顧他們兩隻,會覺得已經顧的很累了,但時間才過一點點....


逛街歸逛街,我們也是要順便培養一下文藝氣息....
哈....




(BALLAVITA)


其它時候,我們就是待在新家玩...




烏龜衡在教兔仔仔彈"垃圾車"的歌....


專注力只有三秒鐘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沒等他哥彈完,就嘴巴開開轉身想走了...


很呆的烏龜衡小朋友...
說把一玩具放到筒子裡,然後說要戴在頭上...
一邊戴東西就一邊掉,自己就在那開心的哈哈大笑....


跟奶奶一起合拼的積木...


在新家玩到沒有什麼好玩了...
Steven就帶這兩隻烏龜到房間去說要蓋一個"秘密基地....
然後就用棉被、枕頭堆了一個他們的基地.....(還說不要給老娘我發現)
(老娘我才不懶得去發現你們咧~~~~ )


躲秘密基地躲的很開心的烏龜衡....


烏龜衡小朋友依舊還是蠻愛看故事書的.....
唸故事書給他聽,他可以乖乖聽很久...
唸完一本,他會趕快再去拿下一本叫你唸...(如果不阻止他,他應該至少會拿十本來叫我們唸)


哥哥在唸故事書,四肢發達的兔仔仔小朋友只能在旁邊爬來爬去...


烏龜衡慢慢長大,皮的時候很皮,但有時候自己會默默的在看故事書...
最近自己默默看書的頻率愈來愈高了,有時候口中還會唸唸有詞...
有天我在洗澡,烏龜衡自己在房間...
洗完澡出來,聽到房間很安靜,我想說烏龜衡可能下樓去找阿嬤了...
結果沒想到,一開房間門,烏龜衡是自己默默的在看故事書....
(然後我又很誇張的跟他說:我太感動了啦~~~~) 哈哈哈哈....


最近的烏龜衡小朋友,飲食上最大的改變就是喜歡自己啃雞翅...
他很喜歡啃骨頭,雞腿肉比較多他還不愛,他喜歡骨頭多一點的...


一整個吃的津津有味,還真的啃的很乾淨...


我們家隔壁開了一間老闆是義大利人的手工窯烤pizza店,我們常常買來吃...
烏龜衡小朋友也很愛吃....
烏龜衡小朋友的胃口其實一直都還ok,肚子餓的時候自己就會問有沒有東西可以吃...
最近的體重差不多有16公斤了,阿嬤真的抱不動了....
老娘我現在抱11公斤的兔仔仔還能撐一下,烏龜衡我也真的非常吃力了....



最近的烏龜衡其實還算乖啦...因為他最怕的人就是老娘我了...
哈哈哈...
現在應該全家人只有我兇他會怕,有時候不乖,阿嬤跟他說要打電話給媽媽,他也會怕...
(很38的說要戴髮夾當媽媽)


12月底就要滿3歲的烏龜衡,不曉得又會進階到什麼樣欠揍的境界....
我想應該要來心理建設一下,做好迎接3歲搞怪小孩的心理準備,這樣到時候才會不被他氣到冒白髮...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