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1M的兔仔仔小朋友,頑皮的程度已經有超過當年的烏龜衡...
(Steven說兔仔仔小朋友已經從"蠻牛嗡"變成"猛將兄"了...


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最大的進步就是聽得懂的人話愈來愈多了...
叫他躺著喝奶奶,他就會立即臥倒在床,乖乖自己拿奶瓶喝奶奶...
叫他拿水杯咕嚕咕嚕喝水、丟垃圾、不吃嘴嘴...他都聽得懂...
叫他找東西他也很厲害,找襪子、揹巾、巧虎娃娃、兔兔娃娃...他會找的很認真...
全家大小包括大黑(狗)、掛在牆上的鱷魚標本他也都知道了...


老娘我說,這麼多人話兔仔仔小朋友都聽得懂了,目前唯一聽不懂的應該就是"不可以喔~~~" "不行喔~~"
因為他根本沒有在管老娘我阻止他做不能做的事情....
叫他不可以開放餐具的門,他就偏偏要開....
叫他不可以在坐餐椅時爬起來,他就是偏偏要起來...
不能放嘴巴的東西,叫他不可以吃,他偏偏就是要吃...
反正任何叫他不可以的事,他通通當作是可以....


有時候如果他不聽,老娘我大聲的"哼~~~"了一聲...
他馬上就會露出這種委屈被罵的表情.....(有夠會假的啦...因為完全沒有眼淚)


稍稍對他大聲一點,他就裝這種很苦的臉...
哈哈哈...實在是很好笑耶....
是說我們全家都很愛看他這種委屈的表情....(大人也真的是很討厭耶~~哈)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又開始很會喝奶奶了...
常常晚上睡前他一邊躺著喝奶奶,老娘我一邊幫他換尿布...
尿布才換好,衣服拉一拉,褲子穿起來,肚圍包好來,他150的奶奶就喝完了...
而且一副還沉醉在喝奶奶的世界中....
發現奶奶沒有了,又一直指著放奶粉、奶瓶的地方啊啊叫....
(應該是想指揮老娘我再去泡奶奶給他喝的意思)
如果發現他有點難哄睡,我就會再去泡個60給他喝...
(一樣咕嚕咕嚕一下就喝光光)


不敢一次泡到210給他喝,是怕他吃太飽肚子太撐...
因為每天傍晚5點多他在托育中心也會吃一餐正餐...
回到家後,老娘我趕去洗澡,steven或是阿公就幫忙看兩隻烏龜...
讓兔仔仔小朋友乖乖不哇哇叫的方法,就是讓他吃東西...
所以在老娘我洗澡的過程中,他就是不停在吃餅乾...
(肚子依舊大的兔仔仔小朋友)


等到我們吃晚餐時,他繼續在旁邊哇哇叫的要吃東西...
所以讓他不要哇哇叫的方法,就是繼續讓他吃東西...哈...
有時候會再餵他吃點稀飯、麵之類的...
所以晚上九點多他要睡覺時,就不敢一次給他喝太多...
(情緒好的時候,我們在吃晚餐,他可以乖乖的在嬰兒床裡玩)


進入冬天後,兔仔仔小朋友就更會睡了...
有時候托嬰中心的聯絡簿上會寫說兔仔仔小朋友進入冬眠狀態...哈..
下面這張照片是大概11月初時,托嬰中心的阿姨拍的...
這個兔仔仔小朋友睡到一隻腳還伸到嬰兒床外去,阿姨說把默默的把他的腳拉進來,他睡一睡又會把腳伸出去....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比較好睡)


兔仔仔小朋友也真的是很會睡...
每天早上老娘我會先起床梳洗換衣服,待一切都搞定後,才會開始"整理"兔仔仔...
會先幫他換個尿布,再幫他穿上襪子、衣服及外套,最後再戴上帽子...
在這一切的過程中,兔仔仔小朋友很少會被我吵醒...


有時候換好衣服,他大概覺得睡覺一直被打擾,所以就會翻過去翹個屁股繼續睡...


然後我再把他抱下樓,抱上車坐安全座椅...
在這過程中,他也很少會被我吵醒...
有時候拉安全帶弄很久,他也是任我擺佈繼續睡他的...


更扯的是,一路睡到托嬰中心,老娘我再把他抱下車交給阿姨也都沒有醒來...
而且,被托嬰中心的阿姨抱上去放在嬰兒床後,他也是完全沒有被吵醒,依舊呼呼大睡...
-___-" (真的是很會睡)
(托嬰中心的阿姨說兔仔仔小朋友還在賴床中)


是說兔仔仔每次上托嬰中心的FB,都是這種睡大頭覺的照片...哈哈哈....
不過,我們也是有認真上課的時候啦....
認真的摸摸看綠豆....(觸感體驗)


也是有認真看書的時候....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開始會拿著巧虎的書要找我們唸給他聽...
尤其是看到烏龜衡拿著故事書要我們唸的時候,他也會趕快去拿一本巧虎的書來喂喂叫的要我們唸...


最近老娘我很積極的想訓練兔仔仔小朋友坐餐椅...
但是他目前坐餐椅的熱度,頂多就只有5分鐘...(剛好吃完一碗稀飯)


有時候乖一點,可能餵完稀飯還會坐在餐椅上玩一下...
(最多就是再多坐3分鐘)


之後,他就會微微側身,再給老娘我使個眼色...
意思就是說,他準備要爬起來了...


然後...兔仔仔小朋友就很熟練的從餐椅上爬了起來...
既使扣上安全帶,他還是有辦法扭來扭去的扭掙脫它...
(四肢發達的小朋友真的很讓人傷腦筋耶)
想當年烏龜衡小朋友不想坐餐椅也只會哇哇大哭的抗議,但這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很抓不住...


說到坐餐椅吃餅乾....
這個裝小朋友餅乾的防漏杯真的是超級好用的啦....
它的設計可以讓小朋友很輕易的拿到餅乾,可是拿出來的時候又不會掉滿地....
我都拿這個裝星星餅、小饅頭,隨身帶出門...防兔仔仔大哭超好用的啦...


兔仔仔小朋友的抓不住,是連steven都這麼覺得...
我想應該是因為兔仔仔小朋友膽子比較大吧....(憨膽!!)
而且,現在這種1歲多就是模仿力很強的時候...
看到烏龜衡在爬溜滑梯,兔仔仔小朋友二話不說馬上展現他四肢發達的能力,跟著從旁邊爬上去...


如果兩隻手有力氣抓住溜滑梯爬就算了,但兔仔仔小朋友有時候還兩手拿著玩具想要爬上溜滑梯...
我只能說兔仔仔小朋友沒有在怕跌倒這件事...


而且,更猛的是...自己爬樓梯去溜滑梯...
一樣先站在溜滑梯前,給老娘我使個眼色,告訴我他準備要出發了...


然後就一路爬上樓梯....


爬到最上面後,就學烏龜衡趴著往下溜下來...
(我一邊拍還邊伸出手抓住他...真的是顧兔仔仔比顧烏龜衡還要累...)


兔仔仔小朋友也常會以為自己已經是3歲小朋友了,舉凡烏龜衡的怪手玩具、三輪車、摩托車他都已經會自己爬上去坐了...


還很愛偷拿烏龜衡的水壺來喝水....
(如果被烏龜衡發現,他就會大叫:你看~~~ 嗡嗡又在偷喝我的水了啦~~~)


也會學烏龜衡小朋友躲在窗帘後面玩躲貓貓...


1歲多的小朋友就是很會模仿...
現在也很會自己拿著電話放在耳朵旁學我們講電話... 不過還不會講"喂~~"
(嘴巴實在有夠開的啦)


但有時候隨便拿個積木,也可以放在耳朵旁聽電話...


很會模仿的兔仔仔小朋友,也開始對ipad有興趣了...
開始學我們用一陽指在那點點點....
(雖然是用手點點點,但兔仔仔嘴巴依舊開)


有時候給他看看一些動物的圖片及聽聽聲音,他還蠻開心的...


看到烏龜衡小朋友在拼樂高,兔仔仔小朋友也會去撿樂高要來拼...
但通常這結局都是烏龜衡在大喊:哎唷~~~ 你不會拼啦... 媽媽~~ 阿嗡仔把我的樂高弄倒了啦~~哎唷~~~#!$#$!#$


11月份好像週休都遇到不好的天氣...
所以假日大部份時間就帶兩隻烏龜去新家窩...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在新家,也是整間趴趴走....


趴趴走的後果,就是很容易被烏龜衡小朋友攻擊....哈哈哈...
烏龜衡實在很討厭,老愛追著兔仔仔...
(右下圖不是烏龜衡想牽兔仔仔起來,而是兩個人正在搶東西....)


最近去新家最愛的除了溜滑梯之外,就是很喜歡溜到廚房去,想拿冰箱上的磁鐵....
(這應該也是看到烏龜衡在拿,所以他也想要拿)


被老娘我發現,還轉過來對我笑....


雖然天氣很冷,但老娘我還是把他包一包揹出去晃一晃...哈...




大冷天的,老娘我還揹著兔仔仔小朋友在盪秋千....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會跟著烏龜衡一起看巧虎...
還會拿著巧虎玩偶來要我們唱寶寶版的巧虎歌....
(目前他都是叫巧虎玩偶"寶寶")


看巧虎看的也是還蠻專心的,看到巧虎出來也是在那一直比,一直喂喂叫....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就是嬰兒話很多....
整天答答、吧吧的一直在講聽不懂的嬰兒話....
不過,正常的人話也開始會講一點點了....
現在會叫爸爸、媽媽、阿嬤、奶奶、哥哥(咯咯)、阿祖(阿德)....
會說奶奶、抱抱、寶寶、拿拿、電燈(燈燈)....
"拿拿"應該是他這個月最會說的單字,因為他什麼都想拿...


兔仔仔小朋友最愛叫的人還是"爸爸"...
每天就在那一直爸爸爸爸叫~~~
不過,以前兔仔仔baby的時候還可以讓steven哄睡...
但最近晚上想睡覺,就是一直罵罵號的在找老娘我,都不給其他人抱....
>"<


題外話....
老娘我都會給兔仔仔穿一件背心包屁衣在最裡面,這樣比較可以保護肚子不會吹到風...
可是這個背心不知道是我在網路上買的時候選到女寶寶還是商家寄錯了,反正寄來三、四件都是粉紅色的...
兔仔仔小朋友穿起來一整個好笑...(寶寶版的金剛芭比....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啊~~~~
希望你可以快點增加坐餐椅的時間,乖乖坐餐椅玩玩具,讓你阿母我可以好好吃頓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