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最常出現的表情就是這個嘟嘟嘴....


從月初嘟到月底,一整個嘟的很認真...
一邊嘟還會自己發出"噗"的聲音...
現在問他怎麼噗,他就會嘟嘟嘴+噗....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不知道是不是看著烏龜衡愛哭,有樣學樣的這個月初也是很愛哭...
一直很愛給人抱,放他下來就哇哇大哭....
有時候抱一抱他玩一玩,把他放下去泡個奶奶,他都哇哇大哭...
彷彿地板上有電,一放下去就被電的大哭...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的分離焦慮症也有點嚴重...
我只要離開房間,消失在他的視線中,他馬上就哇哇大哭起來...


玩具被哥哥搶走 (或是被我搶走不該放嘴巴的東西),他也馬上哇哇大哭...
所以這個月被老娘我拍到很多愛哭的照片...
(好在最近愛哭的情況有改善一些了)


雖然前一陣子比較愛哭了點,但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變的很會笑...
也很容易被逗笑...
最容易讓兔仔仔呵呵笑的人就是烏龜衡了....


但這個月開始,我突然也覺得兔仔仔小朋友變的很皮...
而且應該以後會比吳季衡小朋友還要皮....


因為我們發現他的膽子比吳季衡小朋友大很多...
什麼都沒有在怕的,也比較不怕生...
所以很多時候他就是衝衝衝...
我看老娘我以後講什麼大恐龍、大野狼,應該都嚇唬不了兔仔仔小朋友吧...


兔仔仔小朋友是個力氣很大的小baby...(根據我的感覺,他力氣比烏龜衡大很多)...
所以steven常常叫兔仔仔"蠻牛嗡"...哈..
而且他的四肢很靈活,東爬西爬的,還會把自己搞到爬出螃蟹車...(這點真是太厲害了!)


兔仔仔小朋友四個多月坐幫寶椅時,保姆就說他會自己努力掙脫幫寶椅...
餐椅目前也沒辦法坐很久,因為他會一直想"站"起來...
加上他蠻力很大,所以即使老娘用安全帶把他綑起來,他還是可以左扭右轉加大力士的掙脫安全帶...
有天我們去外面餐廳吃飯,兔仔仔小朋友餐椅只坐了5分鐘...
之後就一整個爬出餐椅,還直接爬上桌... (>"<)
(要稱讚一下大鼎活蝦的桌子很大很穩,很適合小baby爬...哈)


兔仔仔小朋友的活動力真的很大...
常常都是滿頭大汗,每天光是擦他的頭髮就不知道擦多少次了..
現在秋天了還比較好,夏天的時候在冷氣房也都是滿頭汗的...


帶兔仔仔小朋友到新家去,他也是對著溜滑梯團團轉...
而且超級愛爬溜滑梯了...
我就說他小小年紀都沒有在怕...
也不看看自己幾公分高,就是要爬上溜滑梯...
(大概6個多月的時候,就開始爬保姆那的溜滑梯,爬上去下不來,就在那裡哇哇叫)


爬溜滑梯就笑的很開心....




但我想兔仔仔小朋友這麼會爬,應該都要歸功於烏龜衡的示範...


兔仔仔小朋友也發現到他哥哥也會走溜滑梯的樓梯...
剛開始他只是在樓梯這裡晃來晃去....


但前兩個星期,他已經敢自己爬樓梯了...
我記那時候我在房間收拾東西,steven在客廳...
我就聽到吳季衡小朋友說:爸爸~~ 你來看你兒子...
然後我們到遊戲間就看到兔仔仔小朋友已經自己爬了兩、三階的樓梯...
(把他抓下來,他又會奮不顧身的爬上去)


steven還在後面扶著他,讓他完成爬上溜滑梯夢想...
哈哈哈...


原本很擔心兔仔仔小朋友爬樓梯會跌倒...
但有次看到到他爬了兩階樓梯,結果想下來又下不來...
就站在樓梯上唉唉叫的求救...
(我就跟steven說:兔仔仔其實不笨耶...) 哈哈哈...


會說兔仔仔小朋友呆,實在是因為他太常開嘴巴了...
嘴巴開開就算了,連舌頭都掉出來是怎樣....


有天老娘我低頭在玩ipad,猛然抬頭一看,發現兔仔仔小朋友拿著哥哥的巧虎書站了起來...
低頭看書看的好像很有那麼一回事,但配合的表情一定是嘴巴開舌頭伸...
(大概是書的內容太深奧了,看不懂所以才會看到嘴巴開)


低頭玩玩具,嘴巴也是開到不行...
結論就是只要兔仔仔小朋友在認真做事時,嘴巴一定是閉不起來的...


我想兔仔仔小朋友只要一專心就是很容易下巴放鬆...
但在正常不用專心的時候,他的嘴巴也是很少有緊閉的 ...
哈哈哈....


要找他不笑,但有緊閉嘴巴的照片實在是太難了....


就連帶他去拍護照的照片,他也是嘴巴閉不了...
我還問攝影師,不是規定一定要閉嘴巴嗎?
攝影師說他年紀還小,海關會通融的啦....



兔仔仔小朋友很會觀察吳季衡小朋友的一舉一動...
而且,最近已經開始很會搶吳季衡小朋友的玩具了...
搶不到玩具就會哇哇大哭的抗議....

有天剛好被老娘我拍到這個好笑的畫面...
兔仔仔小朋友看到小氣烏龜衡小朋友在玩玩具...
看了3秒鐘後,兔仔仔小朋友決定撲向前去拿小氣烏龜衡小朋友的玩具...


但小氣烏龜衡果真是小氣鬼上身,發現兔仔仔靠近他,馬上就把玩具拿走...
(還皺眉頭流露出相當不開心的表情)
兔仔仔小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馬上表情一變哇哇大哭的看著我...(如果他會講話,應該是想跟我告狀吧)


最後在老娘我只好曉以大義"分享"的道理給烏龜衡小朋友聽,然後兩隻烏龜才會"和平"的一起玩...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比較可以控制好好拍照了...
(兔仔仔小朋友很怪,從小被姨姨抱就會哭,愈長大才愈好....)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其實很容易笑也很愛笑...
隨便逗一逗他就很容易笑...(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
(兔仔仔小朋友和奶奶)


(我住在男生宿舍的三個室友...)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可以配合拍照的笑的很開心 ...
烏龜衡小朋友還是很不受控制...




聽到吳季衡小朋友喊"YA~~",兔仔仔小朋友也會伸出他的小短手...
(steven也已經抓住和他兒子們拍照的技巧,那就是不要管他兒子們在幹嘛,只要自己對著鏡頭笑就對了)  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還是拿到東西就要放嘴巴...
有天steven在洗新家陽台的落地窗...
吳季衡小朋友和兔仔仔小朋友就在裡面看....



看著看著,老娘我就發現兔仔仔小朋友開始在舔玻璃....
如果兔仔仔小朋友舔東西舔的很專心,還不能大聲喊他喔...
因為他太專心了,如果大聲喊他,他會被嚇一大跳....
哈哈哈...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還是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


有時候是扶著烏龜衡,抓著烏龜衡的衣服站起來....


最近也開始可以自己站起來了...也愈來愈穩了...
偶爾他也會移動個一、兩步....


在食量方面,兔仔仔小朋友還是處於大胃王上身...
上星期兔仔仔小朋友的保姆,還要求換一隻大隻點的湯匙帶去餵他...
因為他如果一口塞的不夠滿,會很容易哇哇叫...
所以帶大隻一點的去塞滿嘴,他就會吃的很開心啦...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是很愛觀察大人在吃東西...
只要他看到我們在吃東西,他就自動會流口水,然後發出"嘖嘖嘖"的聲音,告訴我們他也很想吃...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用水杯喝水也喝的不錯...


牙齒的進度,最近沒有特別檢查,應該目前還是四顆小牙...
(前幾天回過頭去看烏龜衡小朋友1歲左右的紀錄,發現他1歲就長了11顆牙!!! 也太不正常了吧....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很愛玩的遊戲之一就是把口水舔到steven的臉上...
哈哈哈哈...
steven應該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很怕兔仔仔的口水....


兔仔仔小朋友到現在還常會在半夜醒來哭著要喝奶奶...
灌他一瓶奶奶,5分鐘喝完就繼續昏睡...
我想他是大胃王來著,所以應該還不太耐餓吧...
(想睡覺就超會揉眼睛的兔仔仔小朋友)


最近的兔仔仔小朋友開始會吃醋了...
有時候看到烏龜衡小朋友窩在我旁邊,兔仔仔小朋友也會該該叫的要過來黏在我旁邊...
以前只有烏龜衡一隻,所以沒有感覺他有什麼吃醋的情況...
現在兔仔仔會吃醋,感覺還蠻好笑的說...


大致上,兔仔仔小朋友還是比烏龜衡小朋友乖多了...
唯獨一點==>換尿布...
兔仔仔小朋友超級難換尿布了...(因為實在是太難換了,以致於老娘我沒有第三隻手可以來拍照存證)
兔仔仔小朋友從很小三、四個月會翻身時,就開始很難換尿布...
每次要他乖乖躺好,他總是屁股一扭的就要翻身...
一直到現在也是常常這樣...
我都要叫steven或是烏龜衡小朋友來幫我逗兔仔仔...
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才可以讓我好好換尿布...
(但是兔仔仔小朋友的注意力實在是太難轉移了...)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會的技能也沒有增加多少...
拍拍手可以拍的很準,兩隻手可以完全拍到...
叫他笑笑,他會嘴巴張很大的笑...
叫他噗噗,他就會嘟嘴噗一聲給你聽...
叫他咳嗽,他就會很專業的咳給你聽...
叫他掰掰,他也會掰的很起勁...
叫他怕怕,他也會把手拍胸前拍幾下...
聽到音樂會跟著搖擺他的小胖腿...
最近肚子餓躺在床上,也會說ㄋㄟ ㄋㄟ...


前幾天發現兔仔仔也知道下床要先轉到腳先著地了...(不呆嘛~~)
(只是下了床之後就不管老娘的指令了... -___-")


兔仔仔小朋友也快要滿週歲了....
(怎麼這麼快!!!! 老二果真感覺過很快耶...之前帶烏龜衡好像熬了很久才熬到1歲...)
要邁入1歲的兔仔仔小朋友啊,希望你可以繼續乖乖吃,乖乖睡....
早日徹底的忘記半夜肚子會餓這件事....
呵....
(早上睡覺起來,水腫的母仔二人)



--------------------------------------------------------------------------------------------------------------------------------------------------------------

附上一些兔仔仔小朋友在托嬰中心的照片...
坐在大眼小美女旁邊,一整個笑的很開心...(開心的笑容中...帶有一點呆...哈)


兔仔仔小朋友和他的嬰兒床...


小寶寶上課時間...玩敲鼓發出聲音...


在鏡面遊戲區...(一臉呆呆樣~)


小寶寶上課時間...摸冷水和熱水...


最後ending,來張吃紅色火龍果泥吃到血盆大口...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