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實在是不聽話又愛講話帶哭腔到了極點...
(是說我怎麼都忘了拍他大哭大鬧的樣子... 應該是被他氣到忘了要拍照了)


不知道是不是戒了奶嘴的關係...
烏龜衡小朋友這個月的情緒很容易來個大爆走,感覺也他很容易沒有安全感...
動不動就很愛用哭腔說話...
要拿什麼東西話才一講完,馬上就給我大哭...(老娘我都還沒聽懂他到底要什麼,就給我大哭大鬧!!)
實在是很傷腦筋....


而且這個月的他,睡覺也是很難搞...
本來跟阿嬤睡的好好的,後來晚上就要來三樓找我睡...
唸了本故事書給他聽,聽完故事,奶奶喝一喝,又吵著要下樓找阿嬤睡...
抱去阿嬤房間,老娘我就趕快上樓睡覺...
才覺得睡熟,就接到阿嬤的電話,說烏龜衡小朋友又吵著要上樓找媽媽...
(老娘我真的要被他打敗了...!!)


其實烏龜衡從小嬰兒開始,就是一個很怕生又沒安全感的小孩...
我媽常懷疑我沒有生膽給他...哈哈...
而且我發現他聽完故事之後,自己內心又會有很多的幻想...
常常會把故事裡的內容,幻想到現實生活中...
有天晚上我叫他自己下樓去找阿公,他走到門口之後又回來...
然後問我說:會不會有大野狼??
(哈哈哈哈.... 現在烏龜衡小朋友最怕的人物就是會吃小紅帽的大野狼... 哈哈)

要不然就是問我說有沒有"壁虎"....
因為有一次半夜他也是哇哇大哭吵著要來三樓找媽媽...
老娘我下樓去抱他上來時,在樓梯發現一隻小壁虎,我就趕快叫他看...
他問我說為什麼會有壁虎,我就跟他說:因為你不睡覺啊...
壁虎會出來找不睡覺的小朋友...
(哈哈哈... 所以現在烏龜衡第二怕的就是壁虎了...)


這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就是"幫忙小超人"...
以前很多關於他的事情他常吵著說要:自己~~~
現在則是不關他的事,他也吵著說:我來~~~
最近很愛湊熱鬧幫忙的事就是收拾碗筷...
為了怕他把碗打破,我就跟他說要慢慢走,小心走...
結果他一整個人就呈現走路"小碎步"...(真的走很慢~~)



如果他拿筷子或塑膠盤子、碗,我就跟他說這個不會打破,可以走快一點...
然後他就小慢跑起來...
但可能是老娘我搞亂他了,現在他拿了碗要去洗碗槽放,就會問我說:這可不可以跑...
哈哈...


steven在新家開了吸塵器準備要來吸地,烏龜衡也是一個箭步衝上前說:我來~~


吃完飯就是烏龜衡小朋友搗亂的時間...
每天不是在騎摩托車,就是在挖土機...
老娘我在吃飯,他就在旁邊開來開去,還叫我要跟"阿no叔叔說拜拜"...(阿no叔叔就是他)
老娘我當然很入戲的跟阿no叔叔說拜拜,還說阿no叔叔辛苦了...
哈哈哈...
(扮家家酒的角色扮演是小朋友成長中很重要的一環,是他們想像力、創造力的開始...所以老娘我只能陪他繼續扮下去...) 


要嘛就是搶著要坐兔仔仔的學步車...
尤其是在老娘我幫兔仔仔穿好鞋子,準備要抱他坐進學步車時...
烏龜衡小朋友一定要一個箭步衝上來,一屁股就卡在學步車裡還給你嘻皮笑臉的...
(怎麼有這麼欠揍的小孩啊!!!!)


有時候還會真的就爬進去學步車,雙腳彎彎的卡在學步車裡走路...
總是要我一講再講,他才肯離開學步車給兔仔仔坐... 
(到底是誰家的小孩啊...)
 


除此之外,常常steven吃飽飯時,兔仔仔小朋友也坐不住學步車在哇哇叫的想起來...
老娘我就叫steven帶著兔仔仔小朋友一起騎一下扭扭車... (正常來說,是把兔仔仔小朋友放坐在steven前)
但這時候烏龜衡小朋友聽到了,馬上又很假會的說:我來載你們~~~
扭扭車又沒辦法"三貼",所以就變成了以下畫面...
兔仔仔小朋友只好架在steven肩上,烏龜衡小朋友就很認真的載他們...
(實際上都是靠steven的雙腳在前進)


看著這個背影,真的還蠻好笑的...
哈哈哈哈...(兔仔仔小朋友應該很無奈吧...明明是要騎扭扭車,怎麼騎到steven頭上去了...)


烏龜衡小朋友真的是一個怪咖...
吃飯吃一吃,就要把兩根蕃薯葉梗放在嘴巴,然後跟我說:我長鬍子了!!!
(好好好~~~隨便你要長幾根鬍子...乖乖給我吃飯就是了)



一直到現在,烏龜衡小朋友還是很慣用左手...
叫他自己吃飯,一定是先伸左手去拿湯匙...
玩球、丟球也是用左手...(這個假日帶他去玩夜市的撈魚,他也是左手拿網子在猛撈)
下面照片是他在和兩個舅舅比賽吃飯...
用這招,他會自己卯起來猛吃...
(小舅舅在家等當兵...他也被烏龜衡訓練到會唸故事書給他聽了...哈)


有次阿公在教烏龜衡用手比"六"...
他比六很好笑,左手五指先伸出來,右手再來幫忙把中間三指壓下去...
他左手可以很好控制不讓中間三指翹起來...


但輪到右手他就有困難了...
左手一直壓右手的中間三指,可是就是會有一指一直翹起來... 哈哈哈...
但最後成功的機率還是蠻大的...
(據阿公說,剛開始教的時候,右手三指一直壓不下去,烏龜衡小朋友還壓到自己生氣,還說:怎麼一直都不行??!!)



烏龜衡小朋友跟steven去COSTCO,買了這麼大一桶的萬聖節餅乾回來孝順他娘...
我問steven為什麼要買這個給烏龜衡,他都會回答:是你兒子要買的!!!
(奇怪了~~ 啊你是不會阻止他喔~~這麼大桶餅乾,吃到明年的萬聖節還吃不完吧...)


烏龜衡小朋友跟我姐姐兩個人湊在一起,還是很像兩個小朋友...
常常兩個人玩的哈哈大笑+哇哇大叫...(因為我姐很愛欺侮他,聽他哇哇大叫)
每天晚上我姐下班吃完飯,睡前還要跟烏龜衡兩個人在那裡玩"跳沙發"...
(真的是教壞小孩~~)


我姐姐真的很疼烏龜衡...
我都跟烏龜衡小朋友說,如果姨姨嫁不出去,以後老了走不動了,叫烏龜衡小朋友記得去給姨姨送便當...
哈哈哈哈...
(這兩個人的鬼臉真的很醜)...


<<插播兔仔仔小朋友>>
就在我拍完我姐姐和烏龜衡兩人在那作怪表情之後...
轉過頭來看兔仔仔小朋友...
剛好被我拍到兔仔仔小朋友一邊咬東西,一邊"冷眼旁觀"這兩個怪咖...
哈哈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啊~~ 你要好好適應在你的成長過程中,身邊會有很多怪人啊...)



自從新家有溜滑梯進駐之後,烏龜衡和兔仔仔小朋友常在那爬溜滑梯...
以下這張照片是兔仔仔小朋友想要學烏龜衡爬溜滑梯的樓梯...
烏龜衡小朋友一直叫兔仔仔走開...(兔仔仔當然是聽嘸囉~~)
烏龜衡小朋友就來告狀:你看"愛哭"都一直在那裡不給我過去...
("愛哭"是烏龜衡叫兔仔仔的另一個小名)


烏龜衡小朋友玩到快要和溜滑梯融為一體了...
趴著溜,躺著溜都來...



還要我們在溜滑梯下拼積木,給他從溜下來撞倒積木...


上個月我們到新家的時間比較多...
姨姨來新家玩,烏龜衡小朋友還說要表演彈"垃圾車"給姨姨聽...
(當然是亂彈一通...)


玩具玩膩了就放些影片給他們看...
一個週休,烏龜衡小朋友就K完3集的侏儸紀公園了...
是說他還蠻有耐心跟著我們一起在沙發上看恐龍...
但他會一直問,老娘就要一直跟他解釋現在他們要幹嘛...
(所以我已經口述了3集的侏儸紀公園... @_@")



最近我們也常放"動物園道64號"的卡通給烏龜衡看...
這個也是很早之前在公司一起團購的...
一集一個動物的小故事,還蠻有趣的...


是說每次看完這部卡通的隔天,我滿腦子會一直不斷的浮現主題曲...久久無法散去...
(64 64 64 Zoo Lane...64 64 64 Zoo Lane)
連烏龜衡小朋友也都會說他要看:希希否 (哈哈...發音相當不標準)


烏龜衡小朋友愛看故事書真的是到了個極點...
(可以放棄不要吃薯條,就是要唸故事書)
每次叫他要乖的交換條件之一就是唸故事書給他聽...
我都叫他自己去選一本...
而且他還規定一定要從第一頁開始唸...(有時想偷懶唸少一點都被抓包~~ >"<)
現在每天晚上都要唸一本故事書給他聽,他才肯睡...
(老娘我如果那一天倒嗓了,一定就是烏龜衡害的)





上個月有次回木柵公婆家,吃過中飯就帶兩隻小烏龜去動物園走走...
下午去人潮比較少了...





到了這個恐龍沒幾隻的恐龍館,也沒有什麼人...
烏龜衡小朋友還主動說要跟恐龍拍照...



每次到了河馬這區...真的忍不住要說,河馬真的很臭...
哈哈哈哈哈...





假日回台北老祖家,帶烏龜衡去國父紀念館跑跑...
依照慣例,要先在巷口美而美買個火腿起司三明治+奶茶,帶去國父紀念館吃早餐...
烏龜衡小朋友還蠻愛吃這個三明治的...


前一天晚上睡覺,就答應烏龜衡小朋友要買泡泡給他吹...
(但買不到用吹的泡泡,只買得到泡泡槍)
看完衛兵交接後,烏龜衡小朋友就在那跑來跑去抓泡泡...
小朋友對於泡泡這種東西真的很愛不釋手...




烏龜衡小朋友一直到現在,其實還是很會吃兔仔仔的醋...
人家是小的模仿大的,我們家是大的模仿小的...
最近兔仔仔小朋友開始會一些"技能"了,每次我叫兔仔仔表演他的技能,烏龜衡小朋友一定會馬上衝過來搶著表演...
(我也有想過,烏龜衡小朋友最近情緒大爆走,也是因為吃醋的關係)
以下這張照片,是老娘我把兔仔仔抱著讓他站好,叫兔仔仔站站...
烏龜衡一聽到,馬上就衝到床上去站好,跟我說:你看我站很高喔~~~


烏龜衡有時候對兔仔仔小朋友很好,拿一堆玩具給他,還會拿餅乾給兔仔仔吃...
但他潛在愛欺侮兔仔仔的意識是沒有停過...
兔仔仔小朋友在地上爬來爬去,烏龜衡走過去就要摸摸他的頭...
(自己腳上還貼了兩個大貼紙)



不知道什麼時候兔仔仔小朋友的背後也被烏龜衡貼了一張貼紙...


老娘叫他不要欺侮兔仔仔小朋友,他還會回我說:我只是在跟他玩...
-___-"


烏龜衡小朋友最近很愛搶走兔仔仔手中的玩具...
但兔仔仔小朋友也不是省油的燈,常常緊緊抓著手中的玩具不放...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兩隻烏龜在搶東西,搶的不相上下...
(但最後還是烏龜衡小朋友獲勝!!)


唉~~~
我都覺得帶過烏龜衡小朋友這麼難搞的怪咖,我應該可以去開托嬰中心了...
應該沒有比他更難搞的小朋友了 ...
寫到這,我覺得我應該要好好謝謝兔仔仔小朋友,因為他比較好搞,以致於我有時間可以好好和烏龜衡小朋友搏鬥...

主啊~~~ 請你讓烏龜衡小朋友聽話一點,乖一點,少愛哭一點...
要不然烏龜衡小朋友還沒讀幼稚園,我的白頭髮都要冒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