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禧兔仔仔小朋友1歲囉~~~ (即將邁入有聽沒有懂的1歲......)


以前烏龜衡出生到1歲的過程中,我覺得那一年時間過的好慢喔...
熬了好久才熬到烏龜衡滿1歲..
可是兔仔仔小朋友的這1年,我覺得好快喔...
我想,應該是有這兩隻小鬼的生活太忙碌了....
時間就在忙兩隻烏龜的過程中,一個月一個月的過去...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一直放手在學走路...
在他不怕跌倒,不怕屁股痛的練習下,現在已經算是一個會走路的小朋友啦...
今天晚上自己一直在四處趴趴走,每個房間都去探險...
大概是一下走太多路了,九點不到就累的哇哇叫的想睡覺...
連牛奶都還沒喝,不到九點就不支倒床了....


邁入1歲的兔仔仔小朋友,有愈來愈皮的趨勢...
而且他力氣還是非常大,有時候不給我們抱,就拼命的扭啊扭的,連steven都快抱不住他...
我想老娘我就是每天跟他的蠻力在博鬥,搏鬥的愈來愈壯.... >"<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最會叫的人就是:爸爸... 整天一直"爸爸 爸爸" 叫....
而且每天下班開車去接他,他一上車馬上就大聲的叫爸爸...
叫的steven是開心的咧....
老娘我還要提醒他,叫"媽媽~~",他心情好才會給你叫兩聲...


老實說,兔仔仔小朋友還蠻喜歡steven的...
常常和steven玩的哈哈大笑...


1歲的兔仔仔小朋友,肚子依舊是圓滾滾的....
現在還是處於一個愛吃鬼的階段....
看到有人在吃東西,他就會一邊發出"嘖嘖嘖"的聲音慢慢靠過去....
最近不給他吃的話,他還會生氣的咿咿啊啊叫....


最近兔仔仔小朋友的雙眼皮好像已經定型了...
已經比較不會變回一隻單一隻雙了....
(烏龜衡小朋友還是持續一隻單一隻雙...哈..)


這個月兔仔仔小朋友情緒比較穩定一些...
比較沒那麼愛哭,也很容易笑....
(但這情況從11/4日,他邁入1歲後就開始有些走樣...哈...老娘我再來好好觀察,下個月再來update)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真的愈來愈愛玩,常常跟烏龜衡小朋友兩個玩的哈哈笑....
烏龜衡小朋友就是遺傳到steven的怪,喜歡裝神弄鬼的嚇人...
他最近最大的樂趣,就是躲在窗帘後面嚇兔仔仔小朋友....
(雖然說是躲著,但這烏龜衡的腳這麼大方的就露在外面,要兔仔仔小朋友不發現都難)


兔仔仔小朋友也有愈來愈不呆的趨勢...
當烏龜衡小朋友作勢要從窗帘後爬出來嚇免仔仔小朋友時,兔仔仔小朋友也是很機靈的馬上拔腿就爬....
哈哈哈...
有時在一旁看這兩隻烏龜一起玩,其實還蠻有趣的...


到新家去,最愛玩的還是學哥哥"走"溜滑梯的樓梯...


之前看烏龜衡騎電動摩托車,兔仔仔小朋友就會該該叫的想要坐...
但最近看到烏龜衡小朋友寄三輪車,他又開始罵罵號的想坐三輪車...
抱他坐扭扭車或扶他騎摩托車他都不要,會一直扭啊扭的想下車...
只有坐到這台三輪車他會乖乖不下車....


是說烏龜衡小朋友這幾天又一直騎腳踏車...
該不會過兩天就開始給我哇哇叫的想坐腳踏車吧..... >"<


烏龜衡小朋友雖然常常很愛搶兔仔仔小朋友手上拿的玩具..
但他骨子裡還是很疼兔仔仔小朋友的 ...
有時候我跟烏龜衡小朋友說,兔仔仔小朋友不乖,把他送給大野狼或警察..
他馬上就會哭腔跟我說不要....(我想他可能是把兔仔仔小朋友當作是他的玩具吧...哈)

有個星期六,老娘我偷個閒趁steven假日值班還沒被call,到附近美髮店去洗個頭...
結果回來就看到兔仔仔小朋友躺在客廳地板睡著...
據steven說,這枕頭是烏龜衡小朋友從房間拿出來要給兔仔仔小朋友睡的...
這條棉被是烏龜衡每天晚上在蓋的,他也拿出來給兔仔仔小朋友蓋...
還在枕頭兩旁各放一個機器人陪兔仔仔小朋友睡覺...
(真的是一個很雞婆的哥哥啊~~)


不過,老娘我那時候看到兔仔仔小朋友睡著了,二話不說馬上把他揹起來...
揹到美髮店去請小姐幫他剪頭髮...
兔仔仔小朋友頭髮長的很快耶...
幾乎是每個月都要剪一次....
他現在愈大愈難控制,力氣又很大,老娘我沒辦法幫他剪頭髮了 ...
只好把他揹去給小姐剪....
(剪完後,頭髮終於看起來整齊許多了)


兔仔仔小朋友嘟嘟嘴出現的頻率,在這個月有慢慢下降的趨勢...
最近愈來愈少嘟了....


上個月開始,早晚都變涼許多了...
兔仔仔小朋友每天出門到托嬰中心的基本配件也多了個帽子...
這頂帽子是之前烏龜衡還沒出生我姐姐就買了...
烏龜衡戴到頭太大戴不好後,現在就換到兔仔仔小朋友戴啦...
(是說這頂帽子還真的蠻保暖的,兔仔仔小朋友應該會靠它度過這個冬天了)


兔仔仔小朋友1歲的生日...
照理也是要切3個蛋糕.... (托嬰中心、台北老祖家、新竹阿公家)


因為11/4日剛好在星期日,所以在11/2星期五就買了個小蛋糕,讓托嬰中心的阿姨們幫兔仔仔小朋友慶生一下....
當天晚上看到托嬰中心FB上po出來的照片,就覺得還蠻好笑的...
兔仔仔小朋友看到這個蛋糕好像還蠻開心的...
左下照片坐在椅子上,好像個大王一樣...
(但老娘已經有烏龜衡山大王一枚了,請不要再給我來個大王... >"<)


阿姨們還很搞笑的把蛋糕塗到兔仔仔的臉上...
哈哈哈...老娘我看到也覺得超好笑...
如果兔仔仔小朋友有照鏡子的話,應該會想辦法一一的把臉上的奶油吃掉...


那天還有許多大寶寶班的小朋友一起來慶祝...


兔仔仔小朋友依舊在托嬰中心玩的很開心...
這個好像是在玩"袋鼠跳"的遊戲...


這兩小隻不知道在玩什麼,兔仔仔一臉笑的很開心...




11/3日晚上我們有回台北...
婆婆也幫兔仔仔準備一個蛋糕....
(從烏龜衡小朋友開心的表情來看,他應該覺得是他的生日)


跟烏龜衡1歲生日一樣,兔仔仔小朋友的1歲生日也是看起來很呆...
完全不知道這蛋糕和蠟燭是什麼東西...
(烏龜衡小朋友連切蛋糕也搶著要一起切)


蛋糕吃的津津有味的兔仔仔小朋友...
兔仔仔小朋友一出生,就註定生日一定會有個哥哥來搶著一起切蛋糕、吹蠟燭...
沒辦法,這就是老二的命運...呵....


11/4回到新竹...
依舊要買個蛋糕一起慶祝一下...
經歷過兩個蛋糕,這次兔仔仔小朋友好像有比較進入狀況一點...
看到蛋糕和蠟燭有笑的比較開心一點...呵...
(但最開心的仍舊要屬烏龜衡小朋友了...一連兩天都有過生日的感覺,當然開心啦...)


順帶提一下,老娘比兔仔仔小朋友提早一個星期生日...
steven那天還很盡責的去買了個蛋糕來慶祝一下...
(這個喜來登飯店裡賣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耶...)
我想以後老娘我的生日,應該都是會買個蛋糕來討烏龜們的歡心吧... -___-"


自從steven從美國幫我買回 Ergobaby的揹巾後,兔仔仔小朋友就常被老娘我揹著四處趴趴走...
老娘我也真的很厲害,很能揹著兔仔仔小朋友到處走....


現在的兔仔仔小朋友,聽話的能力有慢慢開始累積了...
叫他認人現在都ok了... 問他XXX在那裡,他都可以用眼神搜尋到....
叫他喝水水咕嚕咕嚕,他也會自己去找水杯,拿起來喝水...
拿東西給他,叫他拿給XXX,他也會移動他的小碎步拿東西過去....
問他一些東西在那裡,他也可以找得到了....
(呼~~ 終於擺脫一點點呆了)


滿1歲的烏龜衡小朋友,開始慢慢的展現出他的自我意識了 ...
就在過了11/4日的那天開始,他很容易因為拿不到想要的玩具,或是拿了不該玩的東西被老娘我搶起來而哇哇大哭 ...
會走路了之後就不坐學步車,餐椅也是坐不住...
一整個就是很想擺脫學步車和餐椅,想要自己到處走到走逛...
保姆阿姨說他在托嬰中心也是一整個到處在逛大街...


邁入1歲的兔仔仔小朋友...開始慢慢進入有聽沒有懂的階段...
老娘我看我要來回顧一下烏龜衡小朋友1歲多的這個階段,到底有什麼難搞的事情,先來有個心理準備一下...
目前老娘我最希望的,就是兔仔仔小朋友可以讓我抱著時,可以乖乖的不要亂動...
因為他現在實在有夠難抱的...
看到什麼想拿的東西就撲過去,搞得老娘我要花費很大的力氣才能好好抱緊他...
真的是好累喔....

但老娘我還算是個不怕累的媽媽...
上個月還帶了兩隻小烏龜去玩了六福村、香港迪士尼、香港海洋公園....
慢慢再來把出去玩的紀錄補上....





兔仔仔學講話


兔仔仔學走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