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終於也開始比較明顯的聽得懂人話了...


最近的他,終於可以聽我的指令成功做出"掰掰"和"give me five"的動作了....
問她"阿嬤"在那裡,他也可以眼神搜尋到阿嬤...
爸爸、哥哥、姨姨、阿公、小舅舅他也都可以成功用眼神搜尋到...
其它像花花、恐龍(哥哥的恐龍海報)、狗狗(狗飼料袋上的圖案),他也都可以知道了...
(呼~~ 終於沒那麼呆了...哈哈..)


說到兔仔仔小朋友的呆....
因為他常常嘴巴開開,然後口水就滴滴滴,一整個看起來就是呆呆的...


尤其專心看東西的時候,嘴巴更是開...
跟哥哥看巧虎,兔仔仔小朋友嘴巴完全放的很鬆...
基本上,兔仔仔小朋友很少嘴巴有閉起來的時候...
阿嬤每天看到他,都叫他嘴巴閉閉...
台北的老祖還說這兔仔仔整天嘴巴開開舌頭伸出來,需不需要帶他去看醫生啊...
(呵...我想目前應該還不需要吧...)


兔仔仔小朋友愈來愈愛媽媽了...
只要老娘我從他面前飄過去,如果沒有去抱他或跟他玩,他肯定馬上罵罵號、唉唉叫...
我想應該是steven去美國的時候,兔仔仔幾乎都是老娘我在抱他,每天晚上也是我在哄他睡,所以他就愈來愈黏我...


steven不在的時候,兔仔仔小朋友其實也真的蠻乖的...
晚上幾乎9點多喝完奶奶就昏睡了...
讓老娘我還有點時間可以上個網逛一逛...


每天晚上睡前,我就在先放他在房間裡玩一玩...
玩到他開始唉唉叫,或是一直過來拉我的衣服,就表示他想睡覺了...


這時老娘我再趕快去泡瓶牛奶,他就很容易邊喝邊睡了...
如果喝完還沒有睡著,我就把他抱起來讓他頭靠在我肩上,走一走拍一拍他,他也很容易就睡了...
(睡著依舊嘴巴很開~~) (steven睡覺也是嘴巴很開~~)


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比較乖,每天晚上他一邊喝牛奶,我就一邊幫他換尿布...
他很乖的自己兩手拿著奶瓶,邊喝邊昏睡...
(吳季衡小朋友以前要他拿奶瓶,他一樣手一碰到奶瓶就彈開,完全不自己拿)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開始會翹屁股睡覺了...
不過,好像還不是很會翹,有時候翻來翻去好一會兒,才翹屁股成功...
(嘴巴依舊非常開...哈)


steven不在的時候,我下班接了兔仔仔小朋友回家,就先把他放在螃蟹車...
再丟幾塊米餅給他,請阿公幫忙看一下...
我就趕快衝上樓去洗澡...
通常洗完澡下樓,兔仔仔小朋友看到我,就會趕快衝到樓梯旁,笑嘻嘻的迎接我下樓...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會自己拿紗布巾矇眼睛玩躲貓貓...


自己把紗布巾拿起來矇住眼睛,再拿下來...
這時候我們就要假裝很驚訝,還要作一些音效...(譬如說:夭夭~~~哇哇~~~ 之類的) 哈哈...
兔仔仔自己拿下紗布巾就會笑的很開心...


兔仔仔小朋友2個星期沒有看到steven...
一見到steven,就好像看到很久不見的老朋友一樣,笑的很開心...
然後從steven 9/2回來到現在,一看到steven就笑開懷,還會一直撲過去的要給他抱...


個子很小的兔仔仔小朋友,一看到溜滑梯,就一直圍繞在溜滑梯旁...
憑藉著一股傻勁,沒有在怕跌倒的努力爬上溜滑梯...
但他通常爬上去之後,就不知道該怎麼下來,然後就開始唉唉叫等人來救他....
哈哈哈...


上個月開始給兔仔仔小朋友坐螃蟹車,現在也可以自己來去自如了...
假日哥哥騎摩托車,兔仔仔小朋友就坐螃蟹車...


他坐螃蟹車也很忙,忙著轉頭看烏龜衡小朋友在那騎來騎去...
然後很緩慢的移動他的螃蟹車想去追烏龜衡小朋友...
(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很沉醉在騎摩托車的樂趣中)


但.....其實最愛騎摩托車的人,應該是兔仔仔小朋友...
老娘我每天晚上吃飽飯,就會讓兔仔仔小朋友坐一下摩托車...
(我彎著腰,扶著摩托車的把手,推著兔仔仔小朋友在屋裡繞好幾圈...)
所以現在兔仔仔小朋友只要看到摩托車,整個人就一直很努力的一直扭來扭去,歪來歪去的想掙脫我,不想被我抱著,而想趕快去騎摩托車...
(戴著圍兜,滴著口水騎摩托車,是不是依舊很"拉風"~~~)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很習慣坐安全座椅...
以前烏龜衡1歲前,一放到安全座椅上就像被電到一樣,馬上放聲大哭...
1歲後才可肯乖乖的坐安全座椅,回台北開個1個多小時也不哭鬧了...(因為常常車子一上高速公路,他就昏睡了)
兔仔仔小朋友在steven不在的時候,老娘我就把他放安全座椅,我在前面開車,他在後面乖乖的看我開車,還蠻乖蠻安靜的...
有時候早上他還很想睡,放到安全座椅上,他還可以繼續睡,一路睡到托嬰中心去...


兔仔仔小朋友在8個多月冒出下面兩顆小牙後,這個月上面的門牙也冒出來了...
他這個月咬手咬的很瘋狂...
有天晚上我幫忙剪指甲時,發現他左手食指有個小傷口,看起來應該是被他自己的牙齒咬的...
(好不容易拍到兔仔仔的四顆小牙)


兔仔仔小朋友這個月依舊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
最愛的東西依舊是空氣清淨機...
有次steven把空氣清淨機拿到新家去....
兔仔仔好幾天沒有看到它,後來我們假日到新家去,兔仔仔一看到空氣清淨機像看到老朋友一樣..
馬上就爬到它旁邊,扶著空氣清淨機一直繞著走來走去...




走一走還不小心按到調整清淨機的風速,按到最大風速...
所以他頭髮被吹的有點亂,眼睛也開始有些睜不開....


然後就被老娘我捕捉到這張好笑的照片...


9個多月的兔仔仔小朋友,偶爾自己手拿著玩具扶著東西站起來...
會不知不覺的兩手離開扶的東西,拿著玩具在東看西看...(一個不小心的就自已放手站著)
我想也許兔仔仔小朋友1歲左右就會走了吧...(爬很久的烏龜衡小朋友,爬到1歲4個月才會走)


上個月小桃和11月要當媽媽的萱綾來我們新家坐坐...
兔仔仔看到小桃阿姨,一整個不怕生,還笑咪咪的一直對著小桃阿姨笑....
給小桃阿姨抱也是乖得很...(我想可是是小桃很有保姆的fu吧...哈哈)


還乖乖給小桃阿姨餵東西吃...


有漂亮的小桃阿姨餵他吃東西,他一整個開心的咧....


但是叫他戴個假髮帽給阿姨們看看,他卻開始哭的很起勁...
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依舊處於一個愛吃鬼的階段....
很愛觀察我們在吃什麼...
只要我們嘴巴吃東西發出聲音,他就會一直盯著看,然後眼神流露出"餵我一口吧"的渴望....


吃得肚子圓滾滾的,衣服常常因為他因為他的肚子而顯得小件....


上個月帶哥哥去參加親子律動,兔仔仔小朋友當然是一起被拎去...
他在那裡也沒有閒著,在旁邊一直爬來爬去...
(我一整個很手忙腳亂,要拍吳季衡小朋友,但還要一直去抓爬過頭的兔仔仔小朋友)


抱他抓欄杆,他抓的很用力也很開心....


兔仔仔小朋友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蠻愛洗澡的...
洗澡幾乎很少會哭,所以從月子中心回來後,老娘我就有辦法可以自己一個人搞定洗兔仔仔...
不像烏龜衡小時候要洗澡,常常需要動用三個人...
我抓住他,阿嬤趕快洗他,姨姨在旁邊逗他開心...
相較之下,兔仔仔真的是個乖小孩....


呆小孩??!!  (哈哈哈...)


現在玩具被哥哥搶走的兔仔仔小朋友,開始會用尖叫來抗議了...
我想這種搶玩具的搶到你哭我哭的戲碼,應該就快天天上映了...



總覺得兔仔仔在長大好快喔...
一下子就10個月了,再兩個月就要滿1歲了...(怎麼這麼快啊~~)
愈來愈大的兔仔仔小朋友,希望他還是可以繼續保持這乖乖呆呆的個性...
因為有一個山大王哥哥,老娘我已經快控制不住我的脾氣了...
如果再來一個倔強的小孩,我想我肯定很快就會冒出一堆白頭髮吧...



兔仔仔小朋友已經昏睡一陣子了,老娘我也要趕快來去昏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