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衡小朋友,終於在上個月戒了奶嘴.... (而幫他戒奶嘴成功的竟然是"阿嬤"!!)


其實早就想幫烏龜衡小朋友戒奶嘴,不過礙於老娘我每天還要忙兔仔仔,所以一直沒能好好幫他戒奶嘴....
雖然烏龜衡小朋友只有在睡前才會想吃奶嘴,但還是想在他上幼稚園之前把奶嘴戒掉....
沒想到,就在steven去美國的那兩週,烏龜衡小朋友被阿嬤成功戒了奶嘴....


話說有天晚上,阿嬤跟準備睡覺的烏龜衡小朋友說,如果奶嘴吃很多,牙齒就會掉光...
阿嬤就說她小時候就是奶嘴吃太多,所以牙齒都掉光了...
剛好我媽有幾顆牙齒是裝活動式的假牙...
她就把她的假牙拿下來給他看,告訴烏龜衡小朋友再吃嘴嘴牙齒就會跟阿嬤一樣掉光...
(據阿嬤說,烏龜衡小朋友是看得目瞪口呆.... 哈哈哈哈..)
然後從那時候起,晚上睡覺就沒有吵著要吃嘴嘴了....
(沒想到,他這麼好"嚇",這麼簡單嚇一嚇就把他的奶嘴戒掉了....)


是說不吃奶嘴是件好事...
但是他那時候還把兔仔仔的奶嘴偷偷拿到冰箱去冰...
是阿嬤晚上要煮飯開冰箱才發現的...(一次還冰兩個兔仔仔的奶嘴...他大概覺得兔仔仔也不能吃奶嘴吧...)



上個月steven去美國....
其實我就覺得每次只要steven不在家,他的兒子們"自動"就會變的比較乖巧...
烏龜衡小朋友在steven上個月去美國的那兩個星期,晚上吃飽飯,就會在樓下跟阿公、阿嬤、姨姨玩...
老娘我就可以趕快火速洗完奶瓶,再帶唉唉叫的兔仔仔小朋友上樓去睡覺...


烏龜衡在steven去美國的那段時間,大部份都會乖乖的跟阿嬤睡覺....
每天晚上我都會問他,你今天晚上要跟誰睡??
當他回答:跟阿嬤睡.... (我就會"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哈哈)
(是說這個假日跟老娘我在新家睡了兩天,回來又不跟阿嬤睡了... >"<)


最近叫他拍個照,依舊是沒有一個正經樣....


什麼鳥樣子都有....
這些不正經的表情都是私底下烏龜衡正常的模樣...
那些開懷大笑的表情,通常都是被老娘我講故事逗得哈哈大笑才拍到的...


上個月帶吳季衡小朋友去看牙醫塗氟....
是說應該2歲左右就要帶他去了,但礙於兔仔仔還小,整天離不開娘...
平常上班很忙,假日也常要值班或回台北,所以一直沒有安排帶他去塗氟.....
拖到2歲半了才帶他去...

有鑒於吳季衡小朋友從小打預防針、看醫生常常都是一開門看到醫生就開始哇哇大哭...
每次從診間出來一定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針都還沒開始打,他哭的好像挨了兩、三針一樣)
所以老娘我從幾個星期前,就告訴他很多小哥哥小姐姐小弟弟小妹妹看牙醫的故事給他聽...
我這些自己編的故事都還有不同的情結喔...
有的乖乖給醫生檢查,有的不乖哭哭,有的牙齒有蟲蟲,有的牙齒超乾淨...
講這麼多故事,都是希望他到時候可以乖乖給醫生檢查牙齒...
雖然老娘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想說他應該會來個大哭大鬧牙醫診所...
但還是期望吳季衡小朋友可以突然轉性乖乖給醫生檢查牙齒...


那天預約的時間是星期六的下午四點...
吳季衡小朋友快三點才睡午覺,快四點就被老娘挖起來...
挖個老半天還挖不起來,挖到吳季衡小朋友都生氣了...(一整個臉超臭)
最後是steven把他抱起來,讓他頭趴在steven肩上,就這樣一路把他抱到診所去...

但奇蹟似的,到了牙醫診所,吳季衡小朋友一整個很聽話...
雖然叫他站好量一下幾公分,他還是一臉沒睡飽的臉很臭...哈..


但那時叫他刷牙就刷牙,叫他張嘴就張嘴...
一整個很配合護士阿姨的指令...(看起來老娘我對他幾個星期的洗腦太有效了)
刷完牙、漱口完,乖乖的進去給老娘我抱著檢查牙齒...




整個檢查牙齒的過程都很乖很聽話....


醫生塗氟的過程也是很乖,沒有亂動或亂掙扎....
是說這家專門看小朋友牙齒的醫生,真的還蠻有耐性的....
很會哄小孩,講話也很溫和,搞得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很受控制....


塗完氟之後,醫生就打開後面的四格抽屜,叫烏龜衡小朋友選一個禮物...
我還以為是拿張貼紙就要回家了...
沒想到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是說烏龜衡左選右選,選了一隻蜥蜴類的動物回家要嚇阿公和姨姨....  -____-")


上個月,我們還帶了烏龜衡小朋友去參加保姆系統舉辦的親子活動...
剛開始的時候,烏龜衡小朋友一樣很臭臉...(一到陌生的環境,他剛開始就很容易擺臭臉..)


後來慢慢的跟著一起玩遊戲,他才開始有些互動.....(標準的在外一條蟲)




烏龜衡小朋友還坐在大帆布的中間,讓大家把他抬高高...
雖然他願意坐到中間讓大家抬高高,但是他全身都很僵硬,僵硬到最後是用爬的爬回steven身邊...
(啊明明就會走路,大概是軟腳了吧...)




玩到最後,一整個玩開了,玩的很開心....


最後要下課前,老師叫小朋友要躺在爸爸媽媽的腳上,眼睛要閉起來....


烏龜衡小朋友搞的好像真的睡著了一樣,一動也不動....
老師會在小朋友身上放幾顆小糖果,小朋友眼睛睜開就會帶著很高興的心情回家啦....


Steven不在的週休二日,老娘我真的是花費我最大的體力在忙這兩隻小朋友...
白天就帶烏龜衡在外面騎摩托車....


兔仔仔小朋友就坐螃蟹車....


烏龜衡小朋友一整個騎的很開心...


騎到整個人站起來騎...
騎到頭抬高高根本就沒有在看路....


騎到差點要跌倒....


騎到差點要撞樹....


這麼忙碌的騎車,烏龜衡小朋友還是不忘找個空檔下車欺侮一下兔仔仔小朋友....(真的是很皮)


有時叫烏龜衡小朋友陪兔仔仔小朋友玩一下...
烏龜衡小朋友就會拿一堆玩具餵兔仔仔小朋友...
滿車的玩具都是烏龜衡小朋友送兔仔仔吃的....


每天晚上吃飽飯,通常也是要騎上幾圈摩托車...(兔仔仔小朋友就坐著螃蟹車,跟在烏龜衡小朋友的屁股後...)


阿公前一陣子還買了一台"紅色"的腳踏車給烏龜衡小朋友...
因為阿公實在是太想買了,當時又只有紅色,所以就把這台紅色腳踏車給扛回來了...


有天晚上,難得小姨姨有回來吃飯喔...
烏龜衡小朋友看到小姨姨真的是超開心的...(連兔仔仔也跟著小姨姨團團轉都沒有哭)
真希望小姨姨可以常回來吃晚飯啊...


Steven不在家,我們也沒辦法出去玩,就只能在家打發時間...
烏龜衡小朋友看到姨姨的髮圈,也要拿來戴一下...
(是說他戴起來還蠻"娘"的...哈哈...)


有天我一邊看著兔仔仔小朋友,一邊玩ipad...
玩著玩著,抬頭一看烏龜衡小朋友,竟然看到他自己在垃圾桶旁剝橘子...
剝了一半的皮就開始啃橘子....
(烏龜衡小朋友是個還蠻愛吃水果的小朋友,尤其是酸溜溜的水果他最愛... 他吃百香果眉頭都不會皺一下的...)


steven不在家,老娘晚上又忙著兔仔仔和洗奶瓶...
烏龜衡小朋友都無聊到自己躺在沙發上看書了咧....


要不就再去把他那些沒貼完的貼紙拿出來亂亂貼....


好不容易steven回來了,烏龜衡小朋友剛開始從車子裡看到steven在外面,整個人就開心的一直笑...
steven買了木頭製的湯瑪士小火車組給烏龜衡玩...
父子倆在那裡玩火車玩的津津有味...


這火車組可以自己變化不同的軌道...
軌道拼好了之後再拿著小火車在那裡魯來魯去的....
我就問steven說,幹嘛不買個電動的給它自己跑啊...
一直用手魯好累喔....
steven說我不懂玩火車的樂趣.....  (-__- "....老娘我還是比較懂幫芭比娃娃換衣服梳頭髮的樂趣...)


烏龜衡小朋友見到steven的那天,一直在他身邊繞來繞去....
小朋友真的很奇怪,有沙發不坐,就一直要在沙發上爬來爬去...



烏龜衡小朋友的玩具間,多了一個溜滑梯...
是我同事的二手溜滑梯,但都還是維持的蠻新的...
烏龜衡小朋友對這溜滑梯非常喜愛....連兔仔仔小朋友都很爬溜滑梯....


最近的烏龜衡小朋友又開始很歡了...
果真乖一陣子就會開始不乖一陣子...
雖然書上說,小朋友不乖不聽說是自我意識在成長....
一段時間的成長後,就會趨於緩和,情緒又會再穩定一陣子....(書上沒有說這循環什麼時候才會結束)
希望這情緒穩定的時間可以久一點啊....

2歲的多的小朋友真的是無敵難搞的...
主啊~~~ 求你讓吳季衡小朋友自動自發的乖一點啊.....
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