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很多人說兔仔仔長的比較像Steven之後...
Steven就常一邊看著兔仔仔,一邊說:兔仔仔以後好像會長的很帥耶....(=__=")


之前出院前,護士有交待說等回診檢查傷口之後,如果沒有問題,才可以碰水洗澡...
雖然不能全身沖水洗澡,但我每天還是有洗下半身和雙手....

前兩天回林口長庚去給醫生檢查剖腹的傷口...
醫生檢查後說傷口復原的很不錯,可以碰水可以洗澡了...
厚~~~ 那天晚上我可是足足抺了三次肥皂,才覺得身體有洗乾淨...
這兩天可以自由自在的洗澡,真是太痛快啦...
洗完澡後,再用中藥的大風草沖全身,整個人沖的熱呼呼的,還蠻舒服的....

在月子中心的生活,每天就是忙著吃東西和擠母奶...
7點半送早餐,11點半送中餐,2點半送點心,5點半送晚餐,8點半再送點心...
肚子一整個都沒有餓過...
婆婆她們在假日的時候也有煮麻油腰子、麻油雞、熬杜仲水等等的來給我補身體...
所以我天天都趕著在吃東西,這餐不趕快吃,下一餐很快又要送來了....



這次擠母奶,擠的比上次順很多...
也沒有像上次一樣有脹痛到需要月子中心護理人員來幫忙推的情況...
上一次真的是脹痛到覺得比生小孩還要痛...

這次在生兔仔仔之前,我還在擔心剛開始又會脹痛到不行...
還特別打電話給小克和佩臻,問看看她們生第二胎的時候,有沒有像之前第一胎一樣胸部又脹痛到推不開...
好在這次順很多,希望接下來至少半年擠母奶的日子,可以擠的順順利利的....

大部份在月子中心的時間,都只有我一個人在....
好在因為之前安胎的關係,我已經很能自己一個人打發時間...
每天吃飯的時候,我就上網看韓劇...
可是我看的韓劇真的是很復古的韓劇...
我現在吃飯的時候都在看"我的野蠻王妃(宮)",之前也看完了韓劇的"惡作劇之吻"...(男主角金賢重真的很帥耶!!!)


老實說,第二胎的壓力真的比較第一胎來得好一些....
記得剛生吳季衡小朋友的時候,新手媽媽的壓力還蠻大的...
擠母奶的壓力、照顧小寶寶的壓力、睡眠不足的改變,一切都覺得壓力很大...

但這次兔仔仔的出生,決定不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我記得佳玲在小比妹出生後,也有跟我說,她決定不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即使剛開始母奶不夠,給小比妹喝配方奶也ok...
我也記得剛開始追母奶的量追的很辛苦,覺得給吳季衡小朋友喝配方奶很不好,所以搞的自己壓力很大...
這次就不會啦...(現在母奶量也夠兔仔仔喝)

今天是星期日,不過Steven值班,一早就出門去了...
他現在每天晚上也在思索兔仔仔的名字改叫什麼...(有結果再跟大家公佈)
現在兔仔仔在我的房間裡睡到嘴巴開開的...
先來吃個點心....等一下又要來擠母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