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終於,在11/4 順利的把兔仔仔給抓出來了....


來紀錄一下老娘我生兔仔仔剖腹產的經過....

話說長庚醫院的病床真的是一位難求....
11/4 早上要生產,照理應該是11/3就要先住進醫院...
但是在11/3的時候,醫院通知仍沒有病床,所以要我們在11/4凌晨4點的時候直接到產房去報到...
於是在11/3吃完晚餐後,我就開始禁食,連水也都沒有喝...
凌晨3點的時候就和Steven出發到長庚去...

我們剛到醫院的時候,公公婆婆也剛好到...
直接到產房後,先填些資料,就換上衣服,開始打點滴...
護士小姐說預計6:30就會把我推進產房準備生產...
(因為兔仔仔的出生時間,是看11/4 早上的7~9點,所以很早就要進產房去生了)

6:30分左右,護士小姐就來把我推進產房...
開刀房真的好冷,一進去我就開始抖抖抖的抖個不停...
護士小姐拿了好幾條棉被給我抱著...

接著麻醉醫生就要開始打麻醉了...
基本上打的方式和自然產打無痛分娩是一樣的,要側身把身體弓的跟隻蝦子一樣...
麻醉從脊椎的地方打進去....
可是我記得生吳季衡小朋友打無痛分娩時,沒有什麼痛的感覺...(可能那時候的陣痛已經大過於打脊椎的痛)

這次打麻醉,我覺得超痛的...
剛開始先打一枝小針局部麻醉,這個還可以忍受...
但因為我的脊椎和脊椎之間的空間好像比較小,比較不好打麻醉...
 (上次生吳季衡小朋友,麻醉醫生就說我的位置很難找,最後還是坐起來才打得到)
先幫我打麻醉的是一個實習醫生,他打了兩次都沒有成功...
打這個麻醉之後,好像還要用手一直按脊椎,按的時候整個脊椎超級痠痛的,痠痛到快無法忍受....
最後,還是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麻醉科醫生才打成功....

打完麻醉之後,大概也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了...
接著我就戴上氧氣罩,躺回正面...
過一下子,醫生就來了,就跟我說等一下就要生了喔...

這時我已經覺得下半身麻麻熱熱的....
突然就覺得肚子有個針剌下去的感覺,接著醫生就問說會痛嗎?
我回答說有一點感覺,醫生就問說:還能忍受吧...
我說:還可以...

然後就感覺肚子被劃了一刀,也有感覺一股熱熱的血流出來...
接著就覺得整個肚子被拉扯的很用力,用力到很不舒服,我還叫了出來說:啊~~ 好不舒服啊!!
醫生就說:要出來囉.......7:28分,生出來了囉....

然後我好像就昏睡過去了....(因為我覺得沒有聽到兔仔仔哇哇大哭的聲音)
也不知道過了幾分鐘,感覺耳邊有人在叫我...
眼睛睜開一看,是護士小姐在叫我,然後把兔仔仔抱在旁邊給我看...
跟我說小寶寶生出來囉,3500g,很大喔...
我看了一下兔仔仔,小姐就把他抱走,然後我好像又繼續昏睡過去了...
因為之後的縫合等等的,我也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

(一直還沒有拍到兔仔仔睜開眼睛的照片,他現在還處於一直在睡的狀態)


之後被推出來好像已經是八點左右了...
推出來在恢復時,我一直覺得好想睡,好想睡...
一邊睡,一邊在想不知道麻醉什麼時候會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開始痛...

不過,其實我有打術後止痛,是長效型的那種,打一次可以撐12小時...
一共打3天共6針,所以對於麻醉退後的疼痛是覺得還好,還可以忍受...

但長庚大概是病床需求非常大,所以感覺上他們會一直想辦法讓你快點出院....
生完的第一天,都沒有進食,因為都還沒有排氣...
第二天一大早,護士小姐就來問有沒有排氣...(當然還沒有)
小姐就去拿了一顆剌激腸胃臑動的塞劑,再換上也有剌激腸胃臑動的點滴...
兩個小時之後,我就有想上大號的感覺...(而且是有那種想拉肚子的感覺)

基於在床上我都上不出來,所以就決定下床去廁所上...
結果第一次的下床,我整個人只能用"天崩地裂+天旋地轉"來形容...
先從躺著到坐在床上,我就覺得頭好暈...
休息了幾分鐘之後,才緩慢移動的下床...
下床站著,頭也開始暈,愈走愈暈....
Steven雖然在旁邊扶著我,但我還是覺得眼前天旋地轉,肚子的傷口也很不舒服,一整個下墜感很重...
快走到廁所門口前,剛好護士小姐走進來,她也趕快上前來扶我...
然後我眼前的黑愈來愈多,我不自覺的蹲在地上....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蹲下來的,因為幾秒之後我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怎麼離地板這麼近,才知道我已經蹲下來了)

最後進到廁所坐在馬桶上,還是持續的在昏...
但有順利的上廁所...

原本以為上完廁所,一切順利可以進食了...
沒想到,當天晚上8點多,我開始覺得腸胃好滾,有一陣一陣絞痛的感覺...
然後就開始一直狂拉肚子,一拉拉到隔天凌晨6點才停止...
護士小姐說,可能是白天那些剌激腸胃臑動藥對我來說太強,所以才會拉肚子...

第二天的晚上,我就又起床了四次....
完全沒辦法睡覺,一整個人虛到爆掉....
隔天也請婆婆先煮白稀飯給我吃,畢竟那種拉肚子的感覺實在太可怕了....

第三天晚上打完最後一針術後止痛劑,也把尿管拔了...
終於可以比較行動自如了...

第四天也下去嬰兒室餵母奶...

第五天早上,就準備出院了...(昨天中午就到月子中心了)
原本以為剖腹是住個5~7天,沒想到這麼快就出院了....

來到月子中心之後,心情就覺得比較輕鬆一點了...
可以比較有時間休息,有護理人員的幫忙照顧兔仔仔,吃的東西也不用煩惱...
(這家月子中心的月子餐,還是蠻好吃的)
我現在就是處於一個不停擠母奶和大吃大喝的生活....


昨天晚上阿公阿媽就帶著吳季衡小朋友來看"阿嗡"...
吳季衡小朋友應該還是有看沒有懂...
我有跟他說過,要去叫醫生把媽媽的肚子打開,把阿嗡抓出來。阿嗡是baby會哇哇的哭哭,哭的時候腳還會一直踢。

所以昨天他看到阿嗡在動,腳在踢,就在那裡笑...
問他帶阿嗡一起回去睡覺好嗎? 他竟然點頭說好...(我看到時候應該不是這樣吧)
因為他現在晚上跟阿嬤睡覺時,如果阿公、姨姨在房間,他還會叫他們走開,只肯阿嬤在房間...
希望在我離開月子中心回家後,他可以繼續乖乖跟阿嬤睡覺,讓我晚上可以好好照顧兔仔仔呀...



好...又到了擠母奶的時候了..
來去擠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