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週的兔仔仔,讓老娘進醫院安胎了一星期....


已經兩個多星期都沒有上網了...
因為前兩個星期,果真出血住進醫院安胎去了....

就在拍完右上角照片的隔兩天,早上起來上廁所時,上完突然發現整個馬桶都是血....
(現在描述起來好像還蠻平靜的,但那時候我整個人嚇到超清醒的)
我那時候心裡想,前置胎盤的出血來了.....
那時候出血,肚子完全不會痛,一點感覺也沒有....(很符合前置胎盤無痛性的出血)
只是出血量算是蠻大的,那時候出血的感覺是像水一樣的一直流出來....
我整個人發抖的把Steven叫起來,然後就趕快往附近產檢的醫院衝...

住進醫院之後,出血的情況就改善很多,也開始打安胎的點滴....
這次安胎點滴的劑量打的很高,我整個心跳砰砰砰的跳個不停,講個話就喘的不得了...
手腳都覺得麻麻的,還要吸個氧氣才會覺得比較好....

在產檢醫院待了兩天之後,子宮收縮的情況還是非常嚴重...
所以就轉院到林口長庚去...
因為怕收縮嚴重,又引起大出血,所以就先到林口長庚去安胎....

老娘我還是搭救護車去林口長庚的...
躺在單架上,一路上晃到林口去,我整個人頭昏腦脹超想吐的.....

到了林口長庚後,也是繼續打安胎的點滴...
林口長庚的安胎,是需要絕對臥床的安胎,完全都不能下床....
寶寶心跳和子宮收縮的監視器,也是24小時綁在肚子上....
真的是超級不舒服的啦....

但在長庚安胎之後,子宮收縮的情況改善很多...
住了三、四天之後,醫生就把安胎藥的劑量調到最低,再觀察收縮的情況...
劑量到最低,收縮的情況還是可以控制得住,所以醫生就讓我出院了...
會這麼快就出院,也是因為兔仔仔的週數算是大了,所以醫生也比較放心一點...
如果週數還小的話,我看我可能還要住上幾個星期吧....

回到家之後,我也是整天都臥在床上,只有上廁所、洗澡、吃飯才會離開床...
吃飯也是我家人拿到房間來給我吃.....
一整個就是一直躺一直躺一直躺.....
2個小時要吃一顆安胎藥,吃了依舊是心跳很快很不舒服....

現在兔仔仔已經34週多了,常常踢得我好不舒服....
上星期五回去長庚檢查,兔仔仔依舊是超前的大....
之前30週產檢時,就發現兔仔仔的肚子很大 (大了3、4週)....
我還怕他是不是肚子水腫還是羊水喝太多,不過醫生說他就是"胖"....(胖肚子的小寶寶)
這次34週的產檢,兔仔仔還是胖肚子的小寶寶...
大腿骨、肚子、頭圍量起來,沒有一個是符合現在的週數,每個都是比實際週數大....
(真不曉得兔仔仔生出來會"腫"成什麼樣子喔...)

這個月,體重沒有什麼增加,只多了大概半公斤....
因為在醫院安胎,整天都躺在床上,完全沒有什麼胃口吃東西...
吃多一點又會覺得胃脹脹的消化不良....
回到家後,才比較有胃口多吃一點....

現在兔仔仔預定剖腹的日期是11/4....
如果可以順利撐到那時候的話,兔仔仔是37週+1天....
但這都還不太一定,如果在這之前,又有出血或是陣痛之類的,就會提前剖腹生了...

現在每過一天,我都要感謝主....
希望可以順利再撐兩個多星期啊......

(好了,要趕快再來去床上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