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老娘我忙著安胎,都沒有幫烏龜衡拍到什麼照片...


原本擔心我如果去生兔仔仔或是之後到月子中心作月子,吳季衡小朋友晚上不知道肯不肯乖乖跟阿嬤睡...
結果,就在我到醫院安胎時,吳季衡小朋友竟然很乖也很配合的跟阿嬤睡....
一直到現在,他每天晚上就乖乖的在阿嬤床上滾來滾去,滾一滾就翹屁股睡覺了....
這樣我就放心啦....
我媽還說,吳季衡小朋友可以一直跟她睡,這樣作完月子回來,晚上我也可以專心帶兔仔仔小朋友...

出院回到家裡之後,幾乎我都待在三樓的房間沒有下樓去...
每天晚上吳季衡小朋友從保姆家回來,就會上來三樓找我玩一下...
我也沒辦法陪他玩什麼太激烈的遊戲...
不是陪他看巧虎、玩ipad,就是說故事給他聽....


這個月的吳季衡小朋友,在說話方面的表達又進步了一點點...
而且,愈來愈難騙到他了...
有時候吳季衡小朋友想要拿什麼東西,Steven故意拿不對的東西呼嚨他,他會馬上說:不是~~~
他也開始會模仿大人說話...
像我外婆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給我媽,我媽接到外婆電話,第一句一定是:喂~~ 阿母喔~~
結果,吳季衡小朋友就學到了...
常常自己隨便拿個東西放講耳朵旁邊,就說:喂~ 阿母...

最近他也會學牧師禱告...
有時候牧師早上會來家裡探訪,最後要離開前一定會禱告...
現在問吳季衡小朋友牧師怎麼禱告,他就會頭低低的 (但眼睛是睜開的),然後再抬頭起來說一聲:阿們~

現在真的不能在小孩面前亂說話,要不然很容易就被他們學起來...


安胎前帶吳季衡小朋友到新家去玩...
買了一桶黏土給他玩...(但為了可以玩久一點,老娘我只先開了一盒紫色的黏土給他玩。)


吳季衡小朋友還不太會使用小工具來玩黏土...
他只喜歡把黏土放到一個小盤子上,再拿著叉子在那把黏土翻來翻去...
(學阿嬤炒菜~~)


Steven買了吳季衡小朋友最愛的工程車玩具...
原本是打算先把玩具藏起來,等到兔仔仔生出來,再告訴他這是兔仔仔送給他的禮物...
但無奈作爸媽的我們等不到這麼久,就忍不住的把玩具拿出來給吳季衡小朋友玩了....
看來,還得再買一個玩具當作兔仔仔送的禮物了....


這個月吳季衡小朋友最會表達的就是"自己"....
很多事情他都堅持要自己來,常常就在那大喊:弟弟,自己....
吃香蕉也堅持要自己剝香蕉皮....(所以他常常吃到香蕉皮,還會說"好苦"...)
喝水、吃水果、吃飯等等的,他通通都堅持要自己...
但他堅持自己的結果,就是喝水喝到衣服溼掉;拿叉子叉水果,叉到水果掉滿地;吃飯吃到掉在地下的飯比吃進去的還多....


再過幾天老娘就要去把兔仔仔生出來啦...
吳季衡小朋友還是很堅持的叫兔仔仔 "阿嗡"....
到時候還要跟他解釋阿嗡變成baby的過程,要不然他可能會一直覺得老娘的肚子就叫阿嗡吧....

呼~~ 要再來去好好躺一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