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 9 M 的烏龜衡,愈來愈有魔羯座"莫名"的堅持...


最近這個月,烏龜衡小朋友講話快達的能力有稍微進步一些些....
但還是很喜歡在每個單字前加一個"阿".....
現在也常講一些他自以為大家都聽得懂的話....
但有時真的不知道他想表達的是什麼,他還會急到很生氣....

最近他很常拿故事書叫我唸給他聽....
一個晚上講兔子拔蘿蔔的故事要講個5、6次....
有時我覺得好累,叫他拿給Steven講,他又不肯,堅持一定要老娘講給他聽...
(大概是Steven講的太不生動活潑了,吸引不了他)


這幾次回台北,跟Steven帶著吳季衡小朋友到阪急樓下去吃東西.....
難得中秋節假期,阪急人潮少很多...(大概大家都烤肉去了吧)
所以我們就去吃常常排隊排很長的拉麵店....
一開始Steven在看有什麼拉麵好吃時,吳季衡小朋友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爬到桌上去了..
(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真的很難控制耶)


在拉麵還沒上來之前,還要想辦法博取烏龜衡的歡心,盡量讓他不要有想爬到桌上的衝動....


拉麵來了之後,就把麵裡的玉米放到小盤子讓他自己拿來吃....
這玉米一顆顆小小的,吳季衡小朋友來回一直拿,還蠻可以讓他安靜下來....
所以,我跟Steven也可以好好吃個拉麵啦....


吃到最後盤子都拿起來舔了....(有好吃到這種程度嗎??!!)


吃完逛一逛準備回去之前,老娘忍不住很想吃個冰淇淋....
吳季衡小朋友也跟著吃的很開心....

我最近也發現,吳季衡小朋友愈來愈有可能是個左敝子....
他只要自己拿湯匙吃飯,就一定拿左手.....
他用左手拿湯匙裝東西不容易掉出來,如果硬要他用右手拿,湯匙裡的東西還沒送進嘴巴就掉光了....
一整個就是用左手用的很順暢.....
而且,我還怕他比Steven還要左敝子....
Steven寫字是用右手寫,不過吳季衡小朋友現在拿筆亂畫也是習慣拿左手....
不知道大一點會不會換成右手啊.....


上星期回台北,我們去附近的美式漢堡店吃晚餐...
在漢堡還沒上來之前,也是要極力的安撫吳季衡小朋友不要爬上桌....
搞到最後連衛生紙都給他拿出來擦桌子了....


最近的烏龜衡,玩貼紙的次數比較少了...
因為貼紙都被他貼光了,老娘還沒有買新的給他....
姨姨只要早點下班都會上樓來跟吳季衡小朋友玩一下 ....
有一天姨姨臉上也被吳季衡貼了貼紙....哈....


姨姨只要放假在家遇到我們沒有回台北,她都會幫忙陪吳季衡小朋友玩....
阿媽在餵吳季衡小朋友吃飯,姨姨還要在一旁幫忙拿東西吸引他,讓他乖乖吃飯....
(吳季衡小朋友真的是很難搞~~)


有時候吃飯吃一吃,還要把衣服掀起來露肚子給大家看....
怪癖實在很多....


今年的吳季衡小朋友不怕袖子皮了....
記得去年他才9個多月的時候,把袖子皮戴到他頭上,他馬上大哭的要把袖子皮扯下來.....
今年已經會戴來玩了....


最近的吳季衡小朋友也很努力的想自己穿鞋子....
不過老娘肚子很大了,要彎腰或蹲下教他穿鞋有點困難....
這星期帶他去買冬天的鞋子,再來好好教他好了....
這涼鞋對他來說有點困難,他常常把涼鞋亂套到腳上,就以為穿好了...


吳季衡小朋友最近也蠻會害羞和撒嬌的.....
有時候要他表演個什麼來給大家看看,他常常會頭歪歪然後流露出害羞的表情....


這兩張照片看似父子情深.....
其實最近Steven想睡床上,都被吳季衡小朋友趕下床去睡....
哈哈哈哈哈....
吳季衡小朋友已經認定床下才是爸爸睡的地方....
Steven如果在吳季衡小朋友還沒睡著前躺在他旁邊,吳季衡小朋友就會唉唉叫的叫他下去....
一直對著他說:阿下~~ 阿下~~ (應該是指"地下"的意思吧...)
如果Steven一直堅持不下床,吳季衡小朋友就會唉的愈來愈大聲,直到Steven到床下去才會停止....


上星期回台北,帶吳季衡小朋友到對面的松山菸廠去晃了一下...
他對於這種有空隙的木頭地板覺得有點怕怕的...
還先蹲下去看一下空隙裡有什麼東西...
然後再慢慢的走,走的很怪很好笑...
最後,他乾脆就走直線,腳就不會碰到空隙....實在是很好笑...
(有這麼可怕嗎...)



這個月有吳季衡小朋友,還是常常很歡....
有時候還是會歡到躺在地上...
實在是很欠揍....
真的是礙於老娘現在肚子大又不能出力,要不然他早就被我修理啦....
(等老娘把兔仔仔生出來,再來好好給他修理一下.....)


這不歡的時候都很可愛....
(為什麼就是不能乖乖的咧.......)


帶吳季衡小朋友去新家的庭院玩溜滑梯....
在地下看到一隻毛毛蟲....
結果吳季衡小朋友只要溜一次,就要跑去看一次毛毛蟲....
看完再去溜一次,再過來看....
還要Steven跟他一起蹲著看.......


吳季衡小朋友還是很喜歡黏在老娘我身邊....
躺在新家的沙發上,他也要爬上來黏在我旁邊....
每次我怕他壓到兔仔仔,我就會把腳曲膝弓起來,他一看我弓起來,就要趴到我腳上...


挺個肚子要帶烏龜衡真的是好累人啊....
想當初懷他的時候,老娘28週就安胎去了....
整天都躺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
這次懷兔仔仔,只差沒有抱吳季衡小朋友和幫吳季衡小朋友洗澡而已,其它一切照舊....
餵他吃飯,陪他玩、哄他睡覺還是天天來....
呼~~ 真不知道是怎麼撐過來的啊.....

希望接下來在生兔仔仔之前,吳季衡小朋友可以乖一點,讓老娘可以多一些時間休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