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Y 8 M的烏龜衡,最近愈來愈愛指使大人做事....


最近的烏龜衡小朋友,除了自主性愈來愈強之後,也愈來愈愛指使身邊的大人去做事...

阿媽在吃晚飯,他就拉著阿媽要去開大冰箱拿水果吃....
Steven在客廳看報紙,他就要拉著Steven去看洗衣機洗衣服....
(這對父子看洗衣機洗衣服可以看到快半個小時)
阿公在看電視,他就拉著阿公去做某一個固定的位置,然後拿報紙和老花眼鏡叫阿公看報紙....

他媽媽我躺在床上看電視,他就要打開ipad,把angry bird點出來,然後拿給我...
一邊拿給我,一邊還說:媽媽~~ 阿bird...阿頭(豬頭)...喔~~好多..好大..
因為我有跟他說,阿bird打豬頭,豬頭有好大隻的,也有好多隻..所以他講起來就變成這樣...
硬要我玩angry bird給他看....
有時候我真的下班回來好累,只想躺著休息一下,叫他拿給爸爸玩...
結果還不行喔...他堅持一定要老娘我玩,完全不給Steven碰一下ipad....
(唉...老娘我真的不想玩啊...)


最近的吳季衡小朋友,愈來愈會自己觀察大人在做什麼,然後再去模仿大人做的事...
假日去新家,有時候Steven拿著捲尺在那東量西量...
吳季衡小朋友就在觀察Steven到底在搞什麼鬼....
等Steven一量完,吳季衡小朋友馬上接手拿起捲尺,也開始有樣學樣的在那裡亂量一通...
(好像量的很有那麼一回事)


要不Steven在弄廚房水龍頭的水管,吳季衡小朋友也在旁邊看他爸到底在幹嘛...
他現在對於Steven的一舉一動都蠻有興趣的...


前一陣子,老娘我去把頭髮剪短一點...
Steven帶吳季衡小朋友坐在旁邊看我剪頭髮....
剪完就順便把吳季衡小朋友的頭髮也修了一下....
那天他出奇的配合,乖乖的自己坐著讓小姐剪頭髮...
雖然他的表情,好像透露著一些無奈,但還是很乖的讓小姐剪完頭髮....

以前阿公阿媽帶他去剪頭髮,都要特地到一家有養狗的美髮店...
店裡的小姐一個抱著狗在他面前給他看,一個趕快幫他剪頭髮....
實在是有夠麻煩的小朋友....


假日帶吳季衡小朋友出去晃晃,在路上看到"阿no~",一定要停下來看好久...


現在肚子愈來愈大,實在沒辦法一直帶吳季衡小朋友出去玩...
有時就在新家旁的公園玩一玩...


有時候都會想趕快把兔仔仔生出來,趕快做完月子恢復體力...
然後好好的帶吳季衡小朋友出去玩....
彌補一下因為老娘大肚子行動不便,所以常常把他關在家裡陪我...


若是沒有出去玩,就想辦法在房間開發一些新東西給他玩...
有天晚上,Steven就把空氣清淨機搬出來,再拿一張面紙給吳季衡小朋友...
把空氣清淨機開到最大風,面紙被吹得高高的,吳季衡小朋友玩的很起勁...




後來,他還拿了襪子放在空氣清淨機上,大概是想試看看襪子會不會飛起來吧...
試完襪子之後,再拿奶嘴試看看...


最近幫吳季衡小朋友拍的照片比較少...
實在是因為肚子大了,沒辦法追著他拍照 ...
而且這個階段的小朋友又很搞怪,有時候知道你要拍他,他就故意跑掉....
很難控制啊...

下個月就要去生兔仔仔了....
從吳季衡出生到現在,每天都窩在老娘旁邊睡覺沒有一天離開過..
不知道去生兔仔仔住院的這幾天,吳季衡小朋友晚上睡覺會不會很難搞...
(希望可以讓阿媽順利睡個好覺啊...)
也不知道他這麼多天沒有看到老娘,會不會心理覺得怪怪的....

但我想他看到多個兔仔仔,應該是會吃醋吧...
因為最近我跟他說,要去醫院把阿嗡生出來給他玩,結果他就搖頭說:不要....
實在是傷腦筋....

希望吳季衡小朋友到時候看到兔仔仔,不要給我搞出很多怪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