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晚上9:03分,老娘我終於把小小steven給生出來了.......
生完有一種好像去拍了一部驚恐+災難的電影,歷劫歸來的感覺......

在12月24日的中午,發現有落紅的現象....
不過,肚子還沒有陣痛....
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到醫院去檢查了一下,醫生說開了1公分,叫我回去在等看看....
等著等著,好像有沒有什麼事情發生....
肚子也沒有陣痛,也沒有一直持續落紅的現象....
(12月24日,聖誕節前夕,也是耶穌誕生的日子,steven還以為他兒子的生日會和耶穌同一天)

在12月27日傍晚開始,覺得肚子偶有悶悶痛痛的感覺...
到了晚上,這感覺好像愈來愈有規則.....
坐在電腦前面,玩著小遊戲,一邊玩,一邊紀錄這悶痛的感覺....
差不多15分鐘有一次....
隨著時間愈來愈晚,28日的凌晨,感覺肚子已經不是輕微的悶痛....
而是開始有種腰痠的感覺....

再一次紀錄時間,發現已經是10分鐘就會有一次.....
然後慢慢的就開始有肚子一陣痛,伴隨腰一陣痠痛的情況出現....
決定要繼續忍著,到早上的時候再到醫院去檢查...
但這腰痠痛的感覺愈來愈強烈,每一次陣痛,我都感覺腰快斷了....
而且是什麼姿勢都無法舒緩這種痠痛....

早上八點一到,馬上叫醒steven起來準備,帶著待產的包包,就到醫院去報到了.....
==============================================================
到了醫院,子宮頸已經開了2公分.....
(我其實心裡是在想,"才"開2公分,老娘就已經腰要斷了,那接下來還得了........)

大概快一個小時過後,醫生就來檢查了....
醫生看我一臉苦瓜臉,就問我是不是很怕痛....
我馬上用力點頭,盡可能的表現出我真的很怕痛....
後來醫生就跟護士說,開3公分就給我打無痛分娩....

不過,醫生在檢查時也有提到,他覺得我的骨盆比較窄,可能會不好生....
所以叫我也不要吃東西或喝水,怕到時候生不出來時,就要剖腹生....
就在醫生講完後的十分鐘,我的羊水就破了....
這時候醫生好像更加肯定,我很有可能會要剖腹生....

於是,我就愁眉苦臉的捱著餓、捱著渴、捱著陣痛,等待3公分的到來....
好不容易大概又過了一個小時,護士小姐說開3公分了...
就請麻醉師上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打無痛分娩的時候,要側身把身體彎的像隻蝦子一樣...
可是,肚子那麼大又那麼痛,還要變成一隻蝦子,雙手抱著大腿....
這對我來說,可是高難度動作耶....
彎個老半天之後,麻醉師說要換個姿勢...
因為我脊椎間的間隔太小了,彎著也不明顯摸到,所以要我坐起來....
好不容易打完之後,麻醉師開始講解一些無痛分娩點滴的操作,藥效發作的情況等等的....

之後,我就開始覺得雙腳麻麻熱熱的....
漸漸的,肚子的陣痛愈來愈不明顯....
漸漸的,腰的痠痛也愈來愈不明顯.....
漸漸的,老娘覺得全身有一種麻麻飄飄然的fu~~~~
慢慢的,大概從中午1點到下午5點,我都呈現一種昏迷的狀態....
眼睛一度睜不開的在那昏睡.....

5點多之後,腰痛的感覺又慢慢開始清楚了.....
隨著子宮頸7、8 、9 公分的開,無痛分娩也開始有種壓不過去的感覺...
晚上七點多,護士小姐說快全開了,開始教我生產時該如何用力...
並且反覆的和我練習用力....

晚上八點一到,我就被送進產房去.....
在送進去之前,護士小姐問說先生有沒有要進去陪產...
我就說不用了,我自己進去就可以了...
因為我覺得我一個人在裡面,好像可以比較堅強比較勇敢....
(而且,steven前幾天看生產相關的雜誌,看到血淋淋就在那裡哎耶哎耶的叫....所以,我就饒他一命,老娘自己進去生就好了)

在產房時,醫生說估計我可能要兩個小時才會生....
我其實已經沒啥力氣了,一整天沒喝水又沒吃東西,真的是全身無力...
想說兩個小時也無所謂,生得出來就好了....
於是,隨著陣痛的頻率,我又開始奮力的用力....
每一次的陣痛,都先深吸一口氣憋住,然後再用肚子的力量用力的把小小steven往下推....
用力了大概45分鐘,醫生深深覺得我的骨盆太小,小小steven應該出不來...

於是醫生和護士就輪流用手推壓我的肚子....
那推壓肚子的痛,真的是有種身體快要炸開的感覺....
但很神奇的,在老娘使出吃奶+上廁所的力氣時,小小steven就溜了出來....
頓時,肚子有種莫名輕鬆的感覺....
可是,我的肚皮也留下了一些瘀血和黑青.....
(隔天肚皮超痛的...)

小小steven體重3305g,身長51cm....
醫生說,沒想到我個兒小小一隻,還能生出他....
而且,我還是37週+3天的時候就把他生出來...
如果真的捱到了40週,我看他肯定會破4000g,那到時就真的是要剖腹生了....
========================================================================
小小steven從我肚子裡溜出來時,眼睛就是睜開的...
可是,他只哇哇大哭了"兩聲",就不哭了....
醫生打他屁屁,他也只哇哇大哭了"兩聲",然後又很有個性的不哭了...
只是睜著眼睛東張西望的,我想,他大概不知道已經來到了這個世界吧...
雖然醫生說他的膚色、心跳都正常,看起來不像有呼吸窘迫的樣子,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把他送到小兒科病房去觀察...

下面的照片,是小小steven出生第一天拍的....
躺在保溫箱裡,裝著心電圖檢查,嘴巴也插著管子....
眼睛睜著,一臉相當無辜的表情....呵....
(他心裡大概在想,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怎麼會躺在這裡....)


醫生說肺部x光檢查,發現他的肺部有一點點的羊水積在裡面,所以他覺得不舒服,才會不愛哭...
這幾天他自己就會慢慢代謝掉....
經過這三、四天的檢查,小小steven都很健康,也把這些檢查的儀器拆掉了....
原本的不愛哭,也已經變成哇哇大哭的一哭不可收拾.....
不過,昨天開始有點黃膽的情況,所以還留在醫院照光....

昨天已經出院來到月子中心....
趁著小小steven還沒有來的這幾天,趕緊把生產的過程紀錄下來...
等到小小steven過來的話,可能就會沒時間來寫blog了....
=====================================================
沒想到.......
我真的生出了一個小孩.....
我真的當媽了......
我真的擠得出母乳了....(雖然還是以"滴"來計算)

我的人生,要展開另一段新的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