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烏龜衡小朋友,真的很讓老娘我很頭痛...



我覺得,這個月開始,吳季衡小朋友好像發現大人們會把一些關注放在兔仔仔身上...
所以吳季衡小朋友好像開始有點吃醋和想引起大人注意的行為出現...
雖然他的吃醋表現還不是很外放 (還處於內斂的吃醋)...
他還不會大哭大鬧的要我們不要抱兔仔仔或者欺侮兔仔仔...
但只要有機會,他就會緊緊跟在老娘我身邊...
(一整個很瘋狂愛挖土機的小朋友)



自從228休假從台北回來後,烏龜衡小朋友就黏老娘我黏的超緊的...
(一整個就像個跟屁蟲一樣)
晚上睡覺也不讓阿嬤哄睡,沒看到我就邊哭邊喊:我要找媽媽~~~
一整個仰天大哭,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看到我之後,就要我抱他睡...


以前晚上陪他在阿嬤房間等阿嬤來哄他睡,只要跟他說阿嗡哭哭,媽媽趕快去抱阿嗡,他都會讓我離開...
但最近這樣說,他就會馬上起身抱住我,不讓我離開...
而且,哄他睡覺,他也要求我要把他"抱高高"...(跟抱兔仔仔一樣)
殊不知,吳季衡小朋友已經14公斤了...
雖然老娘我生完兔仔仔,還有個兩、三公斤的肉黏在身上甩不開...
但橫抱著吳季衡小朋友,還要站起來搖啊搖的,還是讓老娘我都快虛脫了...


這次的228連假回台北,又帶吳季衡小朋友去看了一次恐龍夢公園...
這次他完全不害怕了,還會告訴很多人他不怕恐龍,也會說他第一次去看恐龍,哭哭吵著要回家...


恐龍蛋裡的兩個怪咖....哈哈...


228連假,台北的天氣不好,溼溼冷冷的,所以沒有很多人潮...
吳季衡小朋友才不用人擠人的排坐騎恐龍...


最後還買了一頂很滑稽的恐龍帽,他買這個回來是要嚇大人的....


現在吳季衡小朋友只要出門,就很愛給Steven抱,很不愛自己走...
要他下來走,也是要連哄帶騙的,騙他說來比賽跑步,他才願意下來跑一跑...



這個月的吳季衡小朋友,開始懂得玩積木了...
雖然還處於亂亂拼的階段,但至少對積木感興趣了...




另一件他感興趣的事,就是叫老娘我唸故事書給他聽...
常常拿著故事書來給我,要我唸給他聽...
晚上哄他睡覺的時候,也會一直叫我講故事給他聽....

有一個故事是小豬戴南瓜面具嚇大野狼的內容,他很愛聽這個...
晚上哄他睡時,他就叫我說小豬的故事...(我就講了第一遍....)
講完,他就說:媽媽講南瓜的故事....(我就講了第二遍)
講完,他又說:媽媽講大野狼的故事...(老娘我又講了第三遍)
三遍一模一樣的故事....(講到我口都渴了,他還我繼續講第四遍....)


這個月的吳季衡小朋友,還是很疼兔仔仔...
常常會要抱兔仔仔...


也會想拿玩具給兔仔仔玩...
但把玩具放在兔仔仔身上後,他就會說:阿嗡是小baby,不會玩....


希望吳季衡小朋友以後會好好照顧弟弟,不要天天跟弟弟搶玩具或打架...
老娘我不希望往後的日子是在"勸架"中度過啊....



最近的吳季衡小朋友食慾都還不錯,正餐的飯、麵大部份時候都可以吃完...
看到有大人在吃東西,他就很愛湊過去問人家在吃什麼,然後就會在旁邊等,等大人給他吃一口...(吃一口他就開心了)
這次回台北,看到爺爺在嗑瓜子,他也湊到旁邊去,要爺爺剝瓜子給他吃....



現在的吳季衡小朋友比較沒有那麼怕生了...
吳季衡小朋友第二次看到我公司的同事,已經可以讓她們抱抱還很配合拍照....
希望他怕生的這個毛病,可以漸漸的改掉囉....


最後....
希望吳季衡小朋友可以乖乖聽話,不要愛唱反調....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