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7M的烏龜衡.... 跟他爸爸一樣愈來愈古怪...


最近這個月的吳季衡小朋友,常處於一個很難控制又很任性的狀態...
動不動一個不順他的意,他就給你馬上坐在地上雙腳踢來踢去...
先仰天大哭一下,再低頭用力擠些眼淚出來...


尤其是前兩個星期,他感冒咳嗽發燒好幾天...
一整個更是任性到最高點....
連老娘我都快要招架不住了...(忍不住兇他好幾次)....
好在感冒好了之後,這一星期,他整個人有比較安定一些...

只是在這段感冒期間,他又更瘋狂的黏我...
沒看到我就黏阿媽,但只要我在家,阿媽他也不要...
就是一直要我抱,我一離開就大哭....實在是很傷腦筋....

最近更是很麻煩....
我假日值班坐在電腦前忙公司的事,他就一定要跑過來叫我抱他...
抱他坐在我腳上,他竟然也就甘願乖乖坐在我腿上,看我弄公司的事....


他最近也很愛跟我進廁所尿尿去...
每天下班回到家,我要上廁所他就一直要跟進來...
不給他跟,他就哇哇叫...
他跟著進來,就乖乖站著看老娘我上廁所...(有時感覺有點小尷尬...)
等我上完之後,他就很雞婆的要幫我沖水....
我想"沖馬桶"應該是他看老娘我上廁所最大的樂趣吧.....
(自從給他進來廁所一次之後,現在動不動就來牽我的手,叫我去廁所尿尿...  -__-")

最近吳季衡小朋友最感興趣的事情,就是"吸塵器"...
因為Steven有潔癖,每天沒事就在那吸吸吸...
搞得吳季衡小朋友超愛看吸塵器....
每次到新家,他就叫Steven吸給他看....


除了愛看Steven用吸塵器,吳季衡小朋友還會很雞婆的指揮Steven要吸那裡....
到處東指西指的說"阿裡"(那裡),叫Steven要來吸他指的地方....
如果Steven不來吸的話,他會很堅持的一直叫"爸爸~~ 阿裡"...
叫他Steven來吸完之後他才肯罷休....


有時候假日吳季衡小朋友一早醒來,就吵著要看巧虎...
一邊看巧虎,還是要指揮Steven吸吸吸....
結果,就看到睡床下的Steven,眼睛根本沒睜開,手還要拿著一台小的吸塵器....
當吳季衡小朋友一說:爸爸~ 吸吸吸...
Steven就自動按一下吸塵器的開關..... (可憐的Steven... 哈哈哈...)



在新家還沒有放吳季衡小朋友的玩具...
隨手拿了兩顆汽球,放在循環扇上給它吹高高,讓吳季衡小朋友去追汽球..


隨著老娘肚子愈來愈大,加上前置胎盤的問題,醫生要我多休息...
所以晚上吃完晚飯,Steven常帶吳季衡小朋友到附近的家樂福去晃晃...
一下投10元搖3分鐘的湯瑪士小火車,一下又去搭手扶梯,一下又到家電區去逛逛家電....
常常晚上他們父子倆去打發時間,老娘我就趁機趕快休息一下...



回到台北也一樣,晚上就去阪急逛一逛...
坐坐電梯,東逛西逛...


看到一堆玩偶,吳季衡小朋友笑得很呆....(最近Steven都叫他兒子"阿呆")


台北的姑姑叔叔都放暑假了...
吳季衡小朋友正處於一個很囉嗦又很愛叫人的階段....
每次回去看到姑姑或叔叔,就開始狂叫....
有時候是要叫他們看東西,但有時候就真的只是很愛叫...


在台北,穿著睡衣睡褲就開始玩....
老娘還是挺個肚子陪他玩...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熱的嚇人...
趁早上太陽還沒有很強,還是帶著吳季衡小朋友去餵個鴿子...
(餵鴿子餵到滿頭汗....)


很認真在剝餅乾給鴿子吃的父子倆...


天氣熱到吳季衡小朋友猛喝水....


最近發現吳季衡小朋友跟Steven真的愈來愈像了..
連上車就想睡這點也很像...
(Steven連自己開車都會很想睡了...)
吳季衡小朋友現在坐上車,晃一晃,很容易就昏昏欲睡了..



愈長愈大的吳季衡小朋友,睡覺滾來滾去的範圍也愈來愈大...
搞得老娘我每天半夜醒來都在找他在那裡...
如果有掉下床的危險,就趕快把他抓回原位....
(這是晚上剛睡著時的位置,老娘我就睡在他的右手邊)


有時睡到早上,已經翻了90度...
這位置還好,至少腳不是踢向老娘我....


但大多數時候,他都是睡成向左下圖的姿勢...
通常這時候,我已經不知道被他踢醒幾次了....
最近他很怪,除了還是很愛翹屁股睡覺之外...
現在還很愛把雙手枕在頭下睡....
(我怎麼覺得這是中老年人才容易有的睡姿啊....好像我爸他們才會睡的樣子...)


最近還是很愛貼貼紙...
常常突然抬頭一看他,頭上就會莫名其妙多個貼紙...
有天我突然發現巧虎玩偶的頭上也被貼了貼紙....
不用想一定是吳季衡小朋友的傑作...


最近還很皮的,看到姨姨下班回來...
就去把她的包包拿來在地上拖行...
拖得姨姨在旁邊又叫又跳的,但吳季衡小朋友一付很得意的樣子...


前一陣子阿公特別去買了一台腳踏車要來載吳季衡小朋友去兜風...
(太久沒騎車的阿公和姨姨,還特別練習了一下才敢上路)...
現在阿公、姨姨對於騎腳踏車載他出去,已經駕輕就熟啦...


除了騎腳踏車,吳季衡小朋友依舊很愛坐在駕駛座轉方向盤....



1Y7M的烏龜衡...
會說和聽得懂的話愈來愈多了...
也愈來愈懂得觀察大人的情緒....
有時候他真的很不乖,我會跟他說我生氣了...
他察覺得我臉色不太對,就會開始一直叫我,然後再慢慢的靠近我....
要來牽我的手或是抱我的大腿....
(好像老娘故意生氣,他還會有點害怕的樣子....)

現在我只希望吳季衡小朋友可以乖一點呀...
讓肚子愈來愈大的我,可以少一些追逐他的時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