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1歲半的烏龜衡,阿媽說顧他比在防小偷還要累...
因為吳季衡小朋友什麼都想拿,什麼都想玩....


今天晚上帶吳季衡小朋友去打滿1歲半後的五合一第四劑....
昨天晚上老娘我就給他心理建設,跟他說要去看醫生打針..
還把去醫生看診的流程給他複習一遍,希望他到時候不要哭的太誇張...

但令人意外的,今天吳季衡小朋友看到醫生竟然沒有哭...
(從出生打預防針或感冒看醫生到現在,沒有一次看到醫生是不哭的...)
醫生聽診、看喉嚨都沒有哭...
搞得醫生以為他很乖...(其實吳季衡小朋友是在緊張,全身很緊繃,大概緊張到忘記要哭了吧...)

1歲6個月的吳季衡小朋友,11kg,86cm...
看來沒什麼在長肉,也大概因為這幾天,他天天照三餐便三次,便到宿便都沒了吧..哈.
身高還ok...(看起來應該是沒有遺傳到老娘我...哈)

今天打預防針,吳季衡小朋友也竟然沒有哭...
只有眉頭皺了一下,作勢要哭,但竟然也止住沒有真的哭出來...
搞得Steven覺得他兒子可能生病了...哈...
晚上吃完飯,Steven還帶吳季衡小朋友去附近家樂福坐小火車,犒賞他今天打預防針沒有哭...

只是現在吳季衡小朋友知道痛要擦藥...
晚上也一直比他大腿說"藥藥"...
他還蠻沉醉在擦藥的樂趣中....
動不動就要亂比自己的手或腳要我們幫他擦藥...


只是有一天,他看到阿媽的手擦了指甲油...(阿媽真的很愛漂亮~~)
吳季衡小朋友就大叫:唉喲~~ 唉喲~
然後就去拿面速力達母,作勢要幫阿媽擦藥,邊擦還邊說"呼呼"....
搞得阿媽哭笑不得...


最近吳季衡小朋友愛上貼貼紙...
老娘買了貼紙回來給他玩,他都把貼紙往他臉上、頭上、手上貼...
貼得跟一個阿呆一樣...哈哈...


每次貼貼紙都可以玩很久...
貼上去又拿下來,貼在書上又撕下來...
一整個貼的很忙又很搞笑...


最近假日從台北回新竹,就會帶吳季衡小朋友到新家去玩一玩...
其實新家現在也還家徒四壁,只擺了幾個比較大的傢俱...
其它還有正在海上漂的電視櫃等等的還沒有到....


但吳季衡小朋友只要一到新家,就整個人很high....
東奔西跑的,不知道在high什麼...
大概是覺得有很多房間可以讓他躲起來不見吧...


去新家還要帶巧虎一起去....
最近很愛拿著巧虎走來走去....


最近我也發現到一件事...
吳季衡小朋友的怪,應該是遺傳自Steven沒有錯...
話說吳季衡小朋友有時候也很搞怪的把褲子往頭上套,套到看不到跑,在那轉圈圈轉的很開心...
(老娘我的小花睡褲他也給我拿來套頭)


去到新家幫他換尿布,褲子還來不及穿上,他就又拿去套在頭上....


Steven比他兒子更幼稚....
拿床單套在身上,跟在他兒子後面追他....(多大的人了,還這麼幼稚....)
所以吳季衡小朋友會有這種怪舉動,我想應該也是正常的啦...


Steven陪吳季衡小朋友看巧虎,都會跳的很誇張...
以致於巧虎的片頭音樂一來,吳季衡小朋友就會大叫爸爸....
但我只拍到Steven跳的很起勁,吳季衡在一旁爬椅子也爬的很起勁...
但他最後還是有敷衍的回應Steven一聲"YA"....


吳季衡小朋友現在回台北已經回來愈習慣了...
還可以讓奶奶、姑姑帶他出去餵鴿子....
還跟老祖一起玩打蚊子玩的很開心....
老祖放他下來,他還說"還要"....(老祖已經抱不動你啦...)


回去台北,就給他玩一玩鋼琴...
愈玩老娘就愈肯定他沒有學鋼琴的天份...
彈一下就想站起來拿鋼琴上的東西,要不一下就覺得手髒...
看起來以後叫他寫作業,他應該是會找很多理由不想寫的小朋友...


但常常玩到最後,吳季衡小朋友都以哭戲收場...
因為常會玩過頭,就跌倒或撞到大哭...
哭一哭就很容易想睡覺..


最近吳季衡小朋友很愛自己用手拿東西吃...
吃得全身髒兮兮的,整個臉跟小花貓一樣...
可是他可以吃的很專心,不會吵大人吃飯....
雖然也吃得油油髒髒的,但老娘能換來一頓慢慢吃飯,也是值得的啦...


只是有時候不想他吃的油膩膩...
想說拿個餅乾給他吃...
但吳季衡小朋友好像一歲之後就不太愛吃餅乾...
很愛拿在手上,但就是不愛吃,頂多舔一舔,可是又不准我們把他的餅乾拿走...
阿媽常常說,餅乾都快被他捏到出汁了啦...(阿媽講話也是誇張派的..)


有一次還把餅乾搗碎的很開心...
弄得滿身滿地下的....


吳季衡小朋友還是很皮....
皮到一直要去坐在大西瓜上面...
明明就坐不住,但他不死心的一直試,搞得阿公阿媽一直在旁邊扶他...


現在去外面掃地,還會很雞婆的一手拿掃把,一把拿水桶...
搞得好像他要去做很多家事一樣....


姨姨下班上樓來陪吳季衡小朋友玩一下...
他還把地墊拿起來套自己和姨姨的大頭...
實在是很皮.....


這個階段的吳季衡小朋友雖然很皮...
但學習和模仿能力都慢慢在進步...
會幫狗狗玩偶刷牙,拿奶嘴給巧虎吃...
會拿報紙和老花眼鏡給阿公...
聽到垃圾車的聲音就會大叫阿公...
懂得事愈來愈多,但也愈來愈雞婆...呵...


1 歲半的吳季衡小朋友,愈來愈難乖乖的被騙了...
常常還是很愛黏著我...
我在用電腦,他就跑來要我抱抱,坐在我腳上看我用電腦他也甘願...
陪他看巧虎,他也要坐在我前面...
老娘我現在每天早上要去上班,還都是騙他要去"打蚊子",才有辦法順利脫身的....

吳季衡小朋友啊...
希望你在邁向2歲的過程中,可以不要再這麼愛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