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完妖怪村的隔天,我們先去彰化看了扇形車庫,下午再殺去后里騎腳踏車...
b14.png    

小男生的行程,不是火車就是機器人...
老娘我的後半人生,看起來就是一直在用小男生的視界看世界...
來到彰化的扇形火車庫,Steven帶著這兩隻東看西看...
(老娘我在一旁拼命躲太陽)
b1.png  

這裡有展示許多火車,還有蒸汽火車頭,可以讓大家近距離的觀察火車...
b2.png  

大太陽的,這三隻就看看火車,蹲在地上研究鐵軌...
b7.png  

機器人....
(大太陽底下,機器人都發燙了...)
b4.jpg  

很特別的扇形車庫,老娘我也上網查了一下...
維基百科是這樣說的:"彰化扇形車庫以轉車台為中心,朝車庫方向以99度分散,總共有12股道。由於蒸汽機車只能往前行駛,不像電力或柴油車頭在前後都有駕駛艙可供雙向行駛,故蒸汽機車需要在轉車台上迴轉才能將車頭轉回前方。"
b11.jpg  

b22.jpg  

b5.jpg  

這天真的很熱,站在這裡,感覺熱氣一直冒上來...
但這兩隻還是活蹦亂跳的...
b6.jpg  

這天還剛好看到一台火車進入轉車台,但並沒有旋轉到車庫去...
b9.jpg  

b10-1.jpg  

b10-2.jpg  

b10-3.jpg  

參觀完火車後,實在是太熱了...
出來看到旁邊有賣豆花的,馬上就殺去吃涼涼...(這是老娘我的重點...)
b13.png         

之後,我們就到后里去帶這兩隻騎腳踏車...
在選腳踏車時,考慮到要載這兩隻,當然是二話不說,選"電動腳踏車"...
b15.jpg  

好險有選電動的,一騎騎了8公里,來回就16公里...如果是一般的腳踏車,老娘我可能騎800公尺就回來了...
b20.png  

Steven載著烏龜衡...
b18.png  

老娘我載著兔仔仔...
b17.jpg  

出發啦...
b16.jpg  

這條東豐綠廊自行車道真的規劃的很不錯...
炎炎夏日的午後,騎在這兩旁都有綠蔭的車道上,真的是很不錯...
有電動腳踏車真的是很不錯,遇到小上坡也是一樣輕鬆...
b19.png  

東豐綠色自行車道沿路上的風景也真的是很漂亮...
b21.jpg  

這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真的是蠻不錯的...
雖然帶這兩隻出門需要有過人的體力,但看到這兩隻開開心心的,一切也都值得啦...
b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