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9M的兔仔仔小朋友,開始上幼幼班囉...
(這是幼兒園試讀的前一晚,讓他揹書包感覺一下)
c1.png  

但揹沒兩下,看到老娘在拍照,就開始不正經了起來...
(右圖是他的新鬼臉)
c2.png  

好險之前有買個小揹包,可以當去試讀揹的書包...
要不然熊熊要去試讀,要帶一大堆東西,真的是好難整理啊...
(試讀一週,都是讀整天的,要帶睡袋、餐具、備用衣服、刷牙用具、拖鞋、水壺、溼紙巾、衛生紙、小毛巾...)
c3.jpg  

這是兔仔仔小朋友試讀第一天的紀錄影片...

揹著書包上學去的兔仔仔小朋友,感覺真的長大很多了... (現在已經是一位相當會跟老娘我唱反調的小朋友...)
看著他的背影,想到他小小年紀就要自己獨立去面對全新的環境,想想還真不容易啊...
c5.jpg  

背影看不出來兔仔仔小朋友的心情....
一翻回正面,就可以看得出一早被挖起來的兔仔仔小朋友,臉是臭到爆....
(上個學是有這麼無奈嗎????)
問他為什麼臉這麼臭,他還回答是太陽太大眼睛張不開....(愛頂嘴)
c4.png  

試讀第一天,心情不美麗,連去到學校跟老師合照,都擠不出一點點笑容...
c6.jpg  

呆呆的跟著老師進教室...
幼幼班試讀的第一天,整個教室內的場面相當混亂...
因為多數小朋友幾乎都在哭著不讓爸媽離開...爸媽只能進進出出的不斷安撫...
c10.jpg  

剛進到教室裡,先很臭臉的坐在地上和同學一起玩玩具...
(這位同學是兔仔仔小朋友托嬰中心的同學,很巧的又一起來讀同一間幼兒園...)
c9.png  

兔仔仔小朋友的幼兒園,就在我們新家的隔壁...
從我們新家的中庭,就可以看到幼兒園的溜滑梯...
c8.jpg  

這間幼兒園是新學校,今年8月才開始招生的...
學校的教室的空間很大,外面有一個大大的操場,可以給小朋友跑來跑去...
(頂樓還有一個小朋友的足球場)
c11.jpg  

還有一個小朋友的游泳池,可以讓小朋友玩玩水學游泳...
(哪天如果兔仔仔小朋友肯下水池學游泳,老娘我應該會買煙火來放...)
c12.jpg  

兔仔仔小朋友試讀的這天,我們陪到他早上九點半左右,開始要吃早餐時,我們就離開...
剛開始,兔仔仔小朋友都沒有哭...
但他看到其他的小朋友在哭著找爸媽,他就受到影響,開始看向窗外...
然後就眼眶含淚的開始哭著也要找媽媽...
後來安撫了一陣子,趁他情緒比較穩定時,我們才溜走...
c13.png  

這兩張照片是兔仔仔之前托嬰中心的園長拍的...
她這天下午有去看了一下兔仔仔小朋友,拍了照片傳給我看...
看到兔仔仔小朋友沒有哭的在玩玩具,讓上班中的老娘我心情也放鬆不少...(謝謝佳圜啦...^___^)
c14.png

兔仔仔試讀第一天的聯絡簿...老娘我原先有怕他不吃飯或不睡午覺...
但顯然我是想太多 ... 因為他依舊是食量良好、速度快、食物接受度佳的小朋友,午睡的狀況也ok..
(不過第一天,老師說他有睡著,但後來被其他哭著找媽媽的小朋友吵醒,他也默默的流眼淚,叫老師要打電話給媽媽)
c15.jpg  

但第二天開始,這隻小朋友每天被叫起來就大哭...
哭著不要刷牙,不要去幼兒園...
c16.png  

好不容易安撫完後,他就是一副苦瓜臉出門....
c19.png    

每天早上要和他搏鬥出門,真是一件難事...
因為他實在是很會睡,每天換完衣服抱他到客廳沙發,他都是呈現呼呼大睡的狀態...
c20.png  

各種姿勢都能睡~~~
c21.png  

聽到老娘我在他耳邊喊去上幼兒園,被叫起來就會非常不爽...
c18.png  

雖然出門前被老娘我安撫好不哭,但到了校門口要和老師進學校時,都是崩潰大哭...
不過,随著每天去上學,兔仔仔小朋友每天都有一點進步...
慢慢的哭的時間愈來愈短,聲音也愈來愈小...
到了第10天,兔仔仔小朋友竟然在上學前,開始露出了笑容... (終於露出一線曙光了...)
疏不知老娘我每天早上為了讓他開開心心出門上學,已經是使出十八般武藝了...
穿上恐龍的衣服,叫他去學校讓老師嚇一跳...
要嘛做個小勞作,讓他帶台小車子去學校給老師看...
又哄又騙的,老娘我真是絞盡腦汁啊..... >__<
c22.png  

上學的第三週開始,兔仔仔小朋友都可以不哭的進校門,還可以翻過來跟我說掰掰...
(終於成功了...YA!!! 希望可以繼續保持...)
c17.jpg  

剛開始為了要安撫每天上學前都要哭的兔仔仔小朋友...
老娘我就在睡前和他聊聊幼兒園開心的事...
再抱著他跟主耶穌禱告... 唸個幾天,兔仔仔小朋友自己也會唸精簡版的禱告內容...
(親愛的主耶穌,我們感謝祢。主耶穌,謝謝祢讓阿嗡上幼兒園不會哭。這樣禱告,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們)

兔仔仔小朋友去上幼兒園的這三週,學習的狀況也愈來愈穩定...
對於學校的一切也慢慢的愈來愈熟悉...
有天回來就唱了下雨的歌...

有天又唸了一些學校教的手指謠...

看起來兔仔仔小朋友是有認真在記老師教的東西....

因為我們工作的關係,能去接兔仔仔小朋友的時間,最早也是6點半之後...
所以每天幾乎都會給他帶個麵包或是餅乾去學校,當作傍晚5、6點左右的點心...
帶了兩天的菠蘿麵包後,老娘想說給他換個餅乾,換換口味...
結果,那天的聯絡簿上,老師就寫著....
(老娘我真的是無語....-___-" )
c23.jpg  

希望這隻愛搗蛋的兔仔仔小朋友,在幼兒園可以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玩一玩...
也希望可以朝愈來愈懂事的小朋友再接近一點...
^____^
c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