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最近真的是有漸漸邁入"可溝通"階段,但距離"好溝通"還有很長的時間要努力..
a55.JPG  

在托嬰中心還可以很乖很配合的給阿姨剪頭髮...
(這真是太神奇了...太不符合他爆走的個性了...呵)
a16.png  

這兩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動不動就發脾氣的症頭有稍微收斂一點...
現在應該說失控爆走的情況少一些了,轉換為是"生悶氣"的狀況...
這張照片就是有天晚上不乖,被老娘我罵了之後,坐在地上給我生悶氣的樣子...
老娘要拍他,他還偷瞄我...
a6.jpg  

現在要跟他溝通講道理,老娘我都用自編講故事這一招...
故事的主角不外乎就是一些不聽話的小哥哥、小姐姐、小弟弟、小妹妹...
但大部份的主角就是一位不乖的"胖胖腿小弟弟"... (不知道他聽不聽得出來,我是在影射他..)
哈哈...
a3.png  

話說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愈來愈搞怪...
脫衣服脫到頭卡住,他就說這是爆炸頭...
a4.png  

有天晚上泡好牛奶叫他去沙發躺著喝...
老娘後來到客廳一看,就看到他躺在沙發上喝奶,但肚子給我蓋了一個裝積木的盒子...
是拿盒子當棉被就是了...
a17.jpg  

三不五時也常會拿些帽子來戴在頭上...
a1.png  

但這些怪,也還都是師出烏龜衡...
有天我在忙值班,突然覺得這兩隻靜悄悄的,抬頭一看...
就看到兔仔仔小朋友在沙發上,用棉被把自己整個蓋住,一動也不動的不知道在幹嘛...
a14.jpg  

然後我頭一轉,又看到另一張沙發上的烏龜衡小朋友,也是用棉被蓋住自己...
老娘我還真的是搞不清楚他們在幹嘛...
a15.jpg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依舊忙著和烏龜衡一起瞎拼積木...
疊高高一直是他拿手的... 但現對小一點的積木堆高高也比較ok了...
a7.png  

因為烏龜衡堆好積木後,老娘都會稱讚他很厲害,就會說要幫他拍張照,以鼓勵他多多玩積木...
a10.jpg  

所以兔仔仔小朋友也學到,疊好積木後,就會跟老娘說"來拍一張吧"...
a9.jpg  

於是就會有很多他和積木的合照...
a13.png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和烏龜衡可以一起玩的時間更久一些了...
基本上,只要晚上回到新家,這兩隻就可以自己去玩...
最近比較常玩的就是"工作賺錢"的遊戲....
兩個人在客廳角落搞了一堆玩具在那裡當公司...
烏龜衡就很會下指令叫兔仔仔去工作賺錢回來給哥哥...
兔仔仔小朋友就很忙的跑進跑出,跟烏龜衡說他賺錢回來了...
(不知道在瞎忙什麼的兩隻,但老娘就可以好好去忙些雜事和洗澡了)
a19.jpg  

兔仔仔小朋友講話的程度一個月一個月的愈來愈進步...
這兩個月已經進步到可以用講話來惹毛烏龜衡的程度...
兔仔仔小朋友看了巧虎教"高、矮"之後,就常惹得烏龜衡哇哇叫...
因為兔仔仔小朋友常常在唸 "誰比較高~~~ 阿嗡比較高...誰比較矮~~~ 哥哥比較矮"
然後烏龜衡就會糾正他說哥哥比較高...
但這隻兔仔仔繼續唸他的 "誰比較高~~~ 阿嗡比較高...誰比較矮~~~ 哥哥比較矮"
(-____-")
a12.jpg  

兔仔仔小朋友和烏龜衡比起來,他是有比較強的學習慾...
常常有些事情,他會要求我們教他...
烏龜衡在學習時候,他也會在旁邊跟著學...
數字1~9,形狀、顏色...他都學的還不錯...
我記得以前教烏龜衡教個老半天,他都還會回答錯...
但兔仔仔小朋友我們沒有很多時間教他,但他自己自學的還不錯...
(因為問他是誰教的,他都會回答:我自己會的...)
呵... 最好是自己就會了...
但老實說,我發現老二的自學能力真的應該要強一點,要不然爸媽真的沒辦法花一樣的時間和精力在第二個身上...
z2.png  

兔仔仔小朋友的睡功依舊是非常厲害...
每天早上幾乎都是睡著出門了...
有天老娘我先抱他出房間,但抱到門口後,老娘我還要穿鞋...
就先把他放在鞋櫃上,沒想到,他完全任我擺佈,放在鞋櫃上也沒有醒來...
穿好鞋抱他起來,他也完全沒感覺...
真的是很誇張...
a11.png  

但誇張的其實還有烏龜衡...
這就是他們兩個每天出門在車上的情景...
兩隻持續昏睡當中...哈...
a18.jpg  

吃的部份,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依舊還不錯...
目前2Y4M的兔仔仔,身高來到94cm,體重來到14.5kg...
現在他的食量和烏龜衡是不相上下...
a21.jpg  

最近在烏龜衡的影響之下,兔仔仔小朋友也喜歡上鹹蛋超人...
(下次老娘有空再來整理一篇兩隻烏龜衡之鹹蛋超人篇)
a22.jpg  

過年回台北時,依照慣例的要玩一下骰子210...
這是兔仔仔小朋友人生中的第一把...哈哈...(當然要好好拍一下)
去年只有一歲初,還在外星人的階段,講什麼都聽不懂...
今年已經很可以配合指令的丟骰子了...而且還丟的很有架勢...
a223.png  

而且他還很可以配合氣氛的在瞎起哄的很high...
a24.png  

最後我記得這隻兔仔仔小朋友還有幫叔叔小贏一點...
a25.jpg  

在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兔仔仔小朋友笑到滴口水的照片...
沒錯...他現在還是會常因為太認真,或是笑的太開心,以致於忘了要吸口水...
(真的很呆)
a20.jpg  

呼~~老娘我最近忙著K韓劇...
K完繼承者,再K個擁抱太陽的月亮,再K個主君的太陽...
最近這幾天終於K完星星了,才有時間來紀錄一下兩隻烏龜...哈...
希望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可以隨著時間,慢慢邁入好溝通階段...
a8.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