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2M的兔仔仔小朋友,一整個很能融入聖誕節的氣氛中...
今年依舊是以聖誕小公公的造型現身托嬰中心交換禮物趴...
d19.jpg  

據說他這天high翻了,從早high到晚... 
d27.jpg  

早上忙著玩遊戲、玩汽球... 
d26.png  

忙著在交換禮物...
(據說下午小寶寶班在交換禮物他也給人家去湊一腳...)
d18.png  

晚上去接他的時候,阿姨們說他這天high到不行,下午都沒有睡午覺...
(老娘我心裡默想:那今天晚上應該很快就會陣亡了...)
d20.jpg  

果真,晚上八點多在阿公家吃完晚飯之後,要抱他上車時,他就呱呱叫的不要坐安全座椅...
老娘我就抱著他坐車,車都沒有開到新家,這隻兔仔仔就昏睡了...
d21.jpg  

一路昏睡到進新家都沒醒來...
一路昏睡到老娘我把他聖誕小公公的衣服換掉了他都沒醒來...
一路睡到12點翻來翻去,我想大概是肚子餓了;老娘我立馬泡了一瓶奶給他...
牛奶喝完,轉個身翹個屁股又一路昏睡到隔天早上7點抱他上車都沒醒來...
那天在托嬰中心睡到9點才起床....
(老娘我是想問:真的有這麼累嗎? 足足睡了12個小時耶!!!)
d23.jpg  

一路昏睡的兔仔仔小朋友,連從托嬰中心換回來的交換禮物都沒拆到...
是烏龜衡幫他拆的...
烏龜衡笑當在拆自己禮物一樣,笑的超開心的...哈哈哈...
d22.png  

2Y2M的兔仔仔小朋友,身高來到9  2cm,體重來到14.4kg...
d17.jpg  

對於"吃"這件事,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很有熱忱...
要他乖乖看電視不要吵,最好手上就是給他一碗吃的東西...
這樣他就可以比較安份不會呱呱叫...
(愛吃蘋果...)
d2.png  

只要是正餐時間,看到碗拿出來,就開始呱呱叫的要吃...
有次老娘買了恐龍造型的義大利麵煮給他們吃...
兩隻烏龜一下子吃暴龍,一下子吃劍龍,吃的超開心的...
(兔仔仔小朋友吃東西都帶有一股"狠勁"...是有在比賽嗎?!)
d5.png  

對於"吃"的本事,最近也進化到可以用學習筷夾麵吃...
學習筷本來是買給烏龜衡的,但礙於學人精兔仔仔一定會吵著也要拿,所以當初就有再多買一雙給他用...
搞到最後,他用的比烏龜衡還順手...
(因為烏龜衡左撇子的傾向愈來愈明顯,之前買的學習筷都是右手的,所以他拿一拿又自己換到左手去拿。Steven已經買了兩隻左手的學習筷要給烏龜衡用了)
d24.png  

兔仔仔小朋友對於烏龜衡真的可以用又愛又恨來形容...
d14.jpg  

兩個人開心的時候,可以玩到在地上抱在地上一起打滾... 
d6.png  

但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現在還處於"全世界都是我的"的階段...
所以每次他都很破壞烏龜衡正在拼的積木、畫的圖或玩具...
常常烏龜衡玩積木玩的很開心,他就要去偷拿幾塊積木,拿到手之後就開溜跑給烏龜衡追...
(實在是很欠揍的小朋友,現在最會惹哭烏龜衡的就是兔仔仔小朋友了...)
d1.jpg  

而且他的"全世界都是我的"的範圍,也包括了烏龜衡...
有時候烏龜衡在阿嬤吃完晚飯,會說他晚上要跟阿嬤睡...
這時候兔仔仔小朋友聽到,就會扁嘴大哭說不行,要跟哥哥在新家睡...
(什麼時候又跟哥哥感情有這麼好了??!!)
d9.jpg  

兔仔仔小朋友也是花招很多...
有天看他偷偷摸摸的在廚房的垃圾桶附近晃來晃去...
結果走近一看,就看到垃圾桶的蓋子被貼了很多貼紙...
d8.jpg  

每當烏龜衡小朋友在畫圖的時候,兔仔仔就要在一旁有樣學樣...
他最近最愛畫的就是"包圍"...(就是亂圖圈圈)
這是最近Steven跟他們講打敵人的故事,要把敵人包圍起來,兔仔仔小朋友就學起來了...
d7.jpg  

有時候烏龜衡會畫了愛心,就把圖畫紙拿來說要送我一個愛心...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怎麼能不有樣學樣...
畫了一堆"包圍"之後,就拿來給我說:愛心送給你~~~
(無論我在浴室或是在廚房,他就是馬上要拿來給我)
d25.png  

愛玩球的兔仔仔小朋友依舊是非常愛丟球或踢球...
尤其是大人們玩的籃球,他尤其喜歡...
托嬰中心的阿姨帶他們去附近的國小跑跑,看到有大哥哥在玩球,兔仔仔就站著不動,跟阿姨說他想玩球...
d4.png  

兔仔仔小朋友最近也被老娘我戒掉奶嘴了...
他在托嬰中心白天都沒有吃奶嘴,但晚上有時候為了安撫他快點睡覺,或是讓他半夜不會罵罵號,我們還是會給他吃奶嘴...
有天老娘我在開車帶他們回新家的路上,就拿姨姨當主角,講了一個姨姨小時候吃奶嘴吃到牙齒歪七扭八的故事...
大概是老娘我講的太逼真了,講完兔仔仔小朋友就學會了"歪七扭八"這四個字...
問他要不要吃嘴嘴,他就會說不要...
然後就這樣,只用了老娘我自編的故事,就讓兔仔仔小朋友戒了奶嘴...哈哈...
d13.png  

但這隻兔仔仔也有呆的很可愛的時候...
和大家玩躲貓貓,他跟著瞎跑不知道要躲那裡...
Steven就把他抓來,躲在他的衣服裡...
結果這隻兔仔仔小朋友就這樣很呆的,以為看不到就不會被發現的躲到好起來...
哈哈哈...
d3.jpg  

兔仔仔小朋友語言的發展也都還ok,最近也可以發現他在回答問題的時候,是有在思考的...
自己也會發表一些想法和意見...
最近還學到了"我很難過耶"和"我心情不好"這兩句話,然後就常常拿出來瞎應用...
因為烏龜衡告訴兔仔仔,不能說人家很醜,人家聽了會難過...
兔仔仔小朋友就開始亂用應用,常常會在很怪的地方冒出"我很難過耶"...
呵...
d28.png  

在托嬰中心裡,阿姨教他發誓說我會乖,不亂發脾氣... (因為實在是脾氣太大,太不乖了...)
他照唸講完之後,馬上就說:我想要吃一個餅乾...
(昏倒~~ 有夠愛吃!!)
  

最近老娘在家練習烏克麗麗,他們已經不愛唱兩隻老虎了...
老娘就再彈個"白浪滔滔"...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很會唱了...
        

還有練四大合弦的"歡樂年華"...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也會唱了...哈哈...(應該很少小朋友唱這種"老歌"的吧...但他唱的不太認真...)
        

托嬰中心的阿姨們最近在教小朋友恭禧發財,新年快樂...
還教了一句"紅包拿來"...
但這隻兔仔仔小朋友講紅包拿來的表情真的是很欠揍...
        

前陣子Steven教他們阿兵哥立正、稍息、敬禮...
這裡兔仔仔小朋友學的很認真...
     

三隻一起當阿兵哥...
(這個影片的重點是,左撇子的烏龜衡,敬禮也是舉左手....我真是服了他...)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最近瘋狂的愛叫我們唸故事書給他聽...
如果跟他說"等一下~~",他馬上就會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一唸給他聽,他就聽的很專心...
唸完一本,他馬上再生第二本叫你唸;唸完第二本,他馬上再生第三本叫你唸...
唸到你口乾舌燥,他還是在旁邊呱呱叫的叫你唸...
(最好以後是有這麼愛看書啦...)
d29.jpg  

這隻兔仔仔小朋友最近帶出門有聽話一點點...
雖然還是處於容易大爆走的階段,但比較好溝通一點,也比較好哄一點...
(反正老娘我就是輪流用"大野狼"、"虎姑婆"、"恐龍" 、"怪獸" 來嚇他...哈哈)
d31.png  

但有時候也是有哄不下來的時候...
像有次出門去坐這個電動車,他就是怎麼樣都不下車...
跟他好言相勸他也不聽,一抱下來就大哭... (雖然最後還是硬把他拔下來)
如果讓他一直坐,我看坐到太陽下山他都還在坐...
d32.png  

老娘我知道2歲多的小朋友有多難搞...
雖然我的耐心已經被這兩隻磨的差不多,以致於對兔仔仔小朋友會比較容易沒耐心...
希望邁向3歲的兔仔仔小朋友,可以被老娘我少修理一點啊...
哈哈...
(這大肚子是角度問題,實際上沒有這麼大啦...)
d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