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8個月多的無齒之徒,兔仔仔小朋友終於在快滿9個月的這幾天,冒出他人生中的第一顆小白牙...
(不過..很難拍得到...每次要撐開他嘴巴,他就伸出舌頭想要吃我的手..哈)


兔仔仔小朋友奶奶喝的比哥哥多,但是牙齒長的比哥哥慢...
老娘我還一度心懷愧疚的檢討是不是我在懷他的時候,沒有乖乖吃鈣片...


說到這裡,真的不得不承認"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以前懷吳季衡小朋友時,天天都吃新寶納多、鈣片...
懷兔仔仔小朋友時白天要上班,晚上下班還要忙吳季衡小朋友....
就變成有想到才有吃,沒想到就一連好幾天都沒有吃... (老二真可憐~)
改天老娘再來寫個"老二的心聲"...因為我也是家中的老二,所以兔仔仔的心理,我最了解啦...

好在這幾天老娘看到兔仔仔的小牙終於冒出來了...  (我們兔仔仔小朋友終於不用再當無齒之徒了...耶~~~)


大概是要長牙,所以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常常出現以下的樣子....
一直在咬嘴唇,看起來還蠻好笑的...



而且常常下巴都是掛著一大滴的口水.....


抓到什麼東西就往嘴裡塞...


連哥哥的故事書都吃的津津有味...


但兔仔仔最喜歡咬的就是他的貝親莫哭杯...


只要視線範圍內有水杯,他一定是要爬去拿水杯來咬...


兔仔仔小朋友有個很怪的習慣,就是手上一定要拿一個東西...
尤其是站起來的時候...
老娘我觀察他很久了,每次他要扶著東西站起來,就會先在地下搜尋個玩具拿在手上,再扶著東西站起來....
(一個要扶著東西才會站起來的小朋友,一隻手還硬要拿個玩具才要站起來。每次搖搖晃晃的,一付快要跌倒的樣子,看得我都要為他冒冷汗了...)


在整理照片時,才發現這張照片,兔仔仔小朋友手上也要握個奶嘴...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爬的更加靈活,速度也愈來愈快了..
帶他去新家,放他在地上爬來爬去...(應該要給他買個"護膝")
但他最愛朝老娘我在的位置爬過來...
如果他爬過來,而我剛好走開,他就會開始"罵罵號"....
再一邊哭一邊爬向我....(最近還開始有委屈的表情出現)
有時如果遇到他肚子餓或想睡覺,那一直要哭到老娘我抱起他才會停止...


在新家,把兔仔仔小朋友放在玩具間...
有很多烏龜衡小朋友的玩具可以玩,兔仔仔在玩具間還可以待蠻久的....


其實在新家,兔仔仔小朋友最喜歡的事,就是跟著哥哥一起看巧虎...
哈哈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現在也是一碗稀飯吃光光....
保姆說,他吃的量是同齡寶寶的"2"倍....(難怪肚子一直這麼大...哈哈)
好吃好吃....好吃到舌頭都伸出來了...


現在回台北,老祖都還要特別幫兔仔仔煮一鍋稀飯給他吃...(真是辛苦老祖了)
也謝謝婆婆假日幫忙照顧兔仔仔....




兔仔仔雖然現在能肚子餓的頻率能撐的久一點...
但依舊常常肚子一餓就哇哇大哭...
稀飯還在吹涼當中,他大爺坐在餐椅上已經等不及了...


兔仔仔也依舊很會吃米餅...(米餅真的很好用)
每天我們在吃晚餐,兔仔仔小朋友就坐推車或螃蟹車吃米餅...


帶他到外面吃飯,給他坐餐椅,吃米餅、小饅頭,他還能坐蠻久的...
(看起來好像還蠻上得了檯面的)
(而烏龜衡小朋友只要有ipad,就可以黏在椅子上很久)


回台北時,晚上帶兔仔仔小朋友一起出去逛逛...
看到很多廣告招牌一閃一閃的,看得自己都笑了....
(Steven說兔仔仔小朋友很有鄉巴佬逛城市的fu~ 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很好笑,每次帶他到二樓客廳去,他就會爬到吳季衡小朋友的玩具箱...
扶著箱子站起來,看到箱子裡這麼多玩具,笑的開心的咧...
(老二都沒有買什麼玩具給他,幾乎都還是玩哥哥的)


坐哥哥的摩托車就更開心了.... (一整個好像很"拉風"的樣子).......("拉風"這個形容詞,好像是我們6年級生才會說的喔)
(但老娘我彎著腰,扶著他還一邊推著摩托車...真是腰都挺不直了!!)


現在也開始會搶哥哥的玩具....
常常聽到吳季衡小朋友在喊:不行啦~~ 你小baby不行玩啦..啊~~~~~你不要拿啦~~
呵...


有時兔仔仔也會露出很皮的表情...



上個月底,兔仔仔小朋友的保姆托育要換新地方了,家長先去參觀...
兔仔仔在新的托育環境,一整個也是玩的很開心...(但其實玩的最開心的是吳季衡小朋友)


兔仔仔小朋友和保姆之一......漂亮的倩文阿姨...


兔仔仔保姆幫他拍的照片...(呆的很好笑)


這個月的兔仔仔小朋友也還是很愛扶著東西站起來...
依舊還是最愛扶著空氣清淨機站起來...
(9個月9.5kg的兔仔仔小朋友,小短腿也是有點給他小小粗...)


最近還常常以為自己真的是會站的小朋友,有時候站起來高興還雙手舉高高的揮一揮...
當然放手的結果常常是滑倒在地哇哇大哭.... 哈哈...


兔仔仔小朋友的作息依舊還不錯...
比起哥哥,他真的是一位很愛睡覺的小朋友...
(看起來兔仔仔小朋友是不能熬夜K書的小朋友)
每天晚上九點一到就開始唉唉叫的想睡覺,然後就一直揉眼睛...
眼睛附近的小傷都是他揉眼睛揉出來的....


兔仔仔小朋友夜奶的情況有改善一點點...
不夜奶的發生的頻率有比上個月高一點... 現在晚上平均可以撐個六小時左右才會哇哇叫...
(每天早上我都和Steven在回想兔仔仔上一餐喝奶的時間。如果整個晚上兔仔仔小朋友都沒有起來唉唉叫的想喝奶,我和Steven都會覺得離能夠睡個好覺又更進一步了...)


哇哇大哭之後,灌他一瓶奶奶,他又可以馬上繼續呼呼大睡...
有時想想,兔仔仔小朋友喝了奶奶又可以繼續睡,其實也還ok...
比起之前吳季衡小朋友喝完奶奶都不曉得會睡覺還是精神好的要玩,兔仔仔小朋友已經乖很多了...


是說Steven下星期日(8/19)就要出發去美國了...
不知道兔仔仔小朋友會不會良心發現,自己乖乖拉長晚上睡覺的時間喔...

要不然老娘晚上要對付這兩隻小鬼,沒有Steven在旁邊差遣,真的應該會累翻吧....
(累歸累,希望可以再瘦個兩公斤....哈哈)


吳季倫小朋友啊....老娘知道你晚上都有乖乖睡覺....
但希望你可以忘記睡覺也會肚子餓這件事啊....哈哈....


看到老娘就開心的兔仔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