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一陣子都沒有上來好好發表一下近況....
因為我到醫院去安胎了兩個星期....昨天中午才出院回家繼續休息囉....
好好來說說我安胎的經過和心情....

就在兩週前,突然在上廁所的時候發現有一點點的出血....
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都沒有感覺肚子痛或是有任何不舒服的情況....
但已經七個月了,有出血的情況讓人感覺很不安心,所以就和steven到醫院掛急診去了...

到了醫院,就開始進行檢查等等的...
醫生檢查是說子宮頸有一點點開...0.幾公分的開....所以才會有點出血...
怕會有早產的危險,所以建議我要住院安胎個幾天...
然後,就在我的肚子上綁著監測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的機器...
一檢查之下,才發現我的子宮收縮的有些頻繁,所以就趕快打安胎的點滴...

說到這安胎的點滴,真的是一打下去我就整個人虛掉...
因為它的副作用就是會心悸、頭暈、肌肉痠痛等等的...
這所有的副作用在我身上是一個也沒有少....
剛開始安胎針的劑量是每小時9cc (最低是3cc,最高是21cc)...
這9cc的一打下去,我的心跳就狂跳到120多...
整個人完全就是相當不舒服,感覺心臟都快跳出來....
整個人也會微微的發抖,拿湯匙喝湯,湯都快抖掉一半了....
剛開始住院的前三天,就是一直呈現這樣的情況....
還伴隨著嚴重的全身痠痛...
也因為心臟跳的很快,所以會不自覺的就咬緊牙根,到最後整個臉也好痠痛....

三天過後,子宮收縮的情況就好多了...
所以醫生就把安胎藥的劑量打到6cc....
但這點滴是一天24小時不停的在打...三天才會換針打另外一隻手....
也就是說,在換針的時候,我才有半小時的空檔可以洗澡洗頭....
洗完之後就又要趕快乖乖躺著讓護士小姐打另一隻手...
就這樣...近兩週的安胎,老娘我兩隻手一共打了5次...

在醫院的每一天早上,都要再綁著監測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的機器一個小時...
觀察子宮收縮的情況....
我覺得這好像考試一樣,如果考試的成績好,安胎藥的劑量就可以降低...
如果考的不好,劑量就要再調高....
劑量一調高,距離出院就遙遙無期....
所以,當6cc也穩定了幾天之後,醫生決定讓我把藥降到3cc...
看到3cc,我就感覺離出院回家又更進一步了...



3cc穩定之後,就是要試著把點滴關掉,改吃口服的安胎藥,然後再觀察子宮收縮的情況..
就在這個星期二,我試了第一次把點滴關掉...
結果情況還蠻糟的...子宮有明顯的收縮....所以醫生說不能回家,要繼續把點滴打開....
然後我就覺得心情很沮喪...(唉...考試沒有考過)
星期三的早上,醫生又讓我試了一次...
這一次,我很努力的讓心情不要太緊張,免得又引起子宮收縮等等的...
一次的觀察是1個小時...
前面的50分鐘都很ok,護士進來看一看就說情況很好喔....
大概一聽護士這麼一說,心情就激動了起來,小小steven也跟著激動了起來...
然後最後的10分鐘就給你來個明顯的收縮...
就這樣~~ 醫生說不能出院,要繼續住院觀察....
哎~~我整個心情又down到了谷底....
覺得出院對我來說,真的是好難啊....

星期四,醫生不再讓我試,要我先再好好穩定一下....
我就繼續在醫院躺了一天....
星期五早上,醫生來巡房,就說再讓我試一下,如果可以的話就讓我出院...
但我的心情已經比較看開了,星期三測不過時,我就抱定了下星期再住院也無所謂的心態了...
所以星期五在檢查時,我就比較不緊張....
我就跟小小steven講了一個小時的話,跟他講了一堆天方夜譚,說以後等他長大要帶他去那玩的計劃..
大概是他聽了很開心,所以一個小時的檢查,竟然奇蹟似的都沒有收縮....
醫生就說我可以出院啦~~~~
(喔耶!!!!!!!!!!!!!!!!!!!!!!!!!!!!!!!!!!!!!!!!!!!!!!!!!!!!!!!!!!!!!!!!!!!!!!!!!!!!!!!!!!!!)

拆掉點滴的那一刻,我感覺整個人又重獲自由了.....呵...
現在的我,還是先在家乖乖吃藥,能躺就躺的當個老佛爺....哈哈....

==============================================================
其實住院安胎的這兩個星期,我的精神和身體狀況都還ok...
沒有覺得特別有不舒服的地方,就是有時會感覺子宮有收縮,還伴隨著一點點的心悸....
其它都還好,講電話聊天更是有精神...呵...
但每天就是躺在那看電視、看書,推著點滴去上廁所....
我都覺得躺久了應該真的會有憂鬱症出來喔...
但為了小小steven,我還是很忍耐的躺著....

住院的期間,剛好遇到我的生日....
謝謝公司同事來看我,還送了讓我心情會大好的南瓜餅乾....
(工作的事讓你們辛苦了...真的很謝謝你們)

那天晚上,steven還是應景的買了一個蛋糕來慶祝...
所以也讓我留下來難得的這張照片....呵...
在病床上,吊著點滴還是要吃蛋糕慶祝的啦....


謝謝關心的我朋友、同事....
我會繼續保重、繼續加油的....
小小steven已經要8個月了....
也就是說老娘快要生了...

天啊~~想到還是覺得可怕....
過兩天再來分享我急診那天,在待產室聽到許多媽媽要生之前唉唉叫的百感交集的心情....
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